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案經理和專案負責人的區別和聯絡?謝謝哈

2023-05-22 23:00:09 字數 4057 閱讀 1820

1樓:wosi歪歪

在施工單位通常的說法是專案經理就是一個專案經理部的負責人,也就是等於專案負責人,二者沒什麼區別,只是叫法不一樣而已。

將二者做比較,只是在施工單位的前提下,在業主、監理、設計等單位則不存在專案經理的說法,叫業主代表、總監、專案負責人或分專案負責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經理一般是施工單位的人 ,專案負責人一般是設計院的人,兩人的工作內容,職責都是一樣的,只不過單位不同。

3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您的問題這邊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專案負責人和專案經理的區別及各自的職責是,地位不同定義不同:專案負責人即是負責建設專案的管理者。專案經理是指企業建立以專案經理責任制為核心,對專案實行質量、安全、進度、成本管理的責任保證體系和全面提高專案管理水平設立的重要管理崗位。

工作能力要求不同:專案負責人主要從整體上進行全域性掌握,相應的,他的工作需要更巨集觀的掌控能力,能夠從全域性上對專案的發展進行指導。相比之下,專案經理通常需要負責更具體的事情,相應的,他需要有更專業的工作能力,能夠擅長某個方面或者領域。

權利不同:專案負責人能聯絡專案的使用單位,提出專案的建設目的及相關功能要求,能參與設計方案的評審及設計單位的選擇。專案負責人要參與專案監理單位的招標工作。

專案經理首要職責是在預算範圍內按時優質地領導專案小組完成全部專案工作內容,並使客戶滿意。地位不同:專案負責人的地位高於專案經理,一個大型專案,專案負責人只有1個,希望能幫助。

如果這邊的對您有所幫助,希望在您方便的情況下,給我一個五★贊,祝您生活愉快 萬事順意~

專案負責人和專案經理的區別

4樓:職場小能手

專案負責人和專案經理的區別如下:

1、不同的定義:

專案負責人和專案經理有一個本質的區別:專案負責人是負責建設專案的經理。專案經理是企業為建立以專案經理負責製為核心的責任保障體系,實施專案質量、安全、進度、成本管理,全面提高專案管理水平而設立的重要管理崗位。

2、工作能力的不同要求:

專案負責人主要從整體之上把握全域性。因此,他的工作需要更多的巨集觀調控能力,從全域性用以指導專案的發展。相比之下,專案經理通常需要負責更具體的事情。

因此,他需要有更專業的工作能力,擅長某一方面或領域。

3、不同權利:

專案負責人可以與專案使用人聯絡,提出專案的建設目的和相關功能要求,參與設計方案的評審和設計單位的選擇。專案負責人應參加專案監理單位的投標工作。專案經理的主要職責是帶領專案組在預算內按時、高質量地完成所有專案工作,並使客戶滿意。

4、不同狀態:

專案負責人的狀態高於專案經理的狀態。對於大型專案,只有一個專案負責人,但可以有幾個專案經理。

5、不同職責:

專案負責人是相關專案的主要負責人。在專案前期、實施期和末期,相關工作有最終決定權,相關專案的問題也由負責人負責。專案經理主要負責監督管理。

在專案實施過程之中,專案經理主要負責相關負責人和人員的管理監督和政策執行,與負責人不同。

什麼是專案經理

5樓:ones研發管理

專案經理( project manager ) 從職業角度,是指企業建立以專案經理責任制為核心,對專案實行質量、安全、進度、成本管理的責任保證體系和全面提高專案管理水平設立的重要管理崗位。它要負責處理所有事務性質的工作。也可稱為「執行製作人」(executive producer)。

專案經理是為專案的成功策劃和執行負總責的人。專案經理是專案團隊的領導者,專案經理首要職責是在預算範圍內按時優質地領導專案小組完成全部專案工作內容,並使客戶滿意。為此專案經理必須在一系列的專案計劃、組織和控制活動中做好領導工作,從而實現專案目標。

專案經理主要有三種:矩陣型專案經理、職能型專案經理、專案型專案經理。

但在實際的專案中根據不同的型別,專案經理的管理內容會有所增減。

在矩陣型專案中,專案經理的職責主要是專案的溝通與聯絡、專案推進;

在職能型專案中,上升到專案型專案管理中,一般來講,專案經理的工作包括專案管理五大過程組,從專案啟動,到專案規劃,再到專案執行、專案監控,到專案收尾。

中間包括專案管理十大知識領域的專案範圍管理、專案整合管理、專案時間管理、專案成本管理、專案溝通管理、專案人力資源管理、專案採購管理、專案質量管理、干係人管理、風險管理,以及專案分析與決策。

