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幼兒的繪畫能力?怎麼培養兒童繪畫能力

2023-05-21 15:50:09 字數 1783 閱讀 9260

1樓:三眼魚

從兩方面入手:

首先是內功:1.要多帶孩子看畫展、雕塑展等展覽各種美術展覽,多看印刷精美的各種畫報書籍等等辦法提高幼兒的美術鑑賞水平;2.

通過聽故事做手工做模型等方法提高幼兒的想象力和創造力(少看電視,扼殺創造力);3.美術知識的簡單掌握:如怎樣構圖、怎樣畫線、怎樣塗色、簡單的配色……

再就是手上的功夫了:大紙、畫筆,多畫,量的積累產生質的飛躍。

慎重選擇美術班,尤其是那些教出一模一樣的美術作品的美術班。有那個時間不如自己陪孩子一起畫,多鼓勵孩子,既提高兩人的繪畫水平,又融洽親子關係,何樂不為?

2樓:張2011波

呵呵從小處入手,從興趣入手,鼓勵孩子自己畫,教師引導很重要。

3樓:夢中的櫻花雨

買描影的本子,先描輪廓,或者從畫圖形開始,然後拼裝成別的圖形,再或者,手把手教學,希望能幫到你。

4樓:quot萌萌兔

多讓孩子自己拿筆讓他自己亂塗亂畫,多讓他看藝術品,告示他則是什麼那是什麼,有時可以抓他手教他畫。久而久之就好了,我表妹就是個例子~

5樓:我愛小佳樂

買描影的本子,先描輪廓,看天賦。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動畫片 主要還是得有興趣。

怎麼培養兒童繪畫能力

7樓:藍胖子喔喔

我記得童畫秀秀上有關於這方面的美教 你可以去看看。

如何培養孩子的繪畫能力?

8樓:路邊的風兒

首先平時可以引導孩子,多多觀察周圍,不僅能夠提高觀察力,也可以讓孩子詳細瞭解周圍的事物特點,也要多讓孩子去看一些比較好的文藝作品,提高他的鑑賞能力和審美,也要允許孩子自由的去創作,不要限制他,才能讓他畫得更好。

9樓:雙魚愛仕達

家長一定要讓孩子對繪畫感興趣,可以給孩子報一個繪畫的培訓班,而且給家裡專門裝修一個繪畫牆,而且家長一定要跟孩子一起繪畫。

10樓:春季的風啊

首先要增加他的想象力和他對顏色的認知度,我們可以帶他出去遊玩,開闊一下眼界,然後給他報一個興趣班。

怎樣培養孩子的繪畫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行家,但覺得給孩子買畫畫書以及畫畫的材料是必要的一步。

12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畫畫班撒。

我就是的餓。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親手教他 這樣你的孩子學習能力就會增強啊。

14樓:宗政廷謙銀己

畫畫的原理是。

通過眼睛看見事物。

在大腦中留下一個印象。

可以說是殘影。

然後通過手再表達出來。

我覺得對事物多去畫。

例如被子。桌子椅子。

不同的角度去畫。

可能上了形狀很糟糕。

可能結構也不對。

但是可以讓他自己去對這個物件的理解。

再進一步修改。

還有就是用顏色。

多用讓孩子隨心所欲的用。

不加任何約束的用。

只要顏色好看。

看著舒服就可以。

充滿整個畫紙。

還有這麼一本書裡面教孩子如何畫畫。

如何鍛鍊。裡面也有適合大人的。

叫《像藝術家一樣思考》很不錯的。

如何培養幼兒的動手操作能力,如何提高幼兒的動手操作能力

1,家長和bai 孩子一起玩兒,他可能du會注意到你,當zhi他注意到你的dao時候,你尋求幫版助權 媽媽一個人完成不了,寶寶可以幫幫媽媽嗎?2,當孩子在很專注某件事情的時候,不去打擾他。當他哭鬧時,你不要馬上動手幫他,同時要照顧到他的心理 這個看起來,真的很難,要不讓媽媽參與,我們 一起想辦法?如...

幼兒自理能力怎麼培養,怎樣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

對於幼兒自理能力的培養,教師要堅持一致性 靈活性和一貫性的原則,要從實際出發,在幼兒的日常生活中形成合理的 必要的生活常規,從而培養幼兒形成良好的習慣和初步的自理能力。針對幼兒的年齡特點,可採用以下四個方法進行培養 1 在區域活動中培養 幼兒園教師在班級區域活動中投放材料的時候,可在將生活材料內容投...

繪畫能培養孩子的哪些能力

1 開發智力 繪畫要求幼兒手腦並用,如手工製作,通過手的操作,鍛鍊幼兒的小肌肉群,使手指和手腕協調配合,促進大腦的控制和調節能力,增強幼兒的動作靈活性和準確性,幼兒就會大膽構思,進一步開發智力,提高幼兒的創造性和想象力。2 引導創新 繪畫的重點應是創造意識的啟迪,而不是技能的傳授。因此,通過繪畫 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