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運動的強度應如何把控,有氧運動的強度如何控制

2023-01-02 14:55:17 字數 4129 閱讀 2918

1樓:無實物表演者

有氧運動同無氧運動有著很大的區別,有氧運動講究的是持續性,每次有氧運動30分鐘-60分鐘為最佳。無氧運動講究的是爆發力,最好分組進行,一次12次左右,一組5次,達到肌肉微酸就可以了。

2樓:怪先生

有氧運動的強度把控,主要看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發現自己運動時已經出現了不好的身體狀況,比如頭暈喘不過氣,就應該停下來。

3樓:陌鏡楠

當你運動完之後,你要能夠感覺得到那,但是第二天肌肉不會痠痛,這就是最好的有氧運動。因為肌肉痠痛就代表你進行的是無氧運動。

4樓:o姐林語菡

要根據自身身體承受能力來說的,像跑步,跑到大喘氣的情況就是ok的,可以堅持,後面耐力提升了,可以再加大距離。

有氧運動的強度如何控制

5樓:阿七教你瘦

一分鐘教你控制有氧強度

6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掌控有氧運動的強度?

7樓:幹苑良冰潔

用心率來控制

1、從事有氧代謝運動的關鍵是掌握適度的運動量,既有一定強度,又不顯劇烈。一般用運動中的心率來反映運動的強度。

2、通過測定運動心率的方法來確定運動強度,正常人體運動極限心率是220-年齡,次極限心率是190-年齡,老年人一般控制在160-年齡,在這個範圍之內是比較安全的。

我自己本人是這樣控制的,你可以參考哦!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楊天道

拿慢跑來說吧,速度控制在一呼 一吸2-3步,時間大約20 分鐘,只要出汗,就證明有效了,當然,強度是因個人身體素質決定的,不能一概而論,應適量而行,希望對你有用……

9樓:生機飲食小貼士

有氧運動的強度需要根據自身體質來決定。

請教專家,運動時如何將心率控制在有氧運動的狀態?

10樓:

我不是專家,但在心率方面還知道一些。

人的安靜心率可在60—100次,平均為75次/分鐘,你在70次左右,屬於正常值的範圍內。據經驗估算,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心率在110—140之間,象你這樣年輕、身體棒又考慮**的,運動心率可在160—180,最高不要超過210次/分鐘。

有氧運動的根本標誌就是運動心率,把運動心率設定在可控的範圍內,也就是說,適當降低運動強度、相對延長運動時間、從而保證一定的運動量是日常鍛鍊的基本作法,定時定量定強度是一切運動的基本要求,而有氧運動是包括力量、速度、耐力、柔韌與靈敏等全方位運動的基礎。

關於**,國家級社會體育運動指導員趙之心在央視《健康之路》中曾說過,運動**可分兩步走,第一步,先做有氧運動,只要保持運動強度很低、維持足夠的運動時間就行;第二步,肌肉代謝,在有氧運動見到效果的時候,把肌肉給練起來固定住,肌肉是人體的基本單位,把肌肉管理住了,就能解決好**和健康的關係。

11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最適宜你的運動強度心率:180-37=143次/分鐘。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醫院檢視下你的心臟。

說不定是心肌炎。心肌炎是一個很輕微的心臟病。一個多月就能治好。

很多人得了心肌炎都不知道。

13樓:於蘇白

慢走30分鐘以上 騎自行車

請教專家,運動時如何將心率控制在有氧運動的狀態?志述?

14樓:匿名使用者

慢走30分鐘以上 騎自行車

請教專家,運動時如何將心率控制在有氧運動的狀態?志述?頹,像一條花裙子。它脅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張心率控制在55-65%..不在這範圍脂肪消耗不夠多。

做有氧運動或者間歇訓練的時候,該如何科學的控制心率?

16樓:九塹睬

很多人認為:跑量級有氧運動是一切的基礎,通常採取持續慢跑並不斷增加距離以期提升長距離跑的水平。這對於有氧耐力提升是非常有幫助的,但對於發展速度能力和速度耐力幫助不大。

因此間歇跑法也時常被納入訓練方法中。

間歇法就是不同強度的動作之間做個間隔,而監控強度和組間休息的資料往往是通過計時或者計算距離來定。比如:快跑m米,慢跑m米;或者快跑n分鐘,慢跑n分鐘,中間休息n分鐘。

而正常的間歇法:是兩次練習之間有一個嚴格控制休息時間的間歇階段,並且這個間歇階段的長短是通過測量跑者的心率來控制的。

通過距離或時間來規定休息區間的方式,雖然很便利,但這樣的訓練方式沒有考量到個人的體能狀況是不同的,所以在訓練時未必所有人都能夠達到最佳訓練效果,對於初跑者或體能狀況差的跑者來說,隨著進行的組數越多,中後段開始出現喘氣粗重、體力不支的現象,這時候其實訓練強度已經降下來了,再硬著頭皮做完訓練,往往帶來的不是運動效果,有可能是運動損傷。

