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天中降溫幅度最大的時段是在1到2點?

2023-05-12 17:30:08 字數 1014 閱讀 7455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影響空氣溫度的主要因素是太陽輻射強度,太陽光熱並不能直接使氣溫升高。空氣中的各種氣體直接吸收陽光的熱能只有14%左右,而43%左右的熱能被地面所吸收。地面吸收了太陽輻射熱量後,再通過輻射、對流、亂流等形式向空中傳導,這種向上輸送熱量的結果,是使氣溫升高的主要原因。

所以說,地面溫度的升高,主要是吸收太陽輻射能量的結果。

這麼解釋有些晦澀,簡單點講就是太陽光照射到地面上,曬熱了地面,地面吸收的熱再放出去烘熱空氣,空氣的溫度主要是間接從地面得到的。雖然夏天的中午,太陽光照射地面最接近直射,地面和空氣受熱量強,但地面放出的熱量,少於太陽所**的熱量,所以此時並非是最熱的時候。中午以後,地面溫度仍能繼續升高,一直等到地面放出的熱量等於太陽所**的熱量時,地面溫度才能升到最高;而近地面氣溫的升高,必須從地面放出的熱量得到,這一切都需要時間,因此夏天最熱的時候不是中午,而是午後兩三點鐘的時候。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太陽與我們的距離最遠。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離太陽最遠的時候。

4樓:來瓣兒蒜

那是溫度最高的時候吧?

1-6點降溫幅度最大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地沒有了太陽的照射,從而開始向外輻射能量,既地面熱量開始損失。溫度下降。

問氣象帝,為什麼降溫前一天氣溫都那麼高

6樓:何以逆風

冷氣團把原來均勻分佈的暖氣團推擠在一起,造成氣溫會異常升高。

地球上出現過的最大日降溫幅度為多少?

7樓:愛因斯錦

第五紀冰河時期來臨前,24小時內氣溫下降了攝氏度!

這是南極科考隊再鑽取地下1200米的冰心得到的結論!!

這是已知的研究結論~~!可能在此之前還出現過更加劇烈的氣溫突降!但科學家還沒有找到足夠的證據!

一天當中什麼時候最熱為什麼,一天中什麼時候最熱

因為早上和傍晚的時候是日月交替之時,所以還殘有晚上的冷氣,中午時太陽頂在我們的頭上,冷氣降了下去,熱氣散了下來,所以才很熱 這個應該是物理問題吧哈哈。我記得中學的教科書上有寫的,中午12點是太陽直射強度最大,下午2點是地面溫度最高,所以12點還不是人能感覺到的最熱的時候,應該是2點左右人才感覺到最熱...

一天一天遠去,那將是我最大的悲劇是什麼歌名

正確的歌詞是 最怕有一天你離我遠去,那將是我最大的悲劇。只要有你 詞 瓊瑤 曲 莊立帆 演唱 古巨基,黃奕,馬伊琍,周杰,黃曉明,劉濤合 天上人間,天上人間 古 不管在天上還是在人間 我心已許,你是我不變的愛戀 奕 多年以前的多年以前,你在天的那一邊我在這邊周 兩顆寂寞的心各自流連,不知心碎也不懂狂...

一天更比一天瘦猜一天文詞,為什麼一天比一天瘦,飯量一般,身體沒有不舒服 70

慕雪綠裘迪 很大了,你看看,算下這個數學題就知道有多少個漢字了。1t 1024g,1g 1024m,1m 1024k,1k 1024b,b是位元組,一個漢字佔兩個位元組。 益子揭羽 不管你顯示器多大 主要看你顯示器支不支援1024 600的解析度如果是平板支援1024 600 只能說這個平板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