為什麼井水加茶葉後會變黑。自來水不哩

2021-05-02 16:24:18 字數 1096 閱讀 6323

1樓:匿名使用者

井水的含鐵量高才會導致泡茶,茶水變黑。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我就一直用的井水啊,你燒開沒?

井水遇茶葉變成紫黑色,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誰裡含有重金屬,有毒的絕對不能和,看下面一則訊息吧 本報訊息(記者 賈永亮 金 璐)抓一撮茶葉放進碗裡,原本看上去清清的水裡,漸漸散出一縷縷紫色的「煙霧」,並逐漸變濃,幾分鐘後,整碗水竟然一片紫黑,這樣的井水你敢喝嗎?昨天,市疾病控制預防控制中心專家告誡:肯定不能喝!

本報昨天曾報道的永武江桐琴鎮段出現大批死魚現象,村民懷疑是上游永康李店鄉五六十家電鍍廠偷排汙水所致。此外,村民還懷疑緊鄰江邊的地下水也受到汙染。

村民以往打井成功後,都用一個土辦法鑑定水質好壞,就是放一撮茶葉到井水裡,如果水清沒什麼變化,那就可以飲用。但現在,他們村裡打井後,很多井水一放進茶葉都變色。現在就連洗臉的毛巾,只要是白、黃等淺顏色的,用上一兩次就發黃,而且井裡打上來的水上都泛著細小的油花。

為了驗證這一說法,桐琴鎮村民還現場演示了井水泡茶變色的過程。兩碗清水,一碗取自村民金康村家的淺層井,另一碗取自村民金公詠家60多米的深水井,放進茶葉兩分鐘後,金公詠家那碗水沒什麼變化,而金康村家泡茶的井水呈紫色,再過兩分鐘,已經有點發黑了(如圖)。村民說,這樣的井水也不知會喝出什麼病來?

就此,記者向市疾控中心諮詢。疾控中心主任吳位新說,發生這樣的情況,一種是地質構造原因,另外一種就是水受到鉛、錳、鉀、鉻等重金屬的汙染。茶葉泡水裡後會分解出鞣酸,與水中的錳、鉛等金屬發生反應生成化合物,水就出現了各類顏色。

吳位新說,類似情況在金華其他地方有好幾處,大多數都是地下水受汙染後造成的。吳位新認為,顏色會發生明顯變化,肯定不好喝的,長期飲用會引起慢性中毒,損害神經系統。

當記者把這結果告之桐琴鎮村民時,金康村說,村裡集體經濟薄弱,要建自來水網沒能力,打深水井則花費相當大,普通農戶很難承受。就算大家都喝深井水,汙染的根本原因不解決,深水井可想而知遲早也要受汙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茶水中含有一種茶多酚,井水中含有鐵元素,當鐵元素被氧化成fe3+時,茶多酚與fe3+發生化學反應而顯藍紫色

自來水顏色為什麼發黃自來水發黃的原因是什麼?

在管網切換過程中,管道內部壓力發生變化,導致管道內自來水發生倒流現象,倒流的自來水帶起管鏽,導致自來水顏色變黃。建議 使用者可以將水龍頭擰開,將管道內部的管鏽放出來。一般情況下,管網內的壓力是正常的,水會沿著一個方向流動。但是在管網切換過程中,管道內部壓力發生變化,導致管道內自來水發生倒流現象,倒流...

自來水為什麼是黃色的,自來水發黃的原因是什麼?

你在沿海地區嗎?有可能是沙子吧,你那下雨了嗎?下雨的話,水有可能發黃,要不就是誰被汙染啦 可能是有以下幾種原因 1 水體沉澱消毒等工藝不完善 處理不達標。2 使用氯製劑進行消毒劑量過大,水中殘留物 副產物過高。3 供水管網中有汙染源未及時處理。震驚!黃色自來水真的是客觀原因造成的嗎,背後究竟隱藏著什...

為什麼自來水的水質越來越差,和自來水廠的不盡職有關係嗎

自來水 是依照 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 gb5749來生產提供的。水鹼也就是總硬度是小於450mg l 無異色異味。主要是現我國水源汙染越來越嚴重,你處的水司的水處理工藝沒能適合當前水質變化。應該主要是水源的問題吧。現在國家這麼重視水質安全,任何人都不敢大意的。只是水源汙染時越來越嚴重,越來越讓人揪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