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可以治療腳氣麼?有哪些好更好的方式推薦?

2023-05-14 10:55:08 字數 5994 閱讀 3003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中醫理論來說,醋具有消癰腫,散水氣,殺邪毒,止癢收斂的作用。所以用食醋來泡腳確實可以對**腳氣起到一定的作用,在水中放入白醋將腳放入其中浸泡幾分鐘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

2樓:大筆可成千

醋能夠**腳氣,但是要想能夠徹底**腳氣,藥物不僅要有消毒、止癢的作用,還要可以深入**,消滅**內部的真菌,防止真菌的繁殖,讓腳氣不再**。

3樓:珠璣不再添

可以,跑完腳後一定要擦乾,特別是腳縫之間。擦乾之後開始塗藥,鹽酸特比萘酚乳膏即可,注意塗藥不是簡單地塗完就好,塗完應該按摩足部,促進血脈通暢和藥物吸收。

4樓:樹安霜

可以緩解,止癢,但是不能**,所以要可以找一些中藥,當時我每天用藥兩次,洗腳用藥按摩促進吸收,堅持一個療程就好了。

5樓:回憶

因為受不了泡了以後不洗腳的味道,所以我的辦法是買市面上的白醋,每天一次,堅持4天,然後可以管用半年沒有問題,一點也不會癢,**的情況其實跟個人習慣我覺得很有關係,之前我手上也有一點,泡了一次就再沒有了。

6樓:木上鈴

我建議選擇有中藥成分的足宜舒,能夠深入殺滅致病菌,症狀消失或者減輕之後建議繼續鞏固使用一段時間,防止腳氣真菌死灰復燃。

7樓:知27820仙妨

中藥湯藥浸泡殺菌,以清熱除溼促進血液迴圈,常見中藥:黃柏,土槿皮,地膚子等。因為配置工序麻煩建議購買現成。

8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中的紫外線能有效殺死真菌,並且這些真菌多是無氧菌,通風也有效殺死真菌,真菌並不會被溫水洗掉反而會隨著洗腳水附著在手上,所以建議洗完腳後用除菌劑或者除菌皂重新洗手。

9樓:落揚日光能家

我之前初中不知道怎麼被傳染了也有腳氣,那時候腳一直脫皮,怪嚇人的但是後面不知道怎麼自己就好了,我記得我那時候好像經常會用醋泡腳,然後鞋襪勤洗勤換。

10樓:名

看百分比,5%冰醋酸的食用醋不用兌水,不用加熱,加熱會加快水的蒸發,味道大一些。真菌喜歡熱,每天洗腳後泡15分鐘就好,容器帶蓋子。

白醋泡腳能否治腳氣?有哪些治腳氣的好方法?

11樓:牛一種態度

白醋**腳氣的方法,可以用棉球蘸白醋,在腳氣部位輕輕的塗擦,也可以將白醋適當稀釋以後泡腳。白醋的濃度一般是3%-5%左右,用棉球蘸白醋之後,主要是外擦一些角質較厚的、沒有破損的腳氣皮損。

1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用白醋泡腳一般是不可以**腳氣的,不過白醋具有殺菌的功效,可以改善腳氣引起的**瘙癢等症狀,腳氣是因為真菌感染引起的一種**病,有很強的傳染性,患者可以用足光散泡腳,同時區域性塗抹抗真菌類的軟膏。

13樓:冰魄藍楓

能。1,鹽水白醋泡腳**腳氣。鹽水二十克,白醋適量的加入盛開水的水盆,攪拌均勻待溫度適宜後泡腳十五到二十分鐘,連續使用七到十四天一個療程,對於水泡型的腳氣視情況挑破後泡腳會更佳。

