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盆栽四季長青不徒長的有哪些?

2023-05-11 13:45:08 字數 3972 閱讀 511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很多:如真柏、羅漢松、黃楊、六月雪……都是常用的製作盒景的好材料。當然,最容易栽培的應該是六月雪。扦插繁殖,很容易成活,葉小、花繁花期長、管理粗放,很容易造型。

六月雪。

什麼盆景四季常青?

2樓:春風十里花圃

人養花,花旺人,這種盆栽,養到室內可讓家裡更乾淨。

3樓:城郊結合部

朋友,這個話題太大了,也就是說四季常青的的盆景有很多的:五針松。羅漢松,黑松,榕樹,散尾葵,巴西木,紅豆杉,桂花,等等,

4樓:網友

人參榕,美觀,吸收輻射跟尼古丁,長青。

一年四季長青植物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補充一下 常綠針葉樹多半是裸子植物 : 香樟、雪松、大葉女貞、廣玉蘭、天竺桂、香櫞、塔柏、龍柏、馬尾松、榨木、柳杉、側柏、檜柏、大葉黃楊、構骨、南天竹、十大功勞、女貞、珊瑚樹、山茶、棕櫚、香樟、柑橘。

6樓:匿名使用者

柏樹(扁柏)、松樹、仙人球、仙人掌、蟹爪蘭、金銀花、虎耳草,吊竹梅,鴨趾草。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千千萬萬,說不完。

首先松科,柏科的植物,全部都是四季常青的。

還有很多其他科的,如芸香科的,橘子樹,柚子樹等等。

木犀科的,大葉女貞,金葉女貞,還有各種冬青,各種山茶樹,海桐,廣玉蘭,樂昌含笑,深山含笑,火棘,枸骨等等。

四季長青的植物有哪些?

四季長青的植物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松、柏等長綠植物都是四季長青的。

因為它是常綠植物。常綠植物主要是常綠樹,也有常綠灌木等。

大多數松、柏科植物是屬於常綠樹(也有屬於落葉樹的,如落羽松)常綠樹是指它終年常綠,但不代表它不會掉葉子,它與落葉樹不同點在於落葉樹在秋冬季時會多數或全數落葉,常綠樹在四季都有落葉,但同時它也有再長新葉,有些松、柏科的葉子在老了、枯黃後會留在幹上,不會落下(如杉木)。

並不只有松柏會長青,闊葉樹中也很多是常青的(如椰子、烏心石、青剛櫟、第倫桃、桑、榕、白千層、蓮霧等非常多)

9樓:匿名使用者

除去落葉松外的各種松樹,柏樹、常綠的杜鵑,榕樹,廣玉蘭,等等很多。

什麼植物一年四季長青

10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丹桂,四季桂},四季常青,花語【

永伴佳人】蘭花,四季常青,花朵幽香,花語【謙謙君子】山茶,花語【此心有誰知】繡球花{什臘紅}四季常青,花期很長,花語【喜悅常在】矮牽牛,常青,花期長,花語【有你我覺得溫馨】梔子花,四季常青,花語【清雅】紫羅蘭,愛情之束。

11樓:蘭蕾渾羅

我在補充一下。

常綠針葉樹多半是裸子植物。

香樟、雪松、大葉女貞、廣玉蘭、天竺桂、香櫞、塔柏、龍柏、馬尾松、榨木、柳杉、側柏、檜柏、大葉黃楊、構骨、南天竹、十大功勞、女貞、珊瑚樹、山茶、棕櫚、香樟、柑橘。

請問什麼植物四季長青,能在室外生長的?

12樓:水瓶空潭

1、常綠喬木。

常綠喬木是指終年具有綠葉且株型較大的木本植物,有部分常綠喬木是老葉未脫落就長新葉了,這類植物的葉壽命是兩三年或更長,並且每年都有新葉長出,在新葉長出的時候也有部分舊葉的脫落,由於是陸續更新,所以終年都能保持常綠。

2、常綠水生鳶尾。

常綠水生鳶尾喜光照充足的環境,能常年生長在20釐米水位以上的淺水中,可作水生植物、溼地植物或旱地花境材料。常綠水生鳶尾特別適應冷涼性氣候,據江蘇鹽城表現看該品種在-9℃的低溫條件下,能保持常綠且進行分櫱。

常綠水生鳶尾能吸收水質汙染:

常綠水生鳶尾為喜冷性植物,分櫱期一般在11月至翌年的3月,該習性與其他品種的水生植物迥然不同,在需要治理的水體汙染物地區,可將其與其他水生植物混栽,由於常綠水生鳶尾旺盛的新陳代謝,即使在隆冬季節,水生植物一年四季都能在吸收水體汙染物方面發揮出色功效。

