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是什麼,常見的機械有什麼?

2023-05-23 05:15:09 字數 4136 閱讀 3493

1樓:西紅柿

像剪刀,筷子那樣能幫助人們省力或省距離的裝置。

2樓:網友

像剪刀,筷子那樣能夠幫助人們(降低工作難度)或(省力)的裝置,都可以稱作機械。

常見的機械有什麼?

3樓:丫丫

常用的簡單機械種類有槓桿、滑輪、輪軸、齒輪bai、斜面、螺旋、劈等。

前四種簡單機械是槓桿的變形,所以稱為「槓桿類簡單機械」。後三種是斜面的變形,故稱為「斜面類簡單機械」。不論使用哪一類簡單機械都必須遵循機械的一般規律——功的原理。

凡能夠改變力的大小和方向的裝置,統稱「機械」。利用機械既可減輕體力勞動,又能提高工作效率。機械的種類繁多,而且比較複雜。

擴充套件資料:一、槓桿原理。

亦稱「槓桿平衡條件」。要使槓桿平衡,作用在槓桿上的兩個力(動力和阻力)的大小跟它們的力臂成反比。動力×動力臂=阻力×阻力臂,用代數式表示為。

f1· l1=f2·l2

式中,f1表示動力,l1表示動力臂,f2表示阻力,l2表示阻力臂。從上式可看出,欲使槓桿達到平衡,動力臂是阻力臂的幾倍,動力就是阻力的幾分之一。

在使用槓桿時,為了省力,就應該用動力臂比阻力臂長的槓桿;如欲省距離,就應該用動力臂比阻力臂短的槓桿。因此使用槓桿可以省力,也可以省距離。

但是,要想省力,就必須多移動距離;要想少移動距離,就必須多費些力。要想又省力而又少移動距離,是不可能實現的。

二、槓桿應用。

不同型別槓桿各具有不同的特點和用途。掌握了槓桿原理,就可根據需要有意識地選用不同型別的槓桿來使用。

應明確:省力槓桿省力但要多移動距離,費力槓桿費力但省距離,等臂槓桿不省力也不省距離,又省力又省距離的槓桿是沒有的。有的槓桿是否省力或省距離,不是永恆不變的。

根據使用情況的不同,會由省力變為省距離。例如,用鐵鍬剷土,往車上裝土的過程都會有所改變。剷土時支點在動力點及阻力點之間,在裝土時動力點在支點與阻力點之間。

4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最常見的簡單機械有自行車、農村的架子車、水泵。

複雜一點的有汽車、拖拉機、飛機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機械有:運輸機械。起重機械,建築工程機械,加工機械。

6樓:阿儀網

常用的簡單機械種類有槓桿、滑輪、輪軸、齒輪、斜面、螺旋、劈等。

7樓:中山市龍寧自動化裝置

有包裝機,開箱機,套膜機,貼標機,都是常見的。

8樓:石膏線裝置

對頭鏜銑床,切割機,包裝機,打磨機,石膏線條機械,封邊機,收縮機,碼垛機,攪拌車等。

什麼是機械

9樓:實心網友

機械(英文名稱:machinery)是機器與機構的總稱。

機械就是能幫人們降低工作難度或省力的工具裝置,像筷子、掃帚以及鑷子一類的物品都可以被稱為機械,它們是簡單機械。而複雜機械就是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簡單機械構成。通常把這些比較複雜的機械叫做機器。

從結構和運動的觀點來看,機構和機器並無區別,泛稱為機械。

機械主要特徵。

機械是一種人為的實物構件的組合。機械各部分之間具有確定的相對運動。機器具備機構的特徵外,還必須具備第3個特徵即能代替人類的勞動以完成有用的機械功或轉換機械能,故機器能轉換機械能或完成有用的機械功的機構。

從結構和運動的觀點來看,機構和機器並無區別泛稱為機械。

什麼是機械

10樓:螞蟻嫁大象

機械就是利用力學原理構成的裝置,比喻拘泥於成規,刻板而不知變通。

王志剛說,一個 機械 畫出來簡單,可要做出來不易,只能用手工一點點做出來。

現場試驗證明,自振空化噴嘴鑽頭對提高 機械 鑽速具有更顯著的作用。

下磚 機械 手、紅外線乾燥機、打蠟機等。

永紅鑄造 機械 ****正在穩健而迅猛地發展壯大。

在一些實施例中,所述柱與可變形層之間的變換部分大體上包括單一弓形或凸狀表面,藉此提供 機械 上堅固的結構。以前,這裡農田地塊零散、田壠遍佈,難以實現集約化管理和機械化耕種,種地僅能「餬口」。 永恆機械遍佈全國礦區的營銷網路,穩固的營銷團隊,一言九鼎,誠信服務;高素質專業服務人員,快速高效的專業服務車隊,是您堅實的後盾。

利用力學等原理組成的各種裝置。各種機器、槓桿、槍炮等均是機械。《莊子·天地》:「吾聞之吾師,有機械者必有機事。」

機械廠決定淘汰舊機器,引進新裝置。

由於世界經濟危機的加劇,機械廠的產量也萎縮了。

北大荒土地廣闊平整,便於機械耕作。

會議制定了一個關於在全地區實施農業機械化的正確方案。

他對機械根本就不認識的,不是在指鹿為馬嗎?