2,鹽水花椒治腳氣。花椒十克,鹽二十克水中加熱,冷卻溫度合適後再泡洗腳部,每晚泡十五到二十分鐘連續泡一週即可,對於破潰的感染者就建議不要用。

1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白醋泡腳是可以**腳氣的,因為白醋可以起到殺菌,滅菌的作用是可以把腳上的一些細菌滅掉的,所以也是可以**腳氣的。可以買一些中藥來泡腳,也可以買一些抗真菌的軟膏塗抹在腳上,一般半個月左右效果就非常的明顯,在平時選擇鞋子的時候,應該穿寬鬆透氣的鞋子,也要買純棉的襪子,這種襪子是非常吸汗的,平時要多喝水,多吃一些蛋白質的食物。

15樓:菜籃子

可以,因為本身白醋就是屬於酸性的物質,那麼在酸性的作用下就可以達到一個殺菌的功效,不過這種方法只能起到一個輔助**作用,不能夠完全**腳氣,還是應該要堅持使用藥物。

16樓:依依很美的

白醋可以**腳氣,可以用中藥包泡腳,每天都要洗腳,都可以**腳氣,也要注意個人衛生,經常換洗鞋子。

白醋泡腳能**腳氣嗎?**腳氣的方法有哪些?

17樓:葬身北海道

建議用白醋泡腳時用水稀釋。 直接用白醋泡腳的濃度會對**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容易軟化腳底的角質,降低群體**的保護作用。 因此,建議在用白醋泡腳時用水稀釋。

1、白蘿蔔去腳臭:蘿蔔半個切塊,放入鍋中,加適量水,大火煮3分鐘,轉文火煮5分鐘,待溫度 待涼,然後到處用水洗腳,反覆洗腳。 幾次,以幫助擺脫腳臭。

2.嫩柳葉治腳氣:準備一把嫩柳葉,加水煮沸,取汁洗腳 3.

鹽姜水去腳臭:準備幾片姜,和適量的鹽放在一起,加水燒開,煮熟後放涼至合適的溫度,然後洗腳,擦腳 泡腳幾分鐘,可以去除腳臭的效果,還有助於緩解腳部疲勞。4、高錳酸鉀**腳氣:

準備適量的高錳酸鉀水,每個月用它泡腳一次,可以防止腳氣**。 先準備半盆溫水,然後加入兩粒高錳酸鉀,水會變成粉紅色,然後泡腳3到5分鐘。

18樓:在那夜裡

白醋泡腳是**不了腳氣的,因為白醋只能起到消炎殺菌的效果,但是沒有醫療效果。可以選擇塗抹藥膏,穿透氣性好的鞋子襪子,勤洗腳。

腳氣用醋能治好嗎

19樓:一個小山竹

不能。**腳氣小技巧:

1.穿五指襪,勤換鞋襪。

千萬不要再穿那種很厚的棉襪,穿五指襪能讓腳趾清爽很多,每天都要換襪子洗襪子哦可不能偷懶!鞋墊也要經常洗哦~鞋子多準備幾雙,穿了一天的鞋子放出去曬一天,第二天換另外一雙穿,不要一雙鞋穿很多天都不換那樣最容易得腳氣啦!

2.白醋泡腳。

準備30瓶食用白醋,每天兩瓶燒開放到溫熱之後泡腳,連續泡15天。但是如果是那種很嚴重的腳氣一泡進去就感到疼痛的就千萬別泡了哦~

3.足宜舒舒竹寧。

其中含有豐富的天然抗真菌植物成分馬齒筧,具有收斂、抑菌、消腫、止癢的作用,堅持使用4周即可徹底去除腳氣真菌,**腳氣。

20樓:陽光明媚好風景

腳氣可用食醋**,最好是陳醋。

方法一:洗腳時,往洗腳水中放上一些食醋(15-20毫升),洗過腳後,再把所穿的襪子在洗腳水中搓一搓,把襪子擰乾後陰乾(晾乾),不要烤乾、曬乾。每天穿上這樣處理過的襪子,很快就能將腳氣治好。

