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三支一扶考試有關內容和趨向

2023-05-15 10:16:41 字數 2567 閱讀 2402

1樓:來自河口古鎮才高八斗的葡萄柚

河北省各市考試不一樣,看當地往年公告。你這專業也得看崗位啊,有的崗位可能會有專業要求。扶貧或者支農應該可以報考,考試內容看當地往年公告,不一樣啊。

無非就是公共基礎知識行測之類的,考公務員的教材就可以,建議針對當地公告複習。

河北三支一扶考試題型是啥?

2樓:懶懶懶懶懶得起

河北三支一扶考試題型是客觀題。

根據《2023年河北省「三支一扶」志願者招募簡章》和《河北省人事考試現場筆試(機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定於2023年9月20日9:00—11:00進行河北省招募「三支一扶」志願者考試。

河北省「三支一扶」題型全部為客觀題,內容主要包括職業能力測驗、公共基礎知識、「三支一扶」計劃知識等。筆試具體地點及有關注意事項詳見《筆試准考證》,筆試當天,考生須持有效居民身份證和《筆試准考證》進入考場,缺少證件的考生不得參加筆試。

3樓:書笑雯

您好,河北三支一扶的考試,筆試採取閉卷形式,考試內容是:公共基礎知識、職業能力測試(其中:支教、支醫類崗位包括專業基礎知識),考試時間為120分鐘,滿分為100分。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基礎知識,和職業能力測驗。

5樓:隆化中公教育

承德三支一扶筆試內容如下。

1、筆試。此次筆試由承德市「三支一扶」計劃志願者招募工作領導小組統一組織,筆試內容為《職業能力測驗》和《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時事政治、基礎知識、數學推理和運算、言語理解與表達、邏輯判斷、行政管理與行政能力、「三支一扶」基礎知識)七部分內容,考試時長150分鐘。

一、招募物件。

根據中共河北省委組織部、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等九部門《關於做好2023年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劃實施工作的通知》(冀人社發〔2019〕25號)精神,結合我市實際,現就做好2023年承德市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劃志願者招募工作有關事宜公告如下。

符合崗位需求,身體健康的2018屆、2019屆未就業普通高校畢業生。具有承德市戶籍(在2023年7月9日前具有承德市常駐戶口且目前戶口仍在本市)或承德市生源(含因外地上學外遷戶口至今仍未遷回,需由當地原遷出派出所出具戶籍遷出證明),配偶為承德籍的外地畢業生,能出具相關婚姻情況證明,可以報考。

二、招募數量及服務期限。

2023年我市共招募「三支一扶」志願者110名;具體崗位資訊見《承德市2023年「三支一扶」計劃崗位需求目錄》(附件1)。

服務期限2年。

三、招募條件。

1、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2、政治素質好、遵紀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

3、熟悉「三支一扶」計劃性質,志願到基層服務,甘於奉獻;

4、具備正常履行工作職責的身體條件;

5、具備招募崗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國家統招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須在2023年9月1日前取得畢業證、學位證、就業報到證。

6、符合招募崗位所需的其他條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報考:

1、在讀全日制普通高校非應屆畢業生不得報考。其中專升本人員、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專科或本科畢業生、學位證報考;

2、因個人原因不能滿足正常工作的;

3、相應法律法規規定不得參加報考的其他情形。

四、招募程式和方法。

本次招募採取筆試、面試、體檢相結合的方法進行。承德市「三支一扶」計劃志願者招募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統一組織,面試考官由承德市「三支一扶」計劃志願者招募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統一選調。實行網上報名、網上審查,每人限報考一個崗位。

河北省三支一扶報考條件

6樓:老周漲知識

三支一扶報考條件是什麼?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吧。

三支一扶報考條件為: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

3、瞭解「三支一扶」計劃,具有良好品行。樂於吃苦、甘於奉獻,自願到基層一線長期服務。

4、具備招募崗位所需的資格條件。

5、具備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三支一扶考試內容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和《公共基礎知識》兩個科目。

其中行測科目的題型包括語言能力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題型、判斷推理題型、常識判斷題以及資料分析題型等。

公共基礎知識主要包含時事政治、馬克思主義哲學、法律、經濟、管理、公文、中國歷史、文化、科技、地理等多方面的知識。

拓展:如何備考三支一扶?

考試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其實方法都是差不多的:

1、複習備考。

要學會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儘量以課本為基礎,並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2、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

這樣可以更好地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屬於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的潛能,培養並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

3、學會整合知識點。

將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進行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者知識點卡片,這樣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晰,也更方便記憶、溫習、掌握。

以上就是的分享了,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什麼是三支一扶考試,三支一扶考試都考什麼?

三支一扶,其實就是大學生在畢業後到農村基層從事支農 支教 支醫和扶貧工作。其中,支教計劃是指到師資緊缺的基層義務教育學校從事支教服務 支農計劃主要是到鄉鎮或農技服務部門從事支農服務 支醫計劃是到鄉鎮衛生院從事支醫服務。扶貧計劃到鄉鎮從事扶貧開發專案服務。三支一扶的工作時限一般為2年。工作期滿後,自主...

什麼是三支一扶,河北三支一扶的條件又是什麼

三支一扶簡單來說,就是指支醫 支教 支農和扶貧,但是因為重慶有特崗教師,所以幾乎沒有支教崗喲 三支一扶 人員由區縣 自治縣 人力社保局會同相關部門按招募簡章明確的崗位,安排到鄉鎮農技服務 醫療衛生 勞動社保 文化等事業單位服務,服務期限為2年,服務期滿後不再留崗延續。河北三支一扶的報考條件 以201...

三支一扶考試容易通過嗎,三支一扶是什麼?考上了有什麼好處?

題不難!但通沒通過要看競爭對手的實力呀!我考的地區,報名201,錄用35個,您自己判斷!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給你分享一個公複習備考方法。希望對你有用。1 重做真題,把握規律 吃透真題是複習備考的必備之選,真題是一切趨勢變化的源泉,掌握了真題就掌握了公 的命脈。因此,建議考生在後一階段的複習中,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