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華碩筆記本觸控的滑鼠失靈了?怎麼辦?

2023-05-14 10:25:09 字數 3475 閱讀 4613

1樓:匿名使用者

觸控式螢幕 是可以關閉的, 有的是組合鍵,我的是快捷鍵。先看看你關閉了沒有。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下觸控式螢幕是不是被你禁用了。

3樓:翻覆雲雨

1、如果是正在使用的途中就失靈沒反應了,這可能是不小心關閉了觸控式螢幕。一般按fn(功能鍵)+f9即可解鎖。2、檢查是不是驅動的問題。

如果是重新安裝過電腦,應該先把適合的驅動安裝上,再嘗試啟用觸控板。3、設定問題。在控制面板裡開啟滑鼠的屬性,可以看到有一個「裝置設定值」單擊後,在出來的介面上可以看到有個「設定值」,單擊後出來一個介面,在介面上左邊可以看到有一個「觸擊」單擊後,在右面的介面上會出來一個「啟用觸擊」,單擊選中後就可以了。

4、如果還是沒有反應,有可能是觸控式螢幕的硬體問題。但由於觸控式螢幕一般很少會壞,因此最好還是聯絡維修商售後服務來處理。

提問。就是說現在怎麼樣也動不了了怎麼辦。

一點反應都沒有嗎。

重啟試過了沒有。

就是強制重啟一下試試。

如還不行的話,只能是打售後服務**。

這就可能電腦那個出現問題。

提問。就是說現在觸屏鍵盤不能動,然後我又沒有帶滑鼠,關機都關不了。

alt+f4可以強制關機。

如果可以的話儘量不要強制關機,你可以先等一等。

提問。啊,也是不可以強制關機,我感覺是因為我的電腦裡面那個流氓軟體太多了。

你現在很著急用電腦嗎。

不著急的話就先等一等。

我也不建意強制關機因為強制關機的話會對那種系統硬碟造成損害。

提問。不著急的,就是因為今天在看電視然後突然就自己安裝了很多流氓軟體,然後我就刪除,突然之間電腦就不可以用啦。

就是那個觸屏滑鼠不能用了,怎麼動也沒有反應。

流氓軟體沒有徹底清除的話,會導致電腦出現卡頓情況。

提問。那麼我這個觸屏沒有用了我可以找別人借給滑鼠來用嗎?用滑鼠能動嗎。

理論上是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華碩的本是容易出現這個問題,維修一下吧!

華碩膝上型電腦滑鼠觸控板沒反應 怎麼辦?

5樓:紅股童

你好,如果是從正規渠道購買的華碩膝上型電腦,一般不會自帶觸控板驅動。使用者可以根據購買型號到華碩官網**並安裝相關的驅動即可。

6樓:夢聞途說

先檢視控制面板是否有觸控板,安裝觸控板驅動嘗試。

一般觸控板失靈是以下情況1、觸控板損壞,需要更換。

2、觸控板驅動失效需要重新安裝。

3、筆記本有功能鍵禁用了觸控板,可以再次按鍵恢復使用即可。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觸控滑鼠失靈

7樓:太平洋電腦網

膝上型電腦觸控板失靈,可能是以下幾種原因:

1、可能系統出現問題,解決方法:重啟計算機,看問題能否得到修復。

2、確保沒有在無意間關閉觸控板。多個按鍵組合可能開啟或關閉觸控板。解決方法:同時按下fn鍵(通常位於鍵盤左下角)+f1-f12(通常是藍色小圖示)切換開關。

3、可能驅動出現問題,解決方法:解除安裝原有的觸控板驅動,從新安裝觸控板驅動。

華碩膝上型電腦滑鼠觸控板沒反應 怎麼辦?

