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水禪心,哪一片不經百劫滄桑 意思

2023-05-23 05:30:08 字數 1604 閱讀 3141

1樓:共同的幸福

這是人生境界的頓悟之語,是說 那些入心之景,化心之境,哪個不是經歷造物的磨練。

2樓:知守城

偶翻舊帖,當初文字的純淨無暇,想如今寫來,已是不能。這一路飄搖,風風雨雨,行囊剩舊傘,髮鬢生秋霜,從奼紫嫣紅的驚窺,到荻白菊黃的淡漠,也不過,輕輕的幾抹炊煙,寥寥的幾個寒暑。

納蘭公子曰:「人生若只如初見」,一剎凝情;我卻說,「人生若只如初心」,搖曳生姿。心若老去,真的真的無法再明媚璀璨了。

看過張愛玲傳記中有這麼一段的描述,說她的家,四壁皆空,再也找不出一本書。說她與人交談時,半句不涉及文字,只是盯著眼前的美食出神。讀著讀著,漸生悲涼。

一個諳盡情味的曠世才女,行走人間的後來,竟是心花枯萎,禪靜安詳。淡對風雨掃庭院,閒看夜燭滴淚乾。如她,永遠帶著蒼涼的文字,默然無語。

她的心,終於完全湮滅了。可知道,當初的她,曾經是多麼的搖曳生姿,冷傲似冰霜的人兒,為君媚笑入塵泥。

一把陳壺裝新綠。歲月烹煮,世味雜添。到後來,終究不是原來的滋味。

人生若能如初心,輕顰淡笑總相宜。雲水禪心,哪一片不經百劫滄桑?。

若菩提,雲水禪心,萬事紛擾,繁華過後,終是滄桑什麼意思

3樓:傳統文化紮根

夢幻泡影,輪迴路險,猛回頭快快修行唸佛。

雲水禪心古什麼意思

4樓:小蚊子很忙

雲水禪心的意思是指把自己禪遠的心思寄託在漂流不定的雲水之間。

雲、水,這兩種物體無形無態,總是飄流不定柔情萬種的世間自由之物。因而寺院叢林以「雲水僧」來雅稱雲遊四方居無定所的道人。

禪心,謂清靜寂定的心境,泛指清空安寧的心。禪語有:清池皓月照禪心。

5樓:隨風飄散

雲水禪心:寄禪心於雲水,其意義在於:清逸逍遙,盡在雲水中,禪之意境,亦盡在雲水中。

這種悠然自得的心境,可超越浮塵和人世的雜亂無緒的情結。天地間事物的變化,延伸,可在這一動一靜中展現,昇華,直至變得寧和。

有一首古箏曲《雲水禪心》就很好地詮釋了這種境界。《雲水禪心》屬於佛教**,這種悠然自得的心境,可超越浮塵,和人世的雜亂無緒的情結。天地間事物的變化,延伸,可在這一動一靜中展現,昇華,直變得寧和。

聆聽,這古老的箏曲如同清泉叮咚叮咚的傾瀉而出,泠泠然如出凡塵。不自覺心便沉醉在那與世無爭的自然之境裡面。

「劫火燒殘變陵谷,浮雲閱盡經滄桑」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經歷了磨難苦楚後。

因為歷經事情太多。

覺得一切都不重要。

物是人非的意思。

拂一縷清香,洗盡鉛華滄桑,雲水禪心,滌盪煩惱憂傷,伊人錦囊豔骨,歸於淨土是什麼意思

7樓:yunu張豔

我們印象中的荷一向是青葉如蓋,俗氣一點說是亭亭玉立,之所以亭亭是因為它那一把瘦長的腰身,風中款擺,韻致絕佳。但在雨中,荷是一群仰著臉的動物,專注而矜持,顯得格外英威勃發,矯健中另有一種嬌媚。

這幾句是讚美荷花的名句。

8樓:厚布凡

的效果,返回到原來的。

上面一片雲下邊南瓜打城市名字,上面一片雲下邊一個南瓜打一個城市名字

其實雲南不是城市,是一個省份。這題問的就又問題。上面一朵雲下面一個南瓜,猜一城市名 們都猜是雲南。其實雲南不是城市,是一個省份。這題問的就又問題。如滿意,請採納。這個謎語本身有問題,雲南市是以前舊城,和雲南省衝突,雲南市太牽強了,所以謎語這個沒有答案。大家都不贊同是雲南,分析認為是天津 雲在 在天上...

我是天上的一片雲作文,我是天上的一片雲作文650字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從楚地混沌的天地間飄過。我輕柔潔白的身體被腐蝕的班駁陸離,昏庸的懷王,盡獻讒言的張儀,擁有美麗面容卻心地惡毒的鄭袖,還有那一心為君主好,牽掛黎民的屈子啊!楚地的天空是如此的晦暗,如此惡濁!我不願意在這裡多停留一分一秒,於是召喚風兒帶我離開,離開前,我隱約聽見汩羅江中沉重的嘆息聲。...

人去世前不經意路過的一片墳地真的就是他死後埋在的地方嗎

應該不是吧,都是巧合而已。誰說的啊有的人一輩子就只去過一個墳頭呢難道就埋葬那裡啊。不是,這只是一種迷信的說法,只有個別案例不能證實事實的真相。下面我給大家講一下如何選擇一個正確的墓地。風水墳墓要注意如下幾點 1 龍真,穴才真。2 藏風納水,山水有情,山水才為我所用。3 山龍水龍必須交會,這樣明堂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