在高強度訓練過程中,尤其要記住:注意聽從身體的訊號,量力而為,切勿冒進。佩戴能精確監測心率資料的運動表非常有必要。

17樓:姓王的

中低強度的運動心率在110—140次/分鐘之間,強度比較激烈的像**運動心率在160—180次/分鐘之間,最大不超過210次/分鐘。人的安靜心率是60—100次/分鐘,平均為75次/分鐘左右。

由於每個人的健康和體質狀態不同,健身運動的有氧心率範圍也就應該因人而異、因時而異。不同時期的健康狀態、環境、季節、心情等對選擇運動量會產生一定的影響。在運動中自己學會數心率(脈搏),用來控制運動量非常必要,它不僅為參加運動的人增加了一份安全保障,也有益於保證運動的健身效果。

我們可以練習摸手腕部的橈動脈或下頜骨(下巴)的頜下動脈來數脈搏,如果條件允許,戴心率表當然更加理想。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規律,不能過度,這對於有氧耐力提升是非常有幫助的,但對於發展速度能力和速度耐力幫助不大。因此間歇跑法也時常被納入訓練方法中。

19樓:

做有氧運動或者間接訓練的時候,如果想要科學的控制心率的話,那你要做深呼吸,每次要休息好,然後坐著深呼吸調節自己的心跳,然後多做一些並且有規律

20樓:萬載混沌

心率和身體狀態以及情緒有關。訓練運動時為了穩定控制心率,例如跑步時讓呼吸穩定規律,步率和擺臂也有規則是有必要的。呼吸遵循步伐的節奏,上身控制不要晃動,身體就漸漸適應了,心率也會隨之平穩,而這應該是在體力支撐範圍內。

21樓:源歌韻

想要控制心率,重點是學會呼吸,特別是深呼吸。要保持呼吸的均勻,一致。要用腹部呼吸。只要呼吸均勻,心率就能控制好。

22樓:

我從來不在乎心率,完全按自己感覺鍛鍊,哈哈哈

23樓:熱那亞奇兵

推薦你看一本書叫掌控,我摘抄了書裡關於心率控制的部分,書裡還有很多實用的跑步技巧。

控制心率才能讓運動進入「燃脂模式」,那麼如何算出自己的心率呢?首先,要想準確測量心率,你應該有一個心率手錶或者心率手環。

網上有個常見的「卡式公式」:運動心率區間=[(220-年齡-晨間脈搏數)×(35%~74%)+晨間脈搏數]。

黃色標註的範圍區間可根據不同需求選擇相應的數值範圍:

走路減脂可選擇35%~45%這個區間來計算;

用走路來提升心肺功能可根據45%-55%來計算;

想慢跑可選擇59%-74%來計算。

每個區間都對應著不同的訓練內容和強度,大家可以自行匹配適合自己的強度鍛鍊。

但是這個公式算出的是較為常見的平均數值,如果我們想算出更符合自己情況的「個性化結果」,你需要了解兩個數值:最大心率和靜態心率。

首先是最大心率:在熱身後跑3次全力跑的800米,每次之間休息3分鐘,最後檢視手錶,記下自己的最大心率。

然後是靜態心率:找一個睡眠充足的早晨,起床後站起來靜止一分鐘,這一分鐘內的心率就是你的靜態心率。

運動時,你可以把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和靜態心率之間。

運動強度不是越強越好,一定要找到自己的「舒適區」,循序漸進,讓自己在「期待下一次」的狀態中越練越強。用張展暉老師的話來說,就是你要先接受自己的慢,然後才能變快。如果一上來就想追求快,等待你的只有受傷。

即使是身體出現問題的人,也可以用這個方法逐漸強化自己的肌肉。千萬不要覺得身體有問題就該放棄運動,因為這樣會讓你的身體機能越來越差。

如何安全的進行高強度有氧運動,如何安全的進行高強度有氧運動

相關跑步的知識如下 最適宜跑步的時間 理論最佳時間14 00 19 00,人體活動受生物鐘的控制,按生物鐘規律來安排運動時間,對健康更有利。冬季健身在下午的14 00 19 00之間比較理想。此外,室外溫度比較高時,人體自身溫度也比較高,體力也比較充沛,這個時候很容易興奮,比較容易進入運動狀態。下午...

健康人每週至少應參加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多少次

5次。按照國際上對體育人口的界定一般是三次左右,而且每次都有時間要求,如果比較重視身體素質的提高或者是從事健美鍛鍊的話,一週不能少於5次,這樣會讓身體素質有持續的提升,如果僅僅是維持現有的健康狀態的話,鍛鍊一天休整一天比較適合。每週起碼鍛鍊3次,才能享受運動益處。每週鍛鍊1 2次不會帶來持久的健康益...

高強度的運動後應怎樣補充營養,運動後如何補充營養

在高強度運動後,可能出現肌糖元儲備減少和肌蛋白代謝增加。肌糖元儲備過低,身體將處於一種低能狀態,在隨後的訓練中可能發揮失常。肌蛋白消耗過量,將導致某些身體組織流失,繼而肌力下降,體能不足。1.恢復營養的步驟。運動後進食的時間以及攝入的碳水化合物的種類和數量是恢復肌糖元儲備最關鍵的因素。攝入碳水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