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在桌子上睡覺後會打嗝是怎麼回事?

2023-05-11 13:30:07 字數 3580 閱讀 2358

1樓:xx的熊

``我也有類似的情況`中午趴在桌子上睡覺 就會 打嗝``也一直迷糊呢```

2樓:茶茶1奇

我也是啊 趴了一會就會打嗝。

為什麼趴桌子上睡覺會打嗝?

3樓:網友

1、趴著睡覺時,人的脊椎兩側的軟組織是處於一個較為緊張的狀態,脊椎關節壓力增大,胸椎曲度加深,可能會誘發胸椎小關節錯位,進而壓迫至肋間神經,特別是第六到第八節突出,令胃區交感神經傳導阻滯,部分人可能會出現打嗝、胃漲、反酸、甚至胃痛等症狀。

2、人體在趴著睡覺時會引起胸廓壓力增大,胸肋區軟組織肌張力升高,如果是在飯後飽食的情況下睡覺的話,還會壓迫胃部,導致膈肌痙攣,也會出現打嗝的現象。

簡單些說,人在趴著睡覺時,厭軟骨受到擠壓,會令部分空氣進入到胃裡,且趴著的睡姿也會導致食道部分阻塞,等到醒來後,食道管重新恢復通暢,胃裡的氣體就會通過打嗝的方式排出來。

4樓:賞宣澄白梅

趴桌子上睡,一般頭朝下會打嗝,因為這種姿勢造成鼻子呼吸不暢,睡著後便不自覺的用口呼吸,有一部分氣就吸到胃裡去了,醒來後,呼吸道和食道便順暢了,胃裡的氣就以打嗝的形式排出來。以後趴桌子上睡時把頭側枕在胳膊上,就不會打嗝了,試試看:)

5樓:々楓々葉

很好理解:趴桌上睡覺時,身體前傾,再加上頸部拉伸,會厭受牽拉松馳使食管微開,胸腹部內臟向下牽拉食管產生食管內負壓,於是氣體順食管進入胃裡。當醒來直立時,以上條件均消失,胃內轉為正壓,從而把其內氣體排出,就打嗝了。

6樓:安德華羅伯特

是因為姿勢的問題,趴著睡容易壓迫胃部,使胃部消化不順,這樣對胃部有傷害,你胃功能可能不太好。

7樓:清溪看世界

趴桌子上睡覺會打嗝,醫學上稱之為呃逆,趴在桌子上睡覺時,身體容易產生氣體,氣體逆流而上,就會出現打嗝的症狀。

西方醫學認為,趴在桌子上睡覺會造成呼吸道、食道阻塞,使體內氣體無法正常運轉,出現打嗝的症狀,這種情況醒後不久便可好轉。

為什麼趴在桌子上睡醒後會打嗝?

8樓:__紋

趴在桌子上睡覺脹肚是正常現象。因為當時身體是彎曲的,睡眠中伴隨呼吸會吞嚥下一些氣體,由於腹部也是彎曲受壓,造成氣體不能向下排送,所以堆積在胃內,當壓力過高時通過打嗝動作經口排出。這就是整個過程。

這不需要**,只要改變睡覺姿勢就行了,況且趴在桌子上睡覺不利於健康。也許對你有幫助 有胃漲氣的人在趴著睡覺的時候就會引起胃漲或打嗝~~ 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儘量將腿伸直,用手輕揉胃部將漲氣吐出就舒服咯```試試吧!

趴在桌子上午睡後會出現暫時性的視力模糊,原因就是眼球受到壓迫,引起角膜變形、弧度改變造成的。倘若每天都壓迫眼球,會造成眼壓過高,長此下去視力就會受到損害。 「趴著睡」的姿勢等於把頭部的重量都壓到眼球上,這樣一來眼睛容易充血,造成眼壓升高,使得原本就有近視的視力進一步變差。

嚴重的會形成腦供血不足,以至於影響智力、記憶減退。

為什麼趴在桌子上睡醒後會打嗝?

為什麼趴著睡覺的時候容易打嗝?