方法二:每天在鞋子中或襪子上灑上幾滴食醋(每天一次),只要穿上鞋子、襪子就開始**腳氣了,效果非常快。試一試吧,保證讓你有一個滿意的效果。

腳氣很容易反覆,第一次**時,堅持時間稍長一點,半個月左右。如果再出現反覆,只要一感到腳癢,就馬上用方法二,堅持。

三、四天就行,慢慢的腳氣就好了。

此方法還**腳臭,消除異味,很有效果。

21樓:蘊菁堂中藥治溼疹腳氣

白醋裡面含有醋酸的成分是能夠,消除真菌的,但是真菌是有支撐性的,使用白醋泡雙腳,能夠讓腳的**變光滑,水泡脫皮都能消失,必須在,腳氣早期的時候針對的會比較好。鞋子也要經常保持通風,也可以用白醋加水泡洗,但是使用,消毒液更為除菌。

白醋可以治腳氣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醋泡腳就可以了。

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注意事項:1) 要注意**乾燥,腳部清潔,勤換襪子。

2) 平時不宜穿不透氣的鞋子。

3) 積極祛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 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 可以外用足宜舒舒竹寧塗抹去腳氣就是非常不錯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24樓:美真帶你瘦

腳氣重,腳臭難聞,白醋加水一起泡腳,殺菌活血,改善腳氣!

25樓:夜光系

可以,你每天先用熱水把腳泡洗感覺,在用白醋泡腳(醋要蓋住起泡處)一小時左右後待涼幹塗上醋酸米鬆軟膏,每天一次,堅持兩週就會好,如果要**徹底就在用上一週即可。

26樓:淘蘊菁堂治腳氣

正確的使用白醋是可以**腳氣的,在腳氣發作的早期,可以用白醋加溫開水直接泡洗,連續的泡洗,能讓腳上的**變得光滑,除了腳臭在腳氣發作的高發期當腳趾縫的水泡出現了糜爛紅腫的情況的時候,可以用白醋攪拌的紅黴素連續塗抹幾天,這樣能讓**消炎除菌。

27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可用食醋**,最好是陳醋。

每天穿上這樣處理過的襪子,很快就能將腳氣治好。

第二種方法:每天在鞋子中或襪子上灑上幾滴食醋(每天一次),只要穿上鞋子、襪子就開始治腳氣了。

第三種方法:使用過醋之後,最好再能搭配上足宜舒塗抹,這兩個結合去腳氣是非常不錯的,但是要堅持使用哦。

28樓:來自石林峽膚如凝脂的**鳥

1斤韭菜,用水煮10分鐘,泡腳20分鐘,連續三天,去根。

29樓:足舒安

1、儘管白醋中含有酒精和醋酸,可以一定程度上殺死部分細菌和抑制細菌的滋生。但是,因為腳氣是由真菌感染造成的,真菌的生存能力很強,僅僅使用不稀釋的白醋來消滅真菌是很難的。 2、白醋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會揮發,揮發過後即對真菌不起作用了。

所以,儘量白醋泡腳後再輔助腳氣膏**。

30樓:蘊菁堂中藥治溼疹腳氣

白醋裡含有醋酸的成分,是可以殺滅腳氣真菌的,但是腳氣的**性和支撐性是很強的,白醋單一的一種,效力是跟不上的。在發作早期的時候,可以用白醋加溫開水泡洗,這是的恢復**光滑,去除異味的辦法。腳氣發作嚴重的時候,還是要用抑菌除菌的產品才能對付。

可以參考一下我們的簡介。

31樓:匿名使用者

白醋泡腳可不可以治好腳氣和一個人的患病情況有關,如果只是輕微的腳氣患者,白醋泡腳是可以緩解腳氣帶來的危害的。

民間偏方治腳氣:試試生薑醋鹽水泡腳。

材料:生薑、食鹽、陳醋。

做法:生薑100克,食鹽50克,放入鍋中,加入清水約兩大碗,煮沸10分鐘,倒入洗腳盆,待其自然冷卻至腳能接受的溫度,加入陳醋100毫升,浸泡患腳30分鐘。

一般3~7次可見好轉,但要讓腳部**恢復正常光滑,就需1~2周左右。

32樓:快樂垂釣

白醋治不了腳氣的,患者**中真菌有可能遺留在鞋襪、拖鞋、毛巾和浴池等處,而與患者朝夕相處的家人在接觸了這些物品後,很容易被感染。

建議外塗洪░氏░腳氣膏穿舒適純棉的鞋襪,**期間襪子用開水燙,鞋子在陽光下暴曬。

有人說白醋泡腳能治腳氣,那到底能不能治腳氣?