8樓:兄弟連田心9號

1、觸控板不小心被關閉(這是最常見的情形),華碩筆記本通常使用fn+f9快捷鍵啟用或關閉觸控板。

2、驅動程式損壞或丟失,可以到華碩官網找對應型號的驅動程式重新安裝。

3、觸控板硬體問題(這種情況很少見),硬體問題還是送修吧,反正華碩硬體兩年保。

9樓:娛樂達人小喬妹妹

2.點選「裝置」,選擇「觸控板」,將「觸控板」開啟。

3.勾選「連線滑鼠時讓觸控板保持開啟狀態」,調整觸控板靈敏度提問進不去。

筆記本觸控板被鎖定,按組合件fn+f9(一般都以這兩個鍵)但是lenovo是直接按f6就能開啟或關閉觸控板。acer是使用fn+f7,不行的話就看看是不是在bios中把觸控板驅動關閉了,具體的做法是,開機按f2鍵進入bios 。在advaced--pointingdeivce--看看是不是選的是disabled,如果是的話就改為enable即可。

提問[黑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刪除觸控板的驅動程式,重新安裝試試,如果還是不行,建議找當地的官方售後檢測下,確認是否硬體故障。

華碩膝上型電腦滑鼠點選無反應?

1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建議選擇進入系統【安全模式】下測試按鍵是否能正常使用。

一、如果安全模式下按鍵正常,一般是病毒或系統問題引起的;

1、建議您更新防毒軟體補丁並全盤查殺病毒;

2、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屬性」--裝置管理器」,找到觸控板裝置前面的「+」號,右鍵選擇「解除安裝」;然後重啟機器測試。

3、若以上方式仍無法解決,建議您先備份儲存重要資料到外接儲存裝置,並重新安裝系統,建議使用純淨版系統光碟安裝。

二、若以上方式仍無效,或者安全模式下也無法使用,一般是硬體問題。

建議到售後檢測。

12樓:養生小張喔

電腦滑鼠點選沒反應,先看滑鼠是否有問題,如果滑鼠壞了、失靈了換一個就好了。如果沒有,則可能是滑鼠驅動突然宕機造成的。建議先將電腦關機,過3分鐘,再重新啟動試試,在這個過程中,無需去插拔滑鼠介面。

如果重新開機關機仍然無法解決就要使用其他的方法了,可以先在計算機上找到裝置管理器,首先滑鼠右鍵單擊計算機,在下拉選單中選擇屬性,進入裝置管理器,找到滑鼠和其他指標裝置以及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點選旁邊的箭頭,檢視是否有出現黃色感嘆號的標誌,如果有就將其更新。

華碩膝上型電腦的觸控滑鼠不動了

13樓:

摘要。華碩膝上型電腦的觸控板若無法使用,可通過以下方式進行操作:

1、可開機後點選f2鍵進入bios介面,檢視advanced選項下internal ponting device是否為enabled。

華碩膝上型電腦的觸控滑鼠不動了。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華碩膝上型電腦的觸控板若無法使用,可通過以下方式進行操作:1、可開機後點選f2鍵進入bios介面,檢視advanced選項下internal ponting device是否為點選f10鍵後回到系統中若觸控板仍無法使用,可前往官網驅動**頁面重新**安裝atk快捷鍵驅動和觸控板驅動:

沒反映。有線標正常。

要是不行的話,需要重灌下系統,或者去維修店裡看看。

戴爾膝上型電腦觸控滑鼠失靈怎麼處理

觸控滑鼠被鎖,如果是插了外接滑鼠就不能用觸控板的話,按下面就行了,不是的話,看最後一句話就行了。點選開始 選擇右側的控制面板 選擇 滑鼠 在大小圖示檢視下直接能看到,分類檢視模式下,在 裝置 分欄下,需要先點選 裝置 才能顯示 滑鼠 這一項 如果你裝了dell的觸控板驅動程式,則 滑鼠對話方塊 的標...

惠普筆記本觸控板失靈,惠普筆記本觸控板失靈謝謝啊!

這個情況屬於你這個系列的通病,如果你確定下的驅動是正確的且真確安裝上去了還是不行,從裝系統後再試,如果不行,那可以確定是硬體故障,沒過15天可以要求經銷商換機器,過了包換期可以去你當地hp金牌服務點進行免費維修!檢查快捷鍵是否關閉觸控板,如果沒有,更新相應型號和系統下的觸控板驅動,還不行就是硬體有問...

DELL筆記本觸控板失靈

與滑鼠能相容。應該是驅動問題,或者是禁用了觸控板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 解決方法 首先開啟開始選單中的控制面板,然後選擇 滑鼠 項 在彈出來的屬性介面中,選擇裝置設定值,在touchpad圖示選擇後面兩項中的任意一項 靜止圖示或者是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