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水果不能一起吃,哪些水果不能一起吃?

2023-05-17 20:45:12 字數 2556 閱讀 4554

哪些水果不能一起吃?

1樓:苑筱

紅棗、蘋果、柚子、葡萄、石榴、柿子、秋桃、桔子、彌猴桃、哈密瓜、番茄、火龍果、石竹、蘆甘、南果梨、核桃、荸薺、板粟、布朗果、龍眼、白果(銀杏)、菠蘿、木瓜、文旦、榴蓮、蛇果、蜜柚、香蕉、橘子、山楂、柑橘、楊桃、甘蔗、蛇果、秋西瓜、小西瓜、橙子、檸檬、草莓、藍莓、稔子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吃水果禁忌。

1、不可用水果代替蔬菜。水果含有有機酸和芳香物質,在促進食慾、幫助營養物質吸收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而且水果不需烹調,沒有營養損失問題。但水果中含有的礦物質和維生素的數量遠遠小於蔬菜。

如果不吃蔬菜,只靠水果絕對不足以提供足夠的營養素。

就維生素c的含量來說,廉價的白菜、蘿蔔都比蘋果、梨、桃高10倍左右。而青椒和菜花的維生素c含量是草莓和柑橘的2-3倍。所以,每天食用500克左右的蔬菜是每日必需的。

2、不可用水果代替正餐。人體共需要近50種營養物質才能維持生存,特別是每天需要65克以上的脂肪,以維持組織器官的更新和修復。水果含水分85%以上,蛋白質含量卻不足1%,幾乎不含人體必需的脂肪酸,遠遠不能滿足人體的營養需要。

水果只可做正餐的補充,好吃不能多吃。

3、不可多吃水果**。實際上,水果並非能量很低的食品。因為具有令人愉快的甜味,其中糖分的含量往往達到80%以上,而且是容易消化的單糖和雙糖。

儘管水果按重量算所含熱量比米飯低,但因為水果味道甜美常讓人愛不釋口,很容易吃得過多,所以攝入的糖分往往超標。吃水果**並不可靠。

4、不可迷信高檔進口水果。許多人以為昂貴的洋水果一定營養價值更高,其實不然。進口水果在旅途中便已經開始發生營養物質的降解,新鮮度並不理想。

而且,因為要長途運輸,往往不等水果完全成熟便採摘下來,通過化學藥劑保鮮,可能影響水果的品質。

2樓:網友

×草莓+紅薯=草莓中的果膠與紅薯中的澱粉,會使腸胃產生不適。

橘子+蘿蔔、黃瓜=降低營養價值。

香蕉+土豆、芋頭會引起面部紅斑、腸胃不適。

檸檬+山楂=搭配同食酸性過強,會產生腸胃不適等。

花生+黃瓜=易引起腹瀉。

菠蘿+香蕉=鉀含量過多,對急慢性腎炎者不利。

酸味水果與甜味水果不可以一起吃。

亞酸味水果可與酸味、甜味水果同食,酸味水果則不可與甜味水果一起吃,因為酸味水果會干擾甜味水果的順利消化,延遲胃的排空,導致甜味水果的果糖成分長時間與胃酸接觸並起作用,造成過度發酵,引發腹脹不適。水果簡單分為酸味、亞酸味、甜味如下:

酸味水果:葡萄柚、橘子、鳳梨、奇異果、檸檬、青蘋果、草莓。

亞酸味水果:蕃茄、紅蘋果、荔枝、葡萄、桃子、梨子、文旦。

甜味水果:釋迦 、西瓜、甜瓜、榴連、香蕉、甘蔗、木瓜。

水果與蘿蔔:容易得甲狀腺腫; 西瓜與油果子:發生嘔吐; 杏仁與栗子:引起胃疼; 草莓 櫻桃 :上火。

水果之間相剋的很少。在水果裡面,梨是比較大的「剋星」,它很容易釋放出乙烯,而且放出的數量也比其他水果多。所以,它和其它水果很難相處。

當你把梨和香蕉放在一起的時候,香蕉很快就變軟併發黑,就是梨起的作用。

由於梨的這一特性,人們有時把它作為催熟劑。比如,你想讓又苦、又澀、又硬的柿子早點變甜變軟,只要把幾個柿子和兩個梨放在同一個塑料袋裡,那一定比單獨放要熟得快。

水果中也有「脾氣」好的,如葡萄、橙子、獼猴桃、菠蘿等,它們都比較隨和,可以與各種水果友好相處。

3樓:關心你我的健康

酸味水果與甜味水果不可以一起吃。

亞酸味水果可與酸味、甜味水果同食,酸味水果則不可與甜味水果一起吃,因為酸味水果會干擾甜味水果的順利消化,延遲胃的排空,導致甜味水果的果糖成分長時間與胃酸接觸並起作用,造成過度發酵,引發腹脹不適。水果簡單分為酸味、亞酸味、甜味如下:

酸味水果:葡萄柚、橘子、鳳梨、奇異果、檸檬、青蘋果、草莓亞酸味水果:蕃茄、紅蘋果、荔枝、葡萄、桃子、梨子、文旦甜味水果:釋迦 、西瓜、甜瓜、榴連、香蕉、甘蔗、木瓜。

4樓:宇文玉石仉津

將蘋果、梨、香蕉擺放在一起,不需要兩天就會發現香蕉很快熟了,而且變軟變黑,有的甚至腐爛了。這是什麼原因呢?這是因為它們相剋,特別是梨不能跟香蕉放在一起。

相剋就是一種水果會釋放出一種無色無味的乙烯氣體,這種氣體能加速其成熟、老化,直至腐敗變質,香蕉的變黑就是被梨釋放的乙烯氣體催熟所致。因此;蘋果,特別是梨在加重儲存時不可與香蕉為伍。

梨和多種水果相剋,很難與它們和平共處。水果中也有好脾氣的,不與其他水果相剋,如葡萄、橙子、波蘿等。

5樓:運嘉禽書

梨,有的甚至腐爛了、香蕉擺放在一起,這種氣體能加速其成熟。

梨和多種水果相剋,不與其他水果相剋,不需要兩天就會發現香蕉很快熟了,很難與它們和平共處。因此、橙子,直至腐敗變質。水果中也有好脾氣的,而且變軟變黑。

這是什麼原因呢。相剋就是一種水果會釋放出一種無色無味的乙烯氣體?這是因為它們相剋,特別是梨不能跟香蕉放在一起將蘋果,香蕉的變黑就是被梨釋放的乙烯氣體催熟所致,如葡萄;蘋果,特別是梨在加重儲存時不可與香蕉為伍、波蘿等、老化。

6樓:況谷翠依斯

水果與蘿蔔:容易得甲狀腺腫。

西瓜與油果子:發生嘔吐。

杏仁與栗子:引起胃疼。

草莓櫻桃:上火。

那些水果不能一起吃?哪些水果不能一起吃?

酸味水果與甜味水果不可以一起吃。亞酸味水果可與酸味 甜味水果同食,酸味水果則不可與甜味水果一起吃,因為酸味水果會干擾甜味水果的順利消化,延遲胃的排空,導致甜味水果的果糖成分長時間與胃酸接觸並起作用,造成過度發酵,引發腹脹不適。水果簡單分為酸味 亞酸味 甜味如下 酸味水果 葡萄柚 橘子 鳳梨 奇異果 ...

懷孕那些水果不能一起吃,懷孕哪些水果不能同吃

1 山楂 女人懷孕後常伴有疲憊 噁心 嘔吐 食慾不振等見解,個性垂青吃一些酸甜果品,山楂酸性甜合口,很多孕婦垂青吃。但是,山楂對子宮有一定的謝忱作用,可促成子宮縮攏。假如孕婦懷孕期間海量食用山楂及其製品,容易導致流產。2 木瓜 木瓜中含有女性荷爾蒙,容易干擾孕婦體內的荷爾蒙變化,尤其是青木瓜,孕婦更...

什麼不能和水果一起吃,紅棗不能和什麼水果一起吃

紅棗不能和魚,會致消化不良 紅棗益氣養生,養顏,泡茶什麼的都是很好的選擇。紅棗和水果倒沒有什麼忌口。還沒聽說過 紅棗不能和其它食物放在一起吃。哪幾種水果不能混在一起吃?水果不能混在一起搭配吃的有 1 杏仁與栗子 引起胃疼。杏仁與板栗相剋。同食會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引起胃疼。2 草莓與櫻桃 上火。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