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拉肚子了,狗狗拉肚子怎麼回事?

2023-05-19 11:05:10 字數 5200 閱讀 8334

1樓:吐痰萬歲

我們來分析一下健康狗狗的便便。

健康狗狗的便便顏色大致是黃色或者褐色,每天排洩一到三次左右,便便有一定的凝固度和溼潤度。

1.便便乾硬。

如果狗狗排便時比較痛苦,排出的便便乾硬,有時甚至結成一顆顆的形狀,則說明狗狗平時攝入的纖維素太少,並且腸道不潤滑。出現這種情況,我們應該調節狗狗的飲食營養,增加富含纖維素的食品比例,平時多餵它喝水。

2.便便稀。

狗狗拉稀有可能是氣溫變換導致狗狗著涼感冒,如果是這樣情況,應該注意狗狗的保暖工作。再者,有可能是由於寄生蟲的感染,一般來說,狗狗三個月應該驅一次蟲,這樣才能保證狗狗的健康。另外,也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和腸炎引起的。

消化不良一般多發生在六個月以下的狗狗,而腸炎往往伴隨著精神不振,體溫升高等症狀,這時候,我們應該及時就醫。

3.便便顏色發生較大變動。

照顧狗狗久了之後應該知道狗狗便便的顏色是怎麼樣的,如果狗狗便便的顏色發生大的改變而食物卻還是跟原來一樣就應該提高警惕了。灰色便便:可能是蛔蟲、腫瘤等引發的膽道堵塞;紅色便便:

可能是肛裂,腸炎,消化道被刺破等引起,應該高度重視;黑色便便:腸道等消化器官出血造成。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望!

2樓:

細小病毒 死亡率很高的 你要做好準備 細小病毒(又名出血性腸炎)主要**手段是 止血止瀉消炎 和平衡酸中毒 你有沒有喂骨頭之類的東西啊。

3樓:多c多piao亮

這個病其實就類似於腸道都爛了,所以不能加重腸道的負擔。不能吃食物喝水。

希望你早點看到。這病很嚴重,要抓緊時間**,要及時送去寵物醫院**。

4樓:動物愛好者

寄生蟲或者腸炎。

去醫院做個檢查吧。

流浪的小狗檢查的專案可能要多一些,犬瘟細小糞便檢查血常規一個都不能少。

只有瞭解了你的狗狗因為什麼生病了,才能用藥,盲目用藥碰的就是運氣,你願意拿你小狗的生命去賭博嗎?運氣不好的就一命嗚呼了。

帶它上醫院吧。

5樓:大館市年羹堯

拉肚子對狗來說是比較嚴重的問題了 帶去看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去獸醫那看看吧,打個免疫針。

7樓:匿名使用者

立刻禁食,腸胃炎了,查細小,對症**。

狗狗拉肚子怎麼回事?

8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家裡的狗狗拉肚子了怎麼辦?做為新手的爸爸媽媽一定是慌的措手不及。狗狗是一種易嘔易拉的動物,所以歸結一下,一般家裡狗狗拉肚子原因就是以下幾種:**)

1:感冒。著涼了或者感冒了都會導致狗狗拉稀。請注意保持室溫,注意給狗狗保暖。

2:吃的過飽。

尤其為大型犬,吃的過多狗狗沒有消化也會產生拉稀嘔吐的情況。

3:食物中毒。

吃了不改吃的東西,比如過多的食用的動物的肝臟,巧克力或者葡萄,雞骨頭等等。

4:吃人吃的飯菜。

人吃的飯飯一個是油太大,太鹹或者有大量暴鍋用的叢 蒜之類的東西 都是狗狗禁止食用的。

5:不乾淨的飲水。

給狗狗喝的水不乾淨也會導致腹瀉或者飲水太涼。

6:.細小病毒。

前期拉稀,並伴隨著嘔吐。食慾和精神不振,中期出現嘔吐胃黏膜,排洩物成水壯。後期嘔吐物更加粘化,排洩物惡臭,並且出現不定時大小便失禁的情況~

7:.狗瘟。

發燒,拉稀,嚴重精神不振作。並且前期反覆出現拉稀 發燒的情況!一般在反覆到第二個週期的時候病情惡化。有生命危險。

8:腸炎。伴隨發燒,拉稀,嚴重情況拉血!

9:其他症狀。

導致狗狗拉稀的情況還有很多,我一時也想不起來太多. 一般的尤其食物.感冒.著涼.輕度腸炎等引起的拉肚子嘔吐.不必過於緊張.可以餵狗狗吃土黴素或者慶大黴素(片劑,液劑都可以).但是量一定要掌握好.狗的用量不可跟人比.差不多4分之1片就可以了.