33樓:王老師聊家居

醫學界認為要**腳氣一方面每天要使用足光散泡腳半小時,每日3次;其次泡完腳後要給腳部有腳氣的地方塗抹上達克寧,每日3次。最後要換掉以前有腳氣時穿過的鞋、襪、床單、**等被有腳氣的腳接觸過的所有東西,以防止交叉感染。

從西醫角度來說,經常用醋泡腳用醋泡,可以協調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的興奮程度,起到調節和鬆弛原本緊張的神經。尤其是白天工作緊張的白領們,經常用醋泡腳,不僅可以緩解穿高跟鞋的腳部肌肉,還可以對身體起到減壓之作用。可以消炎殺菌,**腳氣等,對促進**代謝增強血液迴圈都有好處。

還可以消除疲勞,因為醋可以增強血液迴圈,提高血紅蛋白的攜帶氧的能力,這樣就能改善身體各部分因為疲勞而導致的缺氧狀態。

除此之外還可以**睡眠障礙,改善睡眠質量。醋能殺菌,用醋泡腳可治腳氣,醋泡腳可**腳底乾裂,再者醋泡腳能促進血液迴圈,舒緩神經,改善睡眠質量`等。溫水泡腳是很好的養生方式,泡腳水裡加入醋,還有**腳氣,軟化角質層,改善睡眠質量的作用。

醋有消炎殺菌,美容的作用。如果用醋洗腳的話,可以治腳氣,消炎止癢。醋還可以美容軟化血管,使**柔潤細膩。

當我們的腳感染細菌發癢難受的時候,在溫水裡面倒點醋再加一點鹽,醋是酸味的,中醫來說酸味的東西具有收斂的作用,有的中藥醋制就是為了增強中藥收斂收澀的作用。

所以用醋水泡腳可以斂汗,對於腳汗多的人應該會有幫助。腳氣是真菌感染,用醋泡腳可以殺菌消炎。用海鹽泡腳效果也很好。

治療腳氣用什麼產品好,哪些治腳氣的藥比較好

腳氣的出現,多半是因為潮溼的環境,有腳氣是什麼原因呢?出現了腳氣,會直接的影響著我們的生活,我們的雙腳看上去會非常的粗糙,而且也會有紅斑的發生,會經常的出現刺癢,在這種情況之下就會影響到我們正常的工作和學習。熱水中放適量鹽和數片姜,加熱數分鐘,不燙時洗腳,並搓洗數分鐘,不僅治腳臭,腳還感到輕鬆,可消...

有沒有治療腳氣的偏方,根治腳氣的方法有哪些?

中醫 一般為白鮮皮40克,苦蔘 黃柏 蒼朮各30克,防風20克,荊芥穗 枯礬各10克,蛇床子 地膚子 黃精 藿香各50克,蔥白4枚。上藥加水約3000毫升煮沸,待溫時將雙腳浸泡在溫液中10 15分鐘,每日2次,在配合塗抹舒竹寧,一般一個月左右即可趕走腳氣。腳氣是一種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 病。誘發因素常...

有什麼治療拉肚子的好方法麼 ?治療拉肚子最好的方法

你是著涼了!每天要喝溫水。不要吃太多冷的東西。告訴你一個不用吃藥的方法。炒菜的時候在菜裡面放上生薑。夏天人體內都是比較寒的。所以夏天應該多吃生薑。就可以緩解。你拉肚子的情況了!這就是人們為什麼說。冬天的蘿蔔夏天的姜。知道了嗎。最好的辦法是吃大蒜是最見效的。藥吃多了總是不好。再就是炒麵,我們那的土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