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究竟源於什麼?恐懼是什麼?

2023-05-22 23:10:07 字數 2395 閱讀 8719

1樓:血刺含軒丶咻

恐懼源於遺傳和環境 環境這個大家都能很好理解 至於遺傳可能比較難理解一點 舉例說明: 我們可能都會得蛇這種動物感到害怕吧!!!也許你是第一次見到它你就會對它感到毛骨悚然,不寒而慄,為什麼呢?

這個應該就是我們的祖先在遠古生活在森林時,天天面對的危險都很多,但是對於蛇的威脅可能是致命的,只要被蛇咬到就可能死亡,所以在數萬年的時間中,我們人類對蛇的恐懼就留在了dna中,成為遺傳。 當然為了克服恐懼這個問題 首先咬明白你為什麼恐懼,你對什麼恐懼 你恐懼會給你留下什麼,你會損失什麼 當一切你都明白了你就應該不恐懼了。

2樓:猴臥雜

恐懼來自於你對事情的不明瞭!如果你瞭解了所有的事,解決了所有的事的時候,就沒有了恐懼感了! 不過,人要真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時候,會給周圍的人帶來麻煩的!!

3樓:醉臥花底

源於未知 人總是對不知道滴東西抱有恐懼敬畏心裡 當你完全瞭解一樣東西時 那他就不會讓你感到恐懼了 順帶一說這也是人探索和前進動力和目的。

恐懼的**

4樓:休究紹

21曆本王蘭州2021410029 15761254271

我想大多數人跟我一樣,對一切困難有著巨大的恐懼,當然也有少數人對困難有莫名的「喜歡」,可能是他們喜歡挑戰。而我想說說恐懼的**:

有時不知為何,當我們做了一些不如意的事,看到一些不順心的事,心裡莫名的產生恐懼。這是一種逃避心理,逃避心理是每個人都有的,或大或小取決於自己的心理狀態。

害怕是每個人都擁有的心理,恐懼**於缺陷,自身存在的缺點,而恐懼利用我們自己的內心深處存在的東西,來控制我們,讓我們一無是處,處處小心,處處留意,處處謹慎,時時覺得有人在看自己,議論自己,心理疾病也由此處產生。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講,恐懼是一種有機體企圖擺脫、逃避某種情景而又無能為力的情緒體驗。

自卑是恐懼**的開始。當你自信的時候,所做一切事情,順心如意,當你自卑的時候,所做一切事情,事事出錯,當自己所做一切事情不如意時,自卑帶著恐懼找上來,而你就如同進入了一個漩渦,一個黑洞,看不到光。

內心強大,才是真的強大。身處黑暗,讓人處處留心,對身邊一切事物充滿戒備,就好像《無人救我》中時溫所說:「別救我,這裡沒有人可以救我。」身處黑暗,沒有希望,剩下的全是滿滿的自卑。

當別人光鮮亮麗的時候,而自己處於黑暗角落,悲劇也會從此處而生,鮮明的對比,心理上的落差,造就了不同人的不同人生。做不到像《送東陽馬生序》作者那樣,自己的同學吃穿住行樣樣俱全,樣樣優越,而他自己除了有毅力,什麼都不如人家。但是堅持很酷,他也成功了。

相反像《祥林嫂》那樣,故事的開頭是好的,但故事的最後她成了別人的不幸。

有時候我們對於恐懼事物的預期超過了恐懼本生,以至於我們不能做出任何行動。因此,我們可以這樣說,恐懼的準備是有利於生存的,恐懼的發展則是有害的。

恐懼是什麼?

5樓:感情大使

這幾天****跌的挺慘,雖然目前**比較輕,但短短几天,幾萬塊錢已經沒有了。

從技術上來說,還沒有真正跌破位,還不到止損的時候,但是從感情上來說,心裡已經有恐懼產生。害怕**就這麼跌下去,害怕技術判斷無效 ,害怕更多的損失。

雖然明明知道,大跌的時候,一般都是快要見底的時候,但是看著****,很多人卻喪失了**的勇氣。

面臨深淵,恐懼由心而生,沒有人敢縱身一躍,哪怕有神仙在耳邊說,跳吧,跳下去,我用法術接著你。

**的**就如同這深淵一樣,即使從技術分析來看,有自己的判斷,但是面對著**,看著帳面的損失,恐懼還是如同野草,生長不息。

什麼是恐懼?下面是網路上搜到的定義。

最後一句:當一個人的建構系統的邊緣要素而不是核心建構被證明無效時,恐懼就會產生。

其實不是太理解。

為何恐懼?

6樓:ionic豪

樓主 身心清逸!

世間人心中深處最極為恐怖的,其實是畏懼斷滅,例如人之將死,知道自己即將滅去,才會心懷恐懼;就連二乘阿羅漢,其實也是有所畏懼的,因為阿羅漢觀察一切現象,包含身心世界的執行,全都是無常相,所以心懷恐懼,幸好聽聞佛陀的開示,知道身心滅壞之後,還有個常住不壞的涅盤心。

而也就是因為有 佛這樣的開示保障,所以阿羅漢才敢滅盡自我,而不再害怕斷滅空無,但是阿羅漢在滅盡自我前,難免偶爾還是會心有不安的: 我滅盡以後,不在出生,會不會落入斷滅空? 這樣的恐怖。

因此真正要心無罣礙,無有恐怖,唯有親證大乘安隱觀--涅盤心,唯有現前能觀察到這個涅盤心本來具足,本來無生,本來清淨,本來中道性,才有辦法不落入斷滅一邊,也不會將生滅的身心世界執取為恆常。

因此證得大乘的涅盤心--般若,才能真正遠離一切恐怖,乃至邁向究竟佛地。

7樓:瓜果蔬菜保健康

有人因為未知,而恐懼。

有人因為問題的難度較大。

有人因為妄自菲薄,不能正確認識——自己和他人。

密集恐懼症是病嗎,密集恐懼症究竟是什麼病?怎麼治癒?

密集恐懼症是心理疾病嗎?如果你看到上圖之後起雞皮疙瘩,頭皮發麻,反胃 那麼恭喜你,你也是一個密集恐懼症患者。facebook上的 密集恐懼症 頁面已經有了四千多關注。所謂密集恐懼症,是指對於有機物比如蓮蓬 麵糰中密集的孔洞產生的不良反應,如 瘙癢 噁心 不適等。筆者接觸過了大約10個心理學家,沒有人...

人類最深的恐懼是什麼,你內心深處,最恐懼的是什麼

一般是小時候的夢靨,有的人有空間幽閉症,有的有恐高症。每個人的恐懼都不一樣。死亡死亡不僅僅是人失去生命,還包括一切的喪失 例如和親密的人關係的 死亡 大學生活的 死亡 結束 這個問題可以參考尼采,歐文 亞龍兩位大師的著作,屬於存在主義哲學問題 一般是不知道對手的能力嘍 我是這樣認為的。但根據人的價值...

消除恐懼最好辦法是什麼請問面對內心的恐懼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深呼吸 分散注意力 摩擦手臂 質疑恐懼。1 深呼吸 在感到恐懼的時候,可以試著深呼吸。用鼻子慢慢地吸氣,自己在心裡數4秒,而後再用嘴呼氣,也要在心裡數4秒鐘。這是消除恐懼最簡單的方法,能夠使人身心放鬆 減緩心跳。2 分散注意力 如果感到恐懼的話,可以試著想想其它的事情,也可以玩一會兒手機,這就能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