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是什麼?腦梗什麼意思?

2023-05-17 20:35:07 字數 3337 閱讀 8538

1樓:來根含煙

腦梗通常叫腦梗塞,也就是腦血栓。

2樓:鷹雞長空

腦梗是指**某一塊腦組織的血管堵塞,導致腦組織的缺血,腦細胞因為沒有養料的**,發生了死亡,或者是功能的障礙。腦梗是最常見的一種急性腦血管病,發生腦梗的人,常表現為突然講不出話,或者一側的臉麻木,嘴巴歪掉,或者是偏癱。如果發生了腦梗,必須儘快的到專業的機構去就診,因為越早做出處理,大腦越能夠獲得更好的功能,預後的可能性就越大。

3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塞是指由各種原因引起的腦部血液**障礙,缺血、缺氧,導致侷限性腦組織壞死或軟化。臨床表現多種多樣,取決於病變累及的血管及病灶的大小。患者多數表現為局灶性神經功能缺損的症狀和體徵,比如偏癱,偏身感覺異常,偏盲和言語功能障礙。

可出現眩暈,噁心,嘔吐,也可出現吞嚥困難,飲水嗆咳。一部分患者可以出現頭痛。嚴重者可出現昏迷,甚至可導致患者死亡。

腦梗什麼意思?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腦梗死是指因腦部血液**障礙,缺血、缺氧所導致的侷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或軟化。腦梗死的臨床常見型別有腦血栓形成、腔隙性梗死和腦栓塞等,腦梗死佔全部腦卒中的80%。

與其關係密切的疾病有:糖尿病、肥胖、高血壓、風溼性心臟病、心律失常、各種原因的脫水、各種動脈炎、休克、血壓下降過快過大等。臨床表現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半身不遂、言語障礙、智力障礙為主要特徵。

腦梗死不僅給人類健康和生命造成極大威脅,而且給患者、家庭及社會帶來極大的痛苦和沉重的負擔。

5樓:成都西南**諮詢

腦梗是一種腦缺血疾病,如果是輕微腦缺血,一般沒有症狀。如果腦血管缺血嚴重,會造成頭暈、失語、偏癱、大小便失禁等症狀,嚴重者會導致昏迷。

6樓:守護迷途

通往腦部的血管流通不暢,導致腦部供血不足。

7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腦梗死出現偏癱是非常常見的,比較輕的患者表現為手部精細活動的笨拙,嚴重的患者一側肢體是完全不能活動的。

8樓:天欣泰治腦梗塞

腦梗就是腦部的血管通血受阻導致的疾病,**方法是需要服用活血化與芳香開竅的中成藥進行**。

9樓:煙臺王金頂

腦梗死是由於腦組織區域性供血動脈血流的突然減少或停止,造成該血管供血區的腦組織缺血、缺氧導致腦組織壞死軟化,並伴有相應部位的臨床症狀和體徵,如偏癱、失語等神經功能缺失的症候。

10樓:網友

就是腦梗塞的意思,也叫缺血性腦卒中,包括腦血栓和腦栓塞。

腦梗是怎麼回事

11樓:北域名醫

腦梗死(cerebralinfarction,ci)是缺血性卒中(ischemicstroke)的總稱,包括腦血栓形成、腔隙性梗死和腦栓塞等,約佔全部腦卒中的70%,是腦血液**障礙引起腦部病變。

腦梗死是由於腦組織區域性供血動脈血流的突然減少或停止,造成該血管供血區的腦組織缺血、缺氧導致腦組織壞死、軟化,並伴有相應部位的臨床症狀和體徵,如偏癱、失語等神經功能缺失的症候。

腦梗死發病24~48h後,腦ct掃描可見相應部位的低密度灶,邊界欠清晰,可有一定的佔位效應。腦mri檢查能較早期發現腦梗死,表現為加權影象上t1在病灶區呈低訊號,t2呈高訊號,mri能發現較小的梗死病灶。

飲食保健。各種雜糧,如綠豆、小米、玉米、豆類。各種新鮮以及大蒜、水果、山楂、魚、香菇、淡菜、脫脂奶、精豬肉、植物油等。

1、香菇:性味平。具有補氣益胃、活血化瘀之功效。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降低血壓,加速血液迴圈,改善心腦及微迴圈供血。加熱後營養不被破壞。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有良好療效。

2、芹菜:有清熱利溼、醒神健腦、平肝涼血之功效。可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含量,對防治高血壓、腦血管意外、冠心病等有一定療效。

3、山楂:具有活血化瘀、軟化血管、降血壓、降血脂等作用。可用以泡茶、煮粥、煎汁、是心腦血管病患者的極好食品。

腦梗是什麼,怎麼引起的腦梗?