常綠喬木形態特徵:

有根部發生獨立的主幹,樹幹和樹冠有明顯區分,直立主幹、且高達6米以上的木本植物稱為喬木,與低矮的灌木相對應,又可依其高度而分為偉喬(31米以上)、大喬(21-30米)、中喬(11-20米)、小喬(6-10米)等四級。通常見到的高達6米以上的木本植物都是喬木。

13樓:煥煥

常綠樹可以在室外生長;終年常綠,但不代表它不會掉葉子,它與落葉樹的不同點在於落葉樹在秋冬季時會多數或全數落葉,常綠樹在四季都有落葉,但同時它也有在長新葉,有些松、柏科的葉子在老了、枯黃後會留在樹幹上,不會落下(比如杉木)。

14樓:綿陽源鼎咖啡

你好!城市路兩旁的樹草都是長青的,去花卉市場問問,個人建議,如果有幫到你,請記得采納哦,我需要你的一點點鼓勵,謝謝!祝生活愉快!

15樓:網友

1.具有吸收甲醛作用的植物:吊蘭、蘆薈、龍舌蘭、虎尾蘭等。

2.吸收苯的植物:常青藤、鐵樹等。

3.吸收二氧化硫的植物:月季、玫瑰等。

4.殺菌作用的植物:薄荷。

16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松樹 柏樹 北方少 南方四季常青的多些 不過不適合北方室外。

17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青?就是一般學校跟路邊花壇種的那種?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山東來說,尋找可以在室外越冬的長青植物應當不困呢,比如大葉黃楊,小葉黃楊,衛矛等。

什麼盆栽四季常青耐寒

19樓:匿名使用者

的茶花,蘇鐵等。

一、茶花。1.茶花又名山茶,是山茶科、山茶屬植物,古名海石榴,性喜溫暖、溼潤的環境。花期較長,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3月份。

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紫、白、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米。

2.茶花懼風喜陽、地勢高爽、空氣流通、溫暖溼潤、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砂質壤土,黃土或腐殖土。ph5.

最佳。適溫在20-32 ℃之間,29℃以上時停止生長,35 ℃時葉子會有焦灼現象,要求有一定溫差。

環境溼度70%以上,大部分品種可耐-8 ℃低溫。

二、蘇鐵。1.蘇鐵。俗稱:

鐵樹,別名:闢火蕉、鳳尾蕉、鳳尾松、鳳尾草, 蘇鐵科、蘇鐵屬,一說是因其木質密度大,入水即沉,沉重如鐵而得名;另一說因其生長需要大量鐵元素,故而名之。又名鳳尾蕉、避火蕉、鳳尾松,多種植在南方,現廣泛分佈於中國、日本、菲律賓和印度尼西亞等國家。

蘇鐵最為出名的是其開花,被稱之為「鐵樹開花」。

2.最適生長溫度18-25℃,最適開花溫度10-20℃,高於35℃會灼傷葉片。不耐寒,冬季應入室,溫度保持3-5℃,也能忍耐短時間-10℃的低溫。

20樓:我只愛吃麵包

鴨掌木、南洋杉、梔子花、紅豆杉、黑金剛、凌霄、人參榕、清香木等等太多了。

請問什麼植物四季長青,能在室外生長的?

四季常青的盆景有哪些,盆栽花卉有哪些是四季常青的

1 石bai蓮也稱為寶石花,景du天科植物,有白色和綠zhi色兩種顏色,外形dao十分奇特,具有專較高屬 盆栽花卉有哪些是四季常青的 常見花卉市場可買的 常 春藤 球蘭 綠蘿 合果芋 龜背竹 蔓長春花等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冬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桂花,松柏類,龜甲冬青,羅漢松,鐵樹,常青藤,佛手...

四季的古詩有哪些,關於「四季」的古詩有哪些?

春季.唐代詩人白居易的大林寺桃花。夏季.南宋詩人楊萬里的七言絕句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秋季.宋蘇軾一贈劉景文 冬季.柳宗元的一江雪.春夏秋冬四季詩有哪些呢 一 春唐代杜甫的 春夜喜雨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譯文 這一場雨好像選...

有關四季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四季的詞語有哪些?

代表四季的詞語 春暖花開 秋高氣爽 春意盎然 冰天雪地 驕陽似火 鳥語花香 烈日炎炎 寒冬臘月 天寒地凍 春色滿園 春寒料峭 1.形容春天的成語 1 風和日麗 2 草長鶯飛 3 春光明媚 4 春寒料峭 5 春暖花開 6 春色滿園 7 春色惱人 專 8 春意盎然 9 花香鳥語 10 惠風和屬暢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