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化,拉直,燙髮,哪種好些?nan

2023-05-19 16:30:09 字數 2393 閱讀 1925

1樓:吾運誠

你覺得那個好看,就選哪個好了。不過這些對頭髮都會傷害!分叉、乾枯、毛糙,都是做頭髮做的。

拉直頭髮和軟化哪個好

2樓:生活達人木木

1、軟化和拉直都會使頭髮變得柔軟舒適,拉直是一種讓頭髮變得垂直的髮型,能照顧到每一根頭髮,讓人感覺乾淨簡單。軟化頭髮的效果會更自然舒適,比拉直多了一點亮度。

2、軟化頭髮的定型步驟比拉直頭髮少,而且軟化不像拉直那樣筆直和光滑,但軟化會比拉直的效果更自然。

3、拉直就是把之前燙過的捲髮或者自然捲的頭髮,通過高溫電夾板拉成直髮的效果;軟化是拉之前對頭髮進行的處理方式,目的是切斷頭髮中的連結結構,才能讓頭髮變直。

4、拉直對頭髮的傷害更大,但持續時間更長。

拉直或者軟化後的護理方法:

1、在拉直和軟化頭髮後的三天內不要洗髮,因為過早的洗髮,容易讓直髮變形。睡覺的時候,一定不要壓住頭髮,在睡前就要將頭髮理順,並且將頭髮平攤在頭兩側。

2、減少染燙和頻繁剪髮。燙髮和染髮對頭髮的傷害很大,因此應減少燙髮和染髮的次數,另外頭髮受損嚴重的部分也應該立即剪掉。

3、正確選擇洗髮水。對於乾性頭髮,在選擇洗髮水時,要選擇鹼性差、滋養性強的洗髮水,洗完頭髮後還要搭配護髮膏或發膜,提高頭髮的柔軟度。

頭髮拉直和軟化有什麼區別?

3樓:黑旋風不黑

1、實際效果不同

軟化沒有拉直那麼的直和順,但是軟化會比拉直自然,做了拉直也就是很明顯的發現頭髮是不自然的直順,而軟化就是把自然捲或是以前燙的卷軟化掉,變得相對比較直比較垂。

2、工序不同

在過程上來說拉直只比軟化多一道工序,軟化就是用藥水,而拉直是用完藥水之後再用直板夾熨一下。

3、對頭髮損傷程度不同

本來用藥水就是傷害頭髮了,再用直板夾加熱熨的話就是二度傷害。所以拉直是更傷害頭髮的了。

拉直頭髮後注意事項:

1、前三天不要洗頭,剛拉直過的頭髮最好在三天後再洗頭,因為藥水需要一些時間來讓頭髮保持直順狀態,因為過早的洗髮,容易讓直髮變形。

2、睡覺之前一定要把頭髮梳順了,睡得時候不要把頭髮壓在頭下面,把頭髮舒展在頭旁邊再睡,睡覺得時候注意一點,不要左翻身右翻身。

3、洗髮水最好用護理修復型的,因為拉頭髮也是一個破壞髮質的過程,拉直後的髮質肯定是沒有原來那麼好了,建議使用修復洗髮水,給予頭髮滋潤作用。

頭髮拉直和軟化有什麼區別?

4樓:大強聊電子

軟化頭髮和拉直頭髮的區別在於,軟化頭髮是拉直頭髮中一個必不可少的重要環節,而拉直只是軟化後一個必須的技術過程,只有把這兩個過程結合在一起,才算是一次完整讓頭髮變直的過程。

軟化是燙髮中一項改變頭髮中二硫鍵的一種手段,在熱燙技術和離子燙拉直技術中,都是必不可少的一個重要環節。

軟化也可以理解為讓頭髮變軟,就是把頭髮的內部結構通過化學藥水變得鬆弛,其中氨基鍵會減弱,頭髮的彈性降低,頭髮中的大約45%的二硫鍵才能被切斷,這個過程就叫軟化。

通過軟化讓頭髮中的氨基鍵彈性減弱,二硫鍵切斷,這樣就能改變頭髮的形狀。

在軟化的狀態,頭髮中的二硫鍵就變成了單硫鍵,會隨著卷槓的粗細和形狀,產生移動,最後在燙髮水二號劑(定型劑)的作用下,把單硫鍵和相鄰的另一個單硫鍵,組成一個新的二硫鍵,這樣頭髮就由直髮變成捲髮, 這就是燙髮的過程。

拉直頭髮從字面上就很容易理解,拉直可以通過吹風機配合梳子把頭髮垂直,也可以用專用的電平板夾,把頭髮夾直。這個過程被人習慣地稱為拉直,如果只通過吹風機和電夾板拉直,這種方式屬於暫時性的。如果軟化後的頭髮,再用電夾板拉直,這種做法就是永久性的 。

燙髮後多久才可以軟化,燙髮完頭髮之後多久能軟化?

建議2個月後再做軟化。目前非做軟化也可以,就是對頭髮傷害很大,容易斷髮.變黃也就是焦焦的感覺,最好的是2個月以後,到時候新的髮根完全長出,有了抵抗能力,再作軟化。想軟化建議到理髮店。步驟 使用護髮素軟化頭髮,護髮素是蛋白質類有助於加強頭髮和頭皮的滋潤與耐力,保溼類的能增強頭髮的柔軟與光澤。使用護髮素...

女生燙髮後多久拉直好,拉直頭髮後多久可以燙捲髮

最好是過半年到一年後,因為燙髮和拉直頭髮都很傷頭髮 頭髮燙卷一兩個月後可拉直,不然對髮質損壞很大這個期間想要對頭髮保養護理。日常生活護髮方法 一 按摩乾枯毛躁的頭髮想讓頭髮恢復光澤,那麼就要關注你的腎上腺是否運轉正常,所以通過指壓腎穴穴道,可以改善無光澤的頭髮,一天按摩幾次沒有限制。兩手十指微曲,以...

頭髮先拉直後在軟化可以嗎 為什麼拉直前要軟化

軟化是為了後面的拉直做準備的,把頭髮軟化了,才有較好的可塑性,拉直的 效果才會好,燙髮染髮也是一樣的,之前都要軟化,弄 就軟化 不可以,我家是做美髮的,軟化膏就是為了讓頭髮軟化好拉,你先拉會很傷頭髮,再上軟化膏就沒有作用了,就像是洗頭,哪有先用護髮素再用洗頭膏的?呵呵,所以一定先軟化啊!你怕很貼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