6樓:好學者百科

專案負責人。

專案經理就是專案負責人,負責整個專案的計劃、實施和控制,是專案管理的核心。

專案經理(projectmanager),從職業角度,是指企業建立以專案經理責任制為核心,對專案實行質量、安全、進度、成本管理的責任保證體系和全面提高專案管理水平設立的重要管理崗位。

專案技術負責人和專案經理的區別

7樓:

摘要。專案技術負責人和專案經理的區別:專案負責人是對專案是否成功與失敗負責的人員,主要對該專案是否滿足戰略預期進行判斷,並承擔後果。

專案經理是對專案建設過程的把控進度成本質量,理論上對專案建設的成敗與否不負責任。專案經理的職責是以最小的代價完成專案建設。

專案技術負責人和專案經理的區別。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專案技術負責人和專案經理的區別:專案負責人是對專案是否成功與失敗負責的人員,主要對該專案是否滿足戰略預期進行判斷,並承擔後果。專案經理是對專案建設過程的把控進度成本質量,理論上對專案建設的成敗與否不負責任。

專案經理的職責是以最小的代價完成專案建設。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專案經理和專案負責人是同一個人不?

8樓:遠巨集

不是同一個人。

專案經理和專案負責人的區別:

1、定義不同:

專案負責人即是負責建設專案的管理者。專案經理是是指企業設立的以專案經理責任制為核心,對專案實施質量、安全、進度、成本管理的責任保障體系,全面提高專案管理水平的重要管理崗位。

2、工作能力要求不同:

專案負責人主要是從全域性的角度把握全域性。與此相對應,他的工作需要更多的巨集觀調控能力,從整體上指導專案的發展。相比之下,專案經理通常負責更具體的事情,反過來,他需要更專業,擅長某件事或某個領域。

專案負責人能夠聯絡專案的使用者單位,提出專案的建設目的及相關功能要求,參與設計方案的評審和設計單位的選擇。專案負責人參與工程監理單位的投標工作。專案經理主要職責是帶領專案團隊在預算範圍內按時完成專案任務,滿足客戶需求。

4、地位不同:

專案負責人的地位高於專案經理,一個大型專案,專案負責人只有1個,而專案經理可以是幾個。

5、職責不同:

專案負責人相關專案的主要負責人對專案的前期、實施階段和後期的相關工作有最終決定權,相關專案的問題也由主要負責人負責。專案經理主要職責是監督和管理。專案經理主要是在專案實施過程中對相關負責人和人員進行管理監督和政策執行,這在一定程度上與負責人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經理和專案負責人是分開的兩個專案管理人。專案經理是對專案實行質量、安全、進度、成本管理的責任保證體系和全面提高專案管理水平設立的重要管理崗位。專案負責人即是負責建設專案的管理者。

10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負責人不一定是專案經理,專案經理一定是專案負責人。

11樓:網友

可以學習專案管理pmp,你的問題會得到解答,來上海清暉諮詢老師吧,他們也可以幫你解答的。

專案經理和技術負責人的區別,專案經理和專案負責人的區別

專案經理是公司委託的該專案的法人,負責該專案的所有事宜。而技術負責人受專案經理領導,上下級關係。是該專案的技術方面責任人,技術性的問題負責處理 專案經理是承接該專案的承包商,負責投資整個工程建設。技術負責人是該專案技術員,負責整個工程的相關技術解疑攻關。專案經理和專案負責人的區別 一 定義不同 專案...

天津市建築施工企業主要負責人,專案負責人和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

三類人員考試教材,三本書,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安全生產管理 安全生產技術 企業負責人注重法律和管理,專案負責人注重管理和技術,安全員注重技術 書名 建築施工企業主要負責人 專案負責人 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安全生產培訓考核及繼續教育教材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修訂版 安全生產考核包括安全生產知識考核...

大學裡做創新創業的專案負責人好處多嗎?本來已經組隊了,但不是專案負責人,但有人勸我說當上負責人比較

如果有時間就可以做啊 看自己注重點在 咯 網際網路 創新創業大賽可以一個人參加兩個隊伍嗎?兩個都不是專案主持人可以嗎?可以的。創意組要求參賽專案具有較好的創意和較為成型的產品原型或服務模式,在2019年5月31日 以下時間均包含當日 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記註冊,並符合以下條件 參賽申報人須為團隊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