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適量的運動,適量運動的內容是什麼?

2023-05-22 21:05:09 字數 2315 閱讀 4762

1樓:哥唯美華麗現在

運動量要配合體能狀況。

體能狀況較差時,如何保持脂肪燃燒?這同樣可以經過「調整」,讓運動量符合上述的身體情況。

我們在追求健康的過程所從事的每一次運動,其實都指向一個目標,這個目標可能次次不同——今天你可能只想做只溫馴的小綿羊,明天或者希望變成女超人;而在運動的同時,我們也受到體能狀況的限制。

總之,要有正確的方式,循序漸進,不能不顧體能狀況、一味急攻猛進。

要根據自己當時的體力,順序調節,或增加或減少運動量,使自己輕輕鬆鬆地燃去脂肪,千萬不要硬把自己當成女藍波,搞得成天緊張兮兮的。

運動除了可以增強體能、改善心肺功能之外,對於舒解情緒也很有用。運動後,肌肉或許比較疲累,但心情上應是格外地放鬆;但是如果你在運動後,只是惦念著今天的「目標」尚未達成的話,也許你就要考慮這個目標是不是太苛了點。

循序漸進,運動不過量。

運動當然可能過量,凡事都有可能過量。運動是否過量,並不在於你多久運動一次,而是你「如何」 運動。如果你的運動經過精心設計,依照你的體能狀況,循序漸進,一步步地增加運動量,何有過量之虞。

倘若你一開始就強迫自己每週運動七天,以激進的方式硬練、刻意跨越自己的體能負荷範圍,那麼就很可能運動過量了。

如果你找到了正確的運動方法,自然不會有過量的困擾。一旦身體更健康,精力更為充沛之後,屆時你忙著多彩多姿的生活還來不及哩,哪有時間運動過量。

2樓:先驅者的醒覺

鍛鍊是循序漸進哈。

短時間不能過度運動。

適量運動的內容是什麼?

3樓:小qiong說生活

是指運動者根據個人的身體狀況、場地、器材和氣候條件,選擇適合的運動專案,使運動負荷不超過人體的承受能力,在運動後感覺舒服,不疲勞,不會造成過度疲勞或者氣喘。

適量運動是保持腦力和體力協調,預防、消除疲勞,防止亞健康、延年益壽的一個重要因素。

適量運動是保持腦力和體力協調,預防、消除疲勞,防止亞健康、延年益壽的一個重要因素。切忌在疲勞到極點時參加運動,此時運動對人體有害無益。對待運動的科學態度是「貴在堅持,貴在適度」。

就是說,運動不能一曝十寒,運動必須持之以恆,不可中途而廢,即使不能每天鍛鍊,但每週也要鍛鍊三到五次並延續下去。為了不引起骨關節的損傷和高能量消耗,中老年人通常不宜進行爆發力很強的短時間運動,而應選擇低強度的長時間的運動。

4樓:千吹雨

所謂的適量運動,就是每天恰到好處最好,不敷衍,不逾越,要有目標,有計劃,這樣才能更好的鍛鍊自己。

5樓:長卿經驗科普團

適量運動包含以下幾個方面:方面一:時間;每次鍛鍊要按照以下順序進行:

準備活動(5-10分鐘)、正式運動(30分鐘以上)、調整放鬆活動(5-10分鐘)。中強度下運動的時間在30-60分鐘。2、方面二:

強度;以運動中的心律(脈搏)來判 斷運動強度,合理的強度可自行用公式推算。推算公式:合理心率=170-年齡。

例如,55歲的人,運動時的心率保持在115次/分鐘水平為好。3、方面三:頻度;一般每星期鍛鍊的次數以3-5次為宜。

持續較長時間的、有大肌肉群參與的、中低強度的運動鍛鍊稱為有氧運動。4、運動是物質的固有性質和存在方式,是物質所固有的根本屬性,沒有不運動的物質,也沒有離開物質的運動。運動具守恆性,即運動既不能被創造又不能被消滅,其具體形式則是多樣的並且互相轉化,在轉化中運動總量不變。

怎麼適量運動鍛鍊?

6樓:我叫蕭笑

一、每天運動30到40分鐘為宜。如果超出這個量反而容易疲勞,傷身體。

二、根據自己年齡,身體素質循序漸進鍛鍊身體。體質弱的人,鍛鍊身體時間短,強度小。身體壯的人,強度要大。

三、鍛鍊完以自己身體微微出汗,不太累為主。如果累趕快休息。

四、每天如果走路上下班達到30分鐘以上,就不用再鍛鍊了。只需做做體操或在運動器械上活動一下就行。

五、不用管別人說什麼,以自己實際身體、環境情況來決定鍛鍊身體就行。這樣你的身體才會慢慢強壯起來,健康好起來。因為每個人的身體、實際情況、環境不同。

六、每週至少鍛鍊三次。如果不能做到天天鍛鍊,至少每週得到三次鍛鍊,這樣才能起到健身的目的。

七、年輕人鍛鍊強度要大時間長,中年人要少一些,老年人要更少。不要用現在的身體和五年前自己比較。這樣鍛鍊身體才會健康。

運動對身體有哪些好處,適量的運動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運動對人體的好處 在生理上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 有效的手段之一。可以減少你過早進...

如何分辨化妝水或者是乳液的適量好壞

10.01.12期百科全說裡介紹瞭如何區分好的化妝水和乳液。方法超級簡單!如何區分好的化妝水?老師說,用力搖晃!看看出現的泡泡多久消失。20分鐘後還是跟一開始出現的泡泡一樣多,那麼這一瓶化妝水就不要選購!不過!搖晃以後沒有出現泡泡也不要得意覺得很好,要聞一下化妝水有沒有酒精味,如果含酒精,化妝水不會...

如何有效的預防運動損傷如何預防運動損傷

方法 步驟 訓練方法要合理。要掌握正確的訓練方法和運動技術,科學地增加運動量。對於不同性別 年齡 水平及健康狀況的人,訓練時在運動量的安排上應因人而異 循序漸進。例如,年齡小的在訓練內容上,應把全面身體訓練和專項身體訓練結合起來,並以全面身體訓練為主 在運動量的安排上應考慮到他們的生理特點,與成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