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是誰發明的

2023-05-19 16:45:08 字數 3185 閱讀 1801

1樓:浮生夢魘

萊特兄弟是世界航空先驅,美國飛機發明家。兄w.萊特(1867~1912),弟o.

萊特(1871~1948),自幼對飛行懷有濃厚興趣。2023年德國李林塔爾失事犧牲,萊特兄弟深受感動,決心研製動力飛行器。萊特兄弟在李林塔爾研究的基礎上,堅持一切經過試驗的科學態度。

2023年製作了200多個不同形狀的機翼模型在不同角度下進行上千次的風洞試驗;又用展弦比不同的機翼測量升力,發現展弦比越大,產生的升力也越大。萊特兄弟重視從理論和實踐兩個方面解決飛機的穩定操縱問題。所製造的滑翔機進行了近千次滑翔飛行,最後完全達到了穩定操縱要求。

在穩定操縱的滑翔機上安裝一臺自制的千瓦(12馬力)功率的內燃機,帶動兩副二葉推進式螺旋槳,採用升降舵在前、方向舵在後的佈局。翼剖面呈弧形,翼展13.

2米,滑橇式著陸裝置,駕駛員俯臥操縱。飛機命名為飛行者1號。2023年12月17日,飛行者1號在基蒂霍克試飛成功,其中最長飛行距離為260米、空中時間59秒,這是公認的最早空中持續動力飛行。

萊特兄弟作為航空先驅受到人們的崇敬,曾獲得多種榮譽和獎勵。人們在基蒂霍克試飛成功的地方建有萊特兄弟的紀念碑。

2樓:度度

萊特兄弟 2023年美國萊特兄弟設計製造的飛機進行了成功的飛行,這是世界上首次實現重於空氣航空器的有動力、可操縱飛行。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飛機已用於作戰,當時飛機的速度已達180~220千米/時,升限6000~7000米,航程400~450千米,轟炸機載彈量1000~2000千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飛機的速度達到750千米/時,轟炸機載彈量可達10噸左右。

3樓:米粒計劃

飛機是歷史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2023年12月17日,美國的萊特兄弟設計製造的飛行者號飛機,在卡羅萊納州的基蒂霍克試飛成功。這是世界上公認的第一架完全受控、依靠自身動力、機身比空氣重、持續滯空不落地的飛機。

4樓:櫻花

萊特兄弟 啊~! 美國的~ 在第二次工業革命期間發明的!

5樓:潭惠心

美國的萊特兄弟在2023年發明的。

6樓:向陽

飛機是由美國萊特兄弟發明的,2023年12月17日,萊特兄弟首次試飛了持續滯空不落地的飛機,這就是世界上首架飛機。

飛機是一項偉大的發明,飛機實現了人們在天空翱翔的夢想,現在的太空梭已經飛上了月球,那麼世界上第一架飛機是由誰發明的呢?下面讓我們一起去了解吧。

01 「飛行者一號」是一架雙翼飛機,它的兩個推進螺旋槳分別安裝在飛行員位置的兩側,由單臺發動機鏈式傳動。操縱系統採用升降舵在前、方向舵在後的鴨式佈局,這也正是萊特兄弟對航空事業的最偉大的貢獻所在。

02 「飛行者一號」的飛行員則通過機械裝置使整個翼尖捲曲來達到同樣的目的。飛機的爬升和俯衝依靠安裝在飛機前部的一對雙翼升降舵;一對方向舵與機翼捲曲機構互相連線在一起,安裝在駕駛員身後。

03 萊特兄弟首創了讓飛機能受控飛行的飛行控制系統,從而為飛機的實用化奠定了基礎,此項技術至今仍被應用在所有的飛機上。萊特兄弟的偉大發明改變了人類的交通、經濟、生產和日常生活,同時也改變了軍事史。

