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的腦子總是一片空白,說話不經過大腦,在做什麼事以後,會

2021-04-11 01:45:52 字數 2977 閱讀 563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總是大腦一片復空白,不過我倒不制會想說話,腦bai

子一片空白的時

du候也不知道要說什麼。zhi如果是dao認證想事情,思考一些問題的時候,總是沒到五分鐘就開始頭痛,太陽穴就像有蟲在撕咬一樣的疼,很容易就感到疲倦。有時候我都在想是不是腦子裡面長了個瘤什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疲勞過度啊 很嚴重就不該來者提問了 去醫院看看唄

3樓:走到宇宙盡頭丿

這說明你的腦袋空,幸運的是沒進水

4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的年齡 性別 職業都有關

我總是說話不經過大腦怎麼辦?

5樓:a小袖子

說話不經大腦,但是說出來的話還是自己的第一直覺,事實告訴我們,第一直覺總結出來的語言並不一定受到別人的讚揚和認同,而往往會傷到別人,後來我們自己也會認識到。

一般不經大腦的人說話都是很單純的,沒有什麼想法的,這樣固然很好,但是又必須得改正。怎麼改呢,就是小小的變機靈一點,在一段時間內注意一下,比如今天不多說話,閉著嘴巴,等別人說完了,把別人的話回味一會,想想自己該說什麼,但是不要說,除非必須說話。沒事的時候也多聽聽旁邊的人說話,認真的聽,就像自己也在其中,因為不關你事,所以有意見你也不能去說,憋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那說明你是一個心直口快的人,想到啥就說好啥…………這本來也挺好的,講話不拐彎抹角的

但有時話是不能直接說出口的需要思考是說還是不說的,不然的話會引起虎來的一些尷尬和不愉快之類的

7樓:用童餘琇晶

在說話之前認真的思考一下,這句話該不該說,說了會不會得罪人?

去詢問一些有經驗的人,問問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學著點經常和別人交流,這樣才知道怎樣說話,說什麼樣的話不會得罪人這樣,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自然就會慢慢做到不得罪人還有,有時候覺得自己說的是對的,那就不要怕得罪人,大膽講出來做個正義的人

8樓:蔣向笛宿飇

沒什麼後悔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呀,這就是自己的本性!多看看並實踐「孫子兵法」的理論。或者體會一下「《人性的弱點》---卡耐基」,乾脆就這樣工作、生活,為自己而活100年!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這樣 儘量少說話多做事 還有用一顆真誠的心去待人 用實際行動讓人瞭解你的善良 相信你周圍的朋友都會包容你的 誰沒有缺點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意識到了還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到你生活了麼?

不影響的話 理它做什麼

腦子一片空白思維混亂做什麼事都不會經過大腦思考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有時還會思維無法轉到只會平感覺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分為理性和感性的思想,你是偏向感性的思考方式,我們在做事之前應該三思而後行。

為什麼我總是說話不經過大腦思考

13樓:最愛幻雪寶兒

呵呵 看來你是一個直性子了

平時也沒什麼心眼

但是你這樣肯定是不行的啊

既然吃過虧的話 那你以後說話之前最好是多想一下了

14樓:無所謂小姐無悔

那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說話,除非是領導點名要求發言,一般說話都很多餘,想表現自己,就算髮言也留三分

15樓:大氣謙和海納百

不自信。沒有拿手的,也沒有一個值得犧牲的目標。

16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話,說之前先在腦子裡過一遍。想好再說

怎樣改掉說話不經過大腦的習慣

17樓:湯姆baby牽手

1、平時多學習,多看書報和影視,豐富自己的知識;一個固步自封的人,是很難以感知這個多彩世界的變化無窮的,自然也就沒有對周圍環境變化做出正確反映的能力。書是自己最好的老師,在書中會教你認識人間百態,會教你處事之道,好書讀多了,腹中自有一股子詩氣自華,自會讓你的意志在不斷的磨練,讓自己的心靈逐漸走向充實成熟。

2、 勤思考

既然知道自己講話總是不經大腦思考,那麼在講話的之前就要多思考一下,這些話我到底該不該講,講了之後別人的反應會是什麼呢,是會笑呢?還是會跳起來?如果是後者的話,這些話就不要講了,何必講一些對他人和自己有損害的話呢?

這樣大家都不高興。

3、三思(聽)而後行(言)

多聽,在於別人聊天的時候,要控制自己的講話,儘量少講話,多聽,聽明白了再講。別人與你聊天有時候不是要聽你發表你的意見,相反有時候,他只是一種傾訴,一種宣洩。

分離思考和語言表達,表達只是把思考的結果展示出來,而不是思考的過程。

18樓:

第一,不要搶話

第二,要少說話

再則,凡事不要第一時間去發表意見

因為,本身有這毛病

隨著語言慣性

很可能會傷人傷己的

而且,經歷過的事

自己也要好好反省

只要有心,就會有改觀

19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自己講話總是不經大腦思考的時候要多看看好書。將自己的心靜下來,書是自己最好的老師,在書中會教你認識人間百態,會教你處事之道,好書讀多了,腹中自有一股子詩氣自華,自會讓你的意志在不斷的磨練,讓自己的心靈逐漸走向充實成熟。

20樓:極致生活享受

這個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並不是一天兩天可以改掉的,需要你經歷一些事情,學習一些知識,在挫敗中找尋答案,所以,請現在開始學習起來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三思而行

一開始很難做到

不過這是一個過程 你要慢慢習慣 不能著急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說不經過大腦的習慣

腦子一片空白是什麼意思,我也被你說得腦子一片空白是什麼意思

大量科學研究證明,腦與情緒的關係並不僅僅表現為腦對情緒的調控,情緒也會反過來影響腦的活動。在極端情緒狀態下,人們會出現 大腦空白 的現象,就是情緒對腦反作用的一種表現。什麼是 大腦空白 呢?大腦空白 就是在短促 強烈的情緒狀態下腦活動受到抑制引起的思維停滯 精神衰竭現象。聖經使徒行轉 中有這樣一個故...

每次當眾講話緊張,腦子裡一片空白

您的情況又叫做 演講恐懼症 屬於恐懼症的一種,其實我們對某一件事情越是過分注重,我們就越容易焦慮和緊張,行為之上就是越放不開手腳,反映在身體之上就是心跳加快 手腳發抖 說話嗑巴,大腦空白等等,其實,有這些身心表現都是很正常的。所以不要去想您發言所面對的是誰,不必拘謹 不必擔心和過於認真,也不要事先考...

我的過去一片黑暗,我的未來一片空白

應該算是了.去做一下心理吧1.抑鬱心境程度不同,可從輕度心境不佳到憂傷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23535 悲觀 絕望。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沒意思,高興不起來,鬱鬱寡歡,度日如年,痛苦難熬,不能自拔。有些病人也可出現焦慮 易激動 緊張不安。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