9樓:柳藍黛墨軒

導致腹瀉的原因有很多。如吃得太飽:狗狗吃得太多,沒有消化,就會出現拉稀。

著涼:著涼或者感冒,也會拉稀。吃人的飯菜:

人吃的飯菜往往油脂過高、鹽份過高,這些有可能導致狗狗拉稀。吃了禁食:過多的動物肝臟、巧克力、葡萄、洋蔥等,這些食物均會導致狗狗拉稀。

疾病:狗瘟、細小、腸炎等疾病,常見的症狀就是狗狗出現拉稀。

10樓:稻草屋二號

狗狗拉稀的原因很多,飼養不正確就會拉稀,例如突然給狗狗換了糧食、一次性吃的過多,或者吃了過多的涼性食物等導致胃腸道的不適而引起狗狗拉稀。或者狗狗感染了疾病,如細小病,冠狀病,胃腸道方面的疾病等都會造成狗狗拉稀。同時也要考慮狗狗是否驅蟲,如果狗狗體內感染了寄生蟲也會使狗狗出現拉稀的情況,嚴重時還會拉血。

所以為了避免拉稀的情況,寵主在飼養過程中要定期接種疫苗並檢測抗體,以及做好平時的驅蟲工作,在飼餵過程中如果要換糧要按比例跟換,飲食方面不要吃的太雜,也不要吃過涼的食慾,同時在冷的時候要注意保溫。

11樓:育寵師小

一、分析狗狗拉稀的原因。

對於這樣子的問題,原因在於可能狗狗著涼了,出現拉稀的現象,同時,有時吃喝不注意也會拉拉肚子。我們會看到狗狗排洩物會很稀,有些帶這個時候,立即停止餵食,為犬做好保暖措施。除了清水以外,停止餵食24小時。

二、做好驅蟲工作。

除了著涼外,很多狗狗拉稀是由於體內寄生蟲性腸炎。這狗狗的驅蟲藥有很多,不懂怎麼選的話,到寵物店有專門的人告訴你的,這個不用什麼麻煩的地方。

三、選擇什麼樣子的東西來治。

對於狗狗一般性的腸胃問題,例如著涼了,吃錯了東西了,中輕度腸胃炎等,可以吃些谷登益生菌進行調理,三天一般狗狗都可以恢復到很好的狀況。如果是由於蟲子方面導致的,則要考慮以下幾種情況:常用丙硫苯咪唑和左旋咪唑。

四、一般來說,驅蟲後,看看有沒有不拉肚子,不拉後慢慢給東西吃,剛開始餓一頓,但如果狗狗驅蟲後就比較虛弱,好像得了狗瘟,就要馬上去看醫生。

五、如果你的狗狗已經驅蟲,但還是拉稀,那麼是腸胃炎症或者是著涼了,這個時候到店或者網路上買一些調理**腸胃炎症的營養品拌在狗狗的飯裡,也可以灌服。

狗狗拉肚子了,為什麼

12樓:波奇網

狗狗腹瀉,很多家長認為一定是狗狗吃壞了肚子,再想不到其他的理由了。其實家長們可以關注一下天氣,天氣變化也是狗狗腹瀉的原因之一哦。

哈士奇(詳情介紹)

在換季的時候,氣溫交替,很多狗狗也容易發生拉稀的現象。一般來說只要其的精神、食慾和平時沒什麼兩樣可以考慮是天氣突然變化,著涼的原因導致拉稀的,要適當給狗狗保暖,如果狗狗是因為著涼而引起的拉稀,可以給狗狗製作一個暖水袋放在狗狗的狗窩了,來暖著它的小肚子。

所以如果趕上變天兒狗狗就拉肚子,形成了一個規律的話,那就不用太擔心,因為通常過了那幾天狗狗自己就好了。當然,要是情況很嚴重的話,輔助吃些調理腸胃的藥肯定也是有必要的。

另外可以給狗狗按摩肚子也能起到**的作用,方法是:用手掌按摩狗狗的臍下3寸,這個位置是狗狗的任脈關元穴,您要掌心貼在狗狗的肚皮上按一個方向揉揉肚子,按摩時間30分鐘左右,可以對腹瀉和腹痛有相當的療效。

狗狗拉肚子

13樓:瑞德醫生

如果狗狗拉肚子了,可能是由以下的情況造成的。

第一有可能狗狗吃太多消化不好,就不要給狗吃太多的東西,增加狗狗的負擔,適量即可;