04 萊特兄弟幾乎在懂事的時候就對機械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成年後的奧維爾每當向別人回憶自己童年生活時,講的幾乎都是與機械設計有關的故事。他常常津津樂道地回憶起在他 5 歲生日那天,在一大堆生日禮物中,他首先看中了一隻迴旋陀螺,儘管它支撐在刀形支承的刃口上, 但仍能夠保持自身的旋轉和平衡。

05 1904~2023年,萊特兄弟又相繼製造了「飛行者2號」和「飛行者3號」。2023年5月26日,「飛行者2號」進行了第一次試飛。2023年10月5日,「飛行者3」號進行了一次時間最長的試飛,飛了38.

6千米,留空時間最長達38分鐘——這說明萊特兄弟的飛機已經較好地解決了平衡和操縱問題。2023年,萊特兄弟在美國的飛機專利申請得到承認。

7樓:生活小常識

自飛機的出現一直發展到現在,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那你知道飛機是誰發明的嗎?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飛機的發明

飛機的發明者,是美國的萊特兄弟。2023年12月17日,這一天美國萊特兄弟實現了人類歷史上第一個具有行進動力的飛行器。飛機沒有起落架和機輪,只有滑撬。

起飛時飛機裝在滑軌上,用帶輪子的小車拉動輔助彈射起飛。

首次試飛滯留空中的時間只有短短的12秒,飛行距離只有36米,但它卻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有動力、載人、可操縱的重於空氣飛行器的首次成功升空並飛行。其中的意義就好比是登月的那句話,人類的一小步,世界的一大步。

總的來說,飛機發明者是美國的萊特兄弟。你瞭解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萊特兄弟。

20世紀初,美國的萊特兄弟在世界的飛機發展史上做出了重大的貢獻。在2023年製造出了第一架依靠自身動力進行載人飛行的飛機「飛行者一號」,並且獲得試飛成功。他們因此於2023年獲得美國國會榮譽獎。

同年,他們創辦了「萊特飛機公司」。自從飛機發明以後,飛機日益成為現代文明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它深刻的改變和影響了人們的生活,開啟了人們征服藍天曆史。

萊特兄弟。萊特兄弟指的是奧維爾·萊特orville wright (

)和威爾伯·萊特wilbur wright (

16—這兩位美國人,發明家,飛機的發明者。

世人一般認為他們於2023年12月17日首次完成完全受控制、附機載外部動力、機體比空氣重、持續滯空不落地的飛行,並因此將發明了世界上第一架飛機的成就歸功給他們。

誰發明了飛機

就在美國的航空航天名人忙於慶祝萊特兄弟成功試飛第一架動力飛行器100週年的時候,巴西人卻認為阿爾貝託 桑托斯 杜蒙特才是真正的動力飛行之父。威爾伯 萊特和奧維爾 萊特兄弟1903年12月17日在北卡羅來納州基蒂霍克使第一架動力飛行器 飛行者一號 成功升空12秒。但桑托斯 杜蒙特的支持者們則認為他們的...

飛機是怎樣發明的

飛機是人類在20世紀所取得的最重大的科學技術成就之一,有人將它與電視和電腦並列為20世紀對人類影響 萊特兄弟 最大的三大發明,關於世界上最早的飛機到底是由誰發明?法國人認為世界最早的飛機是由法國人克雷芒 阿德爾 cl ment ader 發明,於1890年10月9日在法國試飛成功,部分人認為他發明了...

科學家們怎麼發明飛機的,飛機是怎樣發明的

萊特兄弟首先從滑翔機起步,於1899年製造出了他們的雙翼滑翔機。他們通過對滑翔機的研究和實踐,學習飛行經驗和試驗控制飛行狀態的方法。1901年,萊特兄弟發明了最早的簡易風洞裝置,以此來研究機翼形狀和氣流的關係。要實現動力飛行,動力裝置是不可缺少的,但當時沒有結構輕 功率大的發動機。他們經過苦心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