9樓:北域名醫

人在趴著睡覺時,厭軟骨受到擠壓,會令部分空氣進入到胃裡,且趴著的睡姿也會導致食道部分阻塞,等到醒來後,食道管重新恢復通暢,胃裡的氣體就會通過打嗝的方式排出來。

而長期趴著睡覺會壓迫到心肺、胃等內臟,尤其是在飽食之後,會增大胃部疾病、呼吸道疾病的患病率。

趴著睡覺時,我們的脊椎兩側的軟組織是處於一個較為緊張的狀態,脊椎關節壓力增大,胸椎曲度加深,可能會誘發胸椎小關節錯位,進而壓迫至肋間神經,特別是第六到第八節突出,令胃區交感神經傳導阻滯,部分人可能會出現打嗝、胃漲、反酸、甚至胃痛等症狀。

另外,人體在趴著睡覺時會引起胸廓壓力增大,胸肋區軟組織肌張力升高,如果是在飯後飽食的情況下睡覺的話,還會壓迫胃部,導致膈肌痙攣,也會出現打嗝的現象。

點選檢視大圖">/

10樓:郟兆斯代靈

你好,打嗝原因一功能消化不良打嗝俗稱「噯氣」,成因很多。胃腸道積氣、積液過多,通過胃腸道的蠕動,便可引起打嗝。

為什麼趴在桌子上睡覺醒後會一直打嗝

11樓:銀高但如雪

可能是著涼,也可能是你趴著睡呼吸受到壓迫導致呼吸不均勻。

為什麼每次我趴在桌子上睡覺起來後很想打嗝

12樓:笑笑

咽喉附近有個會厭軟骨,他相當於是食道和氣管的蓋子,不過是移動的。

當你吞嚥食物的時候,它會蓋在氣管上,防止你被食物嗆到;

當你呼氣吸氣的時候它會蓋在食道上,以防空氣通過食道進入你的消化系統造成脹氣。

人趴在桌子上睡覺的時候,由於人體喉部結構不適應這樣的睡眠姿勢,會厭軟骨就會收到擠壓,懸空在食道和氣管之間,既沒有蓋住食道,也沒有蓋住氣管,這樣你在呼吸的時候一部分空氣就會進入到胃裡,趴著的睡姿也會導致食道部分阻塞,等你睡醒了坐起來,食道恢復通暢,胃裡的氣體通常會通過打嗝的形式排出來。

所以建議還是儘量避免趴在桌子上睡覺,以免引起打嗝!

為何中午我趴在桌上睡覺,會一直打嗝?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隔肌神精在作怪 用力按住眉骨上凹陷處5分鐘就能止住 如果止不是住 就是隔肌炎。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平時呼吸上半身是直立的 ,但是趴著的時候,尤其趴在桌子上, 導致吸進的氣不能很好的從上面排出去,積壓在內腔中,所以起來的時候就會打嗝。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我以前也是這樣。

一般頭朝下會打嗝,因為這種姿勢造成鼻子呼吸不暢,睡著後便不自覺的用口呼吸,有一部分氣就吸到胃裡去了,醒來後,呼吸道和食道便順暢了,胃裡的氣就以打嗝的形式排出來。以後趴桌子上睡時把頭側枕在胳膊上,就不會打嗝了。試試!

16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趴在桌子上睡覺時,壓迫心肺內臟,如果飯後睡覺還會壓迫飽食的胃,引起橫隔膜的痙攣,形成打嗝。趴在桌子上睡覺是不衛生不健康的,應儘量避免。

出現打嗝可:

1、在舌頭下放一勺糖,可以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2、嘴中含一口水,等到「嗝」要發出時,身體微微前傾地迅速將水吞下。

3、用一個小塑料袋,罩住自己的口鼻,進行3~5次的深呼吸。用撥出的二氧化碳重複吸入,4、增加血液中二氧化碳的濃度,來調節神經系統,抑制打嗝。

5、用指甲掐手腕內側上二橫指處的「內關穴」,止嗝效果也是很不錯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得飽就會打嗝。

少吃點就好。

為什麼趴在桌子上睡覺醒後會一直打嗝

有以下原因 1 趴著睡覺時,人的脊椎兩側的軟組織是處於一個較為緊張的狀態,脊椎關節壓力增大,胸椎曲度加深,可能會誘發胸椎小關節錯位,進而壓迫至肋間神經,特別是第六到第八節突出,令胃區交感神經傳導阻滯,部分人可能會出現打嗝 胃漲 反酸 甚至胃痛等症狀。2 人體在趴著睡覺時會引起胸廓壓力增大,胸肋區軟組...

人趴在桌子上睡覺為什麼會喝