第二有可能是狗狗吃的食物過期了。所以給狗狗吃的東西一定要新鮮。

第三狗狗可能著涼了,這個時候不僅拉肚子,可能還會有嘔吐的現象。

第四種情況,就是狗狗可能生病了,比如得了腸胃炎或者細小,這個時候最好是直接帶狗狗去醫院看看,在醫生的叮囑下給狗狗用藥,或者相關的**措施,這樣狗狗也能儘快恢復,如果是常規化的拉肚子,問題不大的話就不用去醫院了,主人在養護狗狗的時候注意多觀察。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狗狗拉肚子

14樓:無人街角動植物

狗狗拉肚子可能是因為狗狗消化不良、著涼、感冒、腸胃炎、犬瘟、細小等因素造成的。

首先,生活中不要給狗狗餵食太多過油、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給狗狗的腸胃,增加任何的消化負擔,以避免拉稀的症狀。

同時,每次給狗狗準備的食物,都應該是新鮮可口的,避免給它餵食腐爛、變質或者是過期的食物,還可以給它喝益生菌兌過的水,慢慢把狗狗的腸胃調理好,增強腸胃的消化功能。

其次,在晝夜溫差比較大的換季時節,這時如果沒有給狗狗做好保暖工作,也會讓狗狗著涼、感冒,從而導致狗狗出現拉肚子的症狀。

最後,狗狗要是除了拉稀還伴有嘔吐、便便臭甚至便便帶血絲、體溫升高、精神狀態不佳的症狀時,那麼狗狗可能患上腸炎了。

最穩妥的方法就是帶狗狗去專業的醫院檢查,確診是腸炎,首先要給狗狗,用抗生素進行**,回家後可以在食物中加入益生菌調理腸胃,輔助**腸胃炎,效果顯著。

狗的飲食習性:

狗是雜食動物,在餵養時,需要在飼料中配製較多的動物蛋白,輔以素食成分,以保證狗的正常發育。狗有時會吃草,但吃得很少,偶爾也吐掉,狗吃草不是為了充飢,而是為了清胃,主要因狗的腸胃結構獨特。

狗的胃很大,約佔腹腔的2/3,而腸子卻很短,約佔腹腔的1/3,所以狗基本上是用胃來消化食物和吸收營養,容易消化肉類食物,不易消化像樹葉、草等有「筋」的東西。犬屬於雜食動物,生存艱難時犬可以依靠蔬菜和穀物這類食物活下去。

狗喜歡啃咬骨頭。這也是原生態時撕咬獵物所留下的習慣。我們在餵養時要經常給它一些骨頭。

切記:不可用禽骨,那樣可能會刺穿狗的腸胃)。狗普遍存在不同程度的以人類和自身糞便為食的習性。

有研究表明,狗在上萬年的馴化程序中與人類相處而習得這一習性,這是早期人類社會食物匱乏時期狗不得不接受糞便作為食物的重要**之一,也有看法認為這是狗在食物不足、營養不良缺乏某種微量元素或者患有寄生蟲病情況下的病態表現。

補充微量元素元素時也能減少此行為。

狗狗拉肚子咋回事,狗狗拉稀怎麼回事啊?

一 不消化 狗狗出現拉肚子的情況,很大部分的原因是吃了一些不消化的食物,狗狗有的時候吃的東西不容易消化,就會造成拉肚子的現象,這是最常見的了,比如說有的時候狗狗極度餓的情況下會暴飲暴食,就會造成拉肚子,那麼這種情況下主人可以適當的控制好狗狗每天的飯量再有,就是餵它吃的東西一定要容易消化的,儘量不要吃...

狗狗拉肚子可以吃慶大黴素嗎,狗狗拉肚子給它喂慶大黴素可以嗎

不可bai以。導致狗狗拉稀的du原因有很多,並不是所有zhi的狗狗拉稀就喝dao慶大黴素回就可以的。慶大黴素是一種答氨基糖苷類的廣譜抗生素,能有效 一些因細菌 染引起的腸道炎症造成的拉稀。但是像寄生蟲感染 病毒性疾病感染等情況也會導致狗狗拉稀,這種情況喝慶大黴素是沒有效果的。狗狗只要拉肚子,很多主人...

狗狗拉肚子怎麼辦,小狗拉肚子怎麼辦?

毛孩子們有時候會拉肚子,精神不振。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我們平時飼養狗狗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1.寄生蟲所致 如果狗狗的體內有寄生蟲,那麼狗狗不僅會出現拉肚子的情況,而且身體也會變得日漸消瘦,食慾也會越來越弱。這個時候,家長們最好帶狗狗去做一個便檢,然後再針對性的用一些藥物。如果發現狗狗的便便裡邊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