機械師很快排除了故障。

什麼是機械?

11樓:匿名使用者

機器是由各種機構所組成,可以完成能量的轉換,或做有用的功;如,內燃機,刨床等。

而機構則僅僅是起著運動的傳遞和運動形成的轉換的作用。如,內燃機的凸輪機構,刨床中的齒輪機構。

從實現運動的結構組成的觀點看,機器和機構之間沒有區別,因此用機械一詞作為它們的總稱。因此機械一詞沒有實質意義,只是作為研究機構和機器學科的一個衍生詞而已。

看看定義:零件:製造的單元。

構件:運動的單元。

機構:執行機械運動(各構件以運動副相連,完成一定的相對運動)。

如:齒輪機構――傳遞運動。

凸輪機構――轉換運動。

機器:執行機械運動,用以變換或傳遞能量,物料或資訊。

如 :半自動鑽床――實現確定的機械運動,又作有用的機械功。

內燃機――轉換能量。

機械手――傳遞物料。

照相機――傳遞資訊。

機器組成:原動部分、傳動部分和執行部分,另外還有控制和機架兩部分。

傳動部分:把原動部分的轉動轉變成執行部分所需的運動。

執行部分:按生產工藝所需要的運動規律和方式作確定的運動。

它們都是由若干構件組合而成,各構件之間具有確定的相對運動。

機械:機器和機構的總稱。

具體的某機械可能是機器,也可能機構,還可能是機器和機械都有。

機械是什麼意思?

12樓:惠企百科

機械是能幫人們降低工作難度或省力的工具裝置,像筷子、掃帚以及鑷子一類的物品都可以被稱為機械,是簡單機械。而複雜機械就是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簡單機械構成。通常把這些比較複雜的機械叫做機器。

一切具有確定的運動系統的機器和機構的總稱。如:機床、拖拉機等。

機械工程就是以有關的自然科學和技術科學為理論基礎,結合在生產實踐中積累的技術經驗,研究和解決在開發設計、製造、安裝、運用和修理各種機械中的理論和實際問題的一門應用學科。

各個工程領域的發展都要求機械工程有與之相適應的發展,都需要機械工程提供所必需的機械。某些機械的發明和完善,又會導致新的工程技術和新的產業的出現和發展。

例如大型動力機械的製造成功,促成了電力系統的建立;機車的發明導致了鐵路工程和鐵路事業的興起;內燃機、燃氣輪機、火箭發動機等的發明和進步,以及飛機和航天器的研製成功導致了航空、航天事業的興起;高壓裝置的發展導致了許多新型合成化學工程的成功等等。

機械複試科目是什麼,機械類考研科目

你報考的是機械學院的那個專業?080203機械設計及理論 080201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 複試科目 以下綜合課程任選一,但不得與初試課程相同 1 綜合一 材料力學 機械原理選做 2 綜合二 微機原理 控制工程基礎選做 3 綜合三 工程製圖 機械製造技術基礎選做 參考書 材料力學 劉鴻文編,高等教育出...

未來的機器人是什麼樣子,未來的機器人是什麼樣子300字

在寒假的一個早晨,我 媽媽 還有朋友們一起坐車去了美麗的清遠九州驛站英德天門溝驛站樹屋村遊玩。中午,我們到達了目的地。一座雄偉的木屋出現了,不過,這間只是迎客屋,美麗的還在後面呢!走在一條通往森林空中的木棧道,我覺得自己像進入了原始森林一樣,不時還會聽到婉轉的鳥叫,這動人的聲音把這裡襯托得無比神祕,...

機械鍵盤什麼軸好,機械鍵盤軸有幾種

優異的手感和超長的使用壽命,是機械鍵盤火爆的重要原因。但是相比於薄膜鍵盤,機械鍵盤多元化的手感和豐富的軸體,讓很多新手玩家感覺到陌生。機械鍵盤什麼軸好?機械鍵盤軸有幾種?這類問題隨處可見。五種cherry mx機械軸?要解決這個問題,我們首先要對機械鍵盤軸進行初步的瞭解。目前常說的機械鍵盤,通常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