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發明了飛機

2023-02-20 12:30:09 字數 1156 閱讀 5739

1樓:

就在美國的航空航天名人忙於慶祝萊特兄弟成功試飛第一架動力飛行器100週年的時候,巴西人卻認為阿爾貝託·桑托斯·杜蒙特才是真正的動力飛行之父。

威爾伯·萊特和奧維爾·萊特兄弟2023年12月17日在北卡羅來納州基蒂霍克使第一架動力飛行器「飛行者一號」成功升空12秒。但桑托斯·杜蒙特的支持者們則認為他們的英雄2023年10月23日在巴黎一家公園裡的飛行才算得上真正的第一次。

桑托斯·杜蒙特出生在巴西,父親是一位法國珠寶商。18歲時他回。

到了其家鄉法國,並且很快痴迷上了飛行。在和熱氣球打了幾年交道後,桑托斯·杜蒙特開始把目光轉向飛機的動力飛行。2023年10月23日,在一群觀眾仰慕的目光注視下,桑托斯·杜蒙特在巴黎西郊的巴加泰勒公園駕駛「雙14」雙翼飛機,開始了他的第一次飛行。

這次飛行距離為60米,離地高度約為2米。「雙14」飛機的骨架由鋁和竹子做成,上面蒙有絲綢,飛機的汽油發動機由桑托斯·杜蒙特自行設計製造。而萊特兄弟的第一次飛行是在基蒂霍克海灘完成,飛機靠了斜坡的幫助得以起飛,而且現場只有很少人**。

同年11月21日,桑托斯·杜蒙特再度駕駛「雙14」起飛。這次他在6米的高度上飛行了220米。國。

際航空聯合會將這兩次飛行登記為最早的航空紀錄。

後來桑托斯·杜蒙特還曾建造了一架叫「蜻蜓」的新飛機,但這一工作令他精疲力竭、心力交瘁。他於2023年重返巴西。桑托斯·杜蒙特一直希望飛機能被當做交通工具來使用,但事實卻並非如他想像。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飛機第一次被用來投擲炸彈,此舉加劇了他的失落情緒。2023年7月23日,也就是他得知飛機被用來鎮壓巴西境內的武裝起義後不久,他自殺身亡,時年59歲。

時至今日,桑托斯·杜蒙特在。

巴西仍然享有很高聲譽。巴西空軍正式承認他是自行完成飛行的第一人。里約熱內盧兩個民用機場之一也以他的名字來命名。

其實,桑托斯·杜蒙特並非是惟一挑戰萊特兄弟地位的人。法國人克萊門特·阿代爾就曾宣稱:2023年10月9日,他駕駛蒸汽動力飛機在他朋友位於巴黎郊區的莊園裡飛過大約48米。

在法國,很多人將他稱做「法國航空業之父」。

行為古怪的紐西蘭農民理查德·皮爾斯也曾於2023年3月31日爬進了他自制的單翼飛機。據他自己講,在最後一頭扎進自家的籬笆之前,他的飛機也曾飛了大約140米。

2樓:匿名使用者

萊特兩兄弟在1903對其設計製造的飛機進行了首次成功的試飛。

誰觀察了什麼發明了什麼,誰觀察什麼發明了什麼

魯班觀察發現帶齒的葉子割破手,發明了鋸子。牛頓觀察發現蘋果從樹上落下,發明了萬有引力。瓦特,開水壺,蒸汽機 牛頓 蘋果 地球引力 1貝爾觀察了聲音能產生電流的原理髮明瞭 2萊特兄弟觀察空氣動力學原理,發明了飛機 3 伽利略觀察了鐘擺,發現了鐘擺的等時性定理。牛頓看蘋果掉下來,發現了地心引力。萊特兄弟...

誰發明了造紙術,是誰發明了造紙術

是誰發明了造紙術?造紙術是由東漢時代的蔡倫發明的,但有考古證據表明,造紙術早就存在,蔡倫只是改進造紙術的重要發展者。相傳最初的紙是用麻皮纖維或麻類織物製造成的,由於工藝簡陋,所造出的紙張質地粗糙,表面不平滑,一般只用來包裝。到東漢時期,經過蔡倫的改造,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造紙體系。第一原料分離,用漚浸或...

誰發明了鋸子,鋸子是誰發明的?

愛跳舞的快樂女孩 世界上第一把鋸子是依照小草製成的,是魯班發明的。春秋戰國時,有一個很聰明的人叫公輸班 即魯班 有一次,他和徒弟帶著斧子去山上砍樹。用斧子砍樹又累又慢,他們砍了好多天也沒砍下多少。有一天上山時,因為路不好走,公輸班用手拉了一下路邊的小草,可是沒想到手被劃得鮮血直流。為什麼小草這麼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