12樓:鞠會文

腦梗塞的**主要是顱內及頸部大動脈粥樣硬化,大動脈粥樣硬化引起腦梗塞的機制,包括以下幾種:

第。一、血栓形成,動脈粥樣硬化病變可促進血小板的黏附、聚集和釋放,進而導致血栓形成。

第。二、動脈到動脈栓塞,是指動脈粥樣硬化病變部位脫落的栓子,阻塞遠端血管。

第。三、載體動脈病變,堵塞穿支動脈是指動脈硬化性斑塊或血栓,形成覆蓋穿支動脈的開口,導致穿支動脈閉塞。

第。四、低灌注,動脈粥樣硬化病變導致管腔狹窄後,如出現低血壓或血壓波動時,引起病變血管的血流減少,病變血管遠端位於動脈供血區之間的腦組織,就可以發生低灌注,嚴重時可導致腦組織缺血缺氧性壞死。

13樓:薄荷糖

不同型別的腦梗塞**不同,引起腦梗塞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大動脈粥樣硬化性、心源性栓塞性、小動脈閉塞性、其他已知**和不明原因。

1. 大動脈粥樣硬化。

動脈粥樣硬化病變,包括脂質在血管壁沉積、纖維組織增生和鈣化,引起血管壁損傷,出現動脈壁增厚變硬,血管腔狹窄。血管管腔狹窄易引發血栓的形成,血栓脫落到大動脈、小動脈引起血管栓塞,腦組織血供不足出現壞死,從而引起大動脈粥樣硬化型腦梗塞。大動脈粥樣硬化性腦梗塞發生率最高。

因此,早期發現大動脈的病變對於預防腦梗塞的發生非常重要。2. 心源性栓塞。

心臟內壁和瓣膜上形成的血栓或贅生物脫落後可阻塞腦動脈,引起心源性栓塞型腦栓塞。

引起心源性栓塞的心臟疾病有心房顫動、心房撲動、心臟瓣膜病、人工心臟瓣膜、感染性心內膜炎、心肌梗死等。患者若存在以上疾病時,應儘早**,定期複查,控制疾病平穩,從而預防腦梗塞發生。

3. 小動脈閉塞。

小動脈閉塞型腦梗塞是在高血壓、糖尿病等病變基礎上形成的顱內小分支動脈梗死灶。

高血壓可引起腦部小動脈玻璃樣變、動脈粥樣硬化性病變及纖維素樣壞死;部分患者是由於糖尿病引發小血管病變;此外,小穿支動脈的動脈粥樣硬化、血管炎及遺傳性疾病等也可以引起小穿支動脈閉塞。

4. 其他危險因素。

除以上**外,腦梗塞還有很多危險因素。

不可干預的危險因素包括年齡、性別、種族、遺傳等;

可干預的危險因素[1]包括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血脂異常、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吸菸、酗酒、肥胖、熬夜、動脈粥樣硬化、口服避孕藥、肺炎衣原體感染、情緒應激、抗凝**等。

危險因素控制不佳不僅加速了腦梗塞的發生,還會引發其他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因此,控制危險因素十分重要。

14樓:養生有約

腦梗來臨時,身體有4種症狀,若你也有,要趕緊就醫調理了。

15樓:網友

腦梗塞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腦血管堵塞,致使腦血管功能障礙,引起相應症狀的腦血管意外性疾病。

腦梗是什麼症狀,腦梗是什麼症狀?

腦梗塞的前期症狀,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血栓的前狀態。血copy栓的前狀態,往往表現的比較輕,往往被忽略,表現的輕的症狀,有比如說輕微的頭暈 頭疼,輕微的一過性的神志方面的障礙 語言的障礙,出現偏身的感覺的百麻木 偏身的輕度的力弱等等,這些早期的表現。可以度出現的複雜一些,也可以出現得簡單一些。但是有一個...

什麼是腦梗?(急),腦梗是什麼病?

腦梗是一種腦缺血疾病,如果是輕微腦缺血,一般沒有症狀。如果腦血管缺血嚴重,會造成頭暈 失語 偏癱 大小便失禁等症狀,嚴重者會導致昏迷。多吃黑木耳,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對腦血栓有好處。而醫生既然說 得了腦梗塞的病人在飲食上要以低鹽 低脂肪的食物為主,口味要清淡。可以服用適量的抗血小板藥物,比方說阿司匹...

腦梗後遺症 腦梗 腦梗,需要立即住院手術嗎?

從檢查報告來看,是以前發生的。不用 不過這個病會 需要對因 防止 具體詳細的原因你看看這篇文章 疾病知識。邱波 部分眼疾通過中醫藥 可以避免手術。偏頭痛。得了腦梗塞如何 並防止 妊娠期和哺乳期患者抗菌藥物的應用。湖南中醫藥大學王若光教授,博士生導師 醫學博士,生物學博士後 妊娠期患者抗菌藥物的應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