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究竟有多長?人的一輩子有多長呢?

2023-05-21 00:35:08 字數 2037 閱讀 2548

1樓:你大爺

不同的人的一生的長短是不一樣的,但每個人從生下來的那天起都是在一步一步的向著死亡走近的。

人的一輩子有多長呢?

2樓:fig琳達

你好!一輩子是100年。

人的一輩子是指出生到死亡的年限是沒有具體年限大概100年左右。

在古代,一世代表三十年,那麼百世也就代表三千年,也許說出來你都不信,「百世」並不是指一萬年,也不是指100年。古語曾說「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也是這個道理。為什麼是三十年過河,也就十分好理解了,就是代表一世的意思。

這麼算下來,那片桃林裡的愛情連一百年都不到。結婚時承諾的一生一世一雙人,三十年後就可以變心了。因為人們對一世的理解不多,字面意義上是一輩子,但是按照最初始的造字法,類似於世就是二十家一橫。

這一橫就是十年的光陰啊!

當然現在的一世跟古代的一世不一樣,現在的一世也可以是一輩子,一個世紀什麼的。就像那個高中時期折磨我們的「七月流火,九月授衣」,其實是寒冷的意思現在也可以指炎熱了。

所以一輩子是100年左右吧!

人的一生有多久

3樓:

摘要。每年有天,人一生有乘於n年=n天。

男性平均壽命72歲左右,所以有乘於72年=26298天。

女性平均壽命75歲左右,所以有乘於75年=27393天。

基本上是不超過30000天。

人的一生有多久。

每年有天,人一生有乘於n年=n天。

男性平均壽命72歲左右,所以有乘於72年=26298天女性平均壽命75歲左右,所以有乘於75年=27393天基本上是不超過30000天。

好謝謝你。

人生到底有多長?

4樓:小棋子動漫社

人生的大與小。

人生百年,這是個籠統的說法。對於絕大多數的人而言,僅僅短短的的數十年。人生,不長,可也不短。

生命的長度,如果要算起始端,那應該是當我們能開始分辨並記得第一件事開始吧。從自由自在無悠無慮,興許還夾雜著老爸老媽的疼愛或是還有小小的懲戒到那個死都不願意去的最終還是死過去的學校,最後離開,開始自己嚮往或者無奈的工作。再往後,哥還沒經歷過,就不說了~~~咳咳!

生命在那一刻開始,在我們的記憶中,了她的長度,緩慢或者瞬息,便到了終結。度日如年?白駒過隙?

或許每個階段都不一樣吧。當我們躺在那個不知是否能夠搭建起來的花園的時候,看著漸漸落下的夕陽,已經舒展不動那一身垂暮的軀體的時候,是否感慨?是否滿足?

不得而知。但每個人心裡都有那一份期盼。生命的長度,很有限,漫長的人類發展的長河中,我們也許連個水滴都算不上吧。

生命有限,生活卻是無限。我們有無限的可能來生活的更好,哪怕只是一點點,一秒鐘。生活或許有許多的無奈,許多的不確定,但終究人人都有那麼一個目標,在生命長度的最後終點,或是用來感慨,或是滿足。

那場雪,我經歷過,同是那雪中的世界,有那麼一個人,讓人牽掛,讓人不捨。可那個美麗的影子我卻沒有看到,只有一個方寸的世界,記錄了那一瞬的芳華。每個人,都有那份牽掛,不要在將來感慨,增加自己生活的寬度吧,讓世界存在交集。

人生到底有多長?

5樓:匿名使用者

呂輕侯呂秀才說的。

原話:一輩子很短,如白駒過隙,轉瞬即逝 可這種心情很長,如高山大川,綿延不絕。

23集,小郭在屋頂上哭,秀才安慰她。

武林外傳》的故事圍繞著一個在虛擬的明代(約在萬曆年間)的關中地區小鎮「七俠鎮」中「同福客棧」裡的女掌櫃佟湘玉和她的幾個夥計。這群年輕人在同一屋簷下演繹了一幕幕經典的搞笑場面,在歡笑與眼淚中陪伴觀眾們一起漸漸成長。

本劇抨擊了宣揚暴力的「武俠文化」,並對當時的社會現象進行了模仿、諷刺與批判。

一輩子到底有多長,一輩子有多長?

一個豔陽午後,一對戀人坐在公園裡的長椅上,暖暖的陽光暖暖的照在倆人的身上。男孩 我愛你!女孩 哦!那你會愛我多久?男孩 我會一輩子愛你!女孩 真的嗎?男孩 真的!女孩 那一輩子有多長呢?男孩 很長很長。女孩很幸福!不久之後的一個午後,天空依舊,暖暖的,公園依舊,長椅依舊,只是長椅上坐著的人只剩下女孩...

人一輩子究竟要對不起多少人人這一輩子會對不起多少人

很多個吧!一生中會遇到很多不同的人。親人,愛人,朋友。在在三者當中都會有一個是對不起的 答案在你心中,對不起只是現實所逼,如果可以,誰願意對不起別人呢!只要自己考慮好每一步,多為別人著想,或者不去接觸那些事,人,應該會很少對不起別人。看什麼時候了,要是真的傷害了別人,對不起應該是最起碼的補償,至少代...

人這一輩子究竟要怎麼過,人這一生到底要怎麼活??

我曾經有過你這樣的想法 人這一輩子到底該做些什麼?難道你打算這樣庸庸碌碌地過一輩子嗎?這樣的人是會被人瞧不起的 人這一輩子需要做許多有意義的事,不要再浪費時間了,行動起來把 希望採納 人這一輩子,怎麼都是過,有錢過好點,沒錢過差點,別把金錢看成命,忙忙碌碌內累成病。容人這一輩子,怎麼都是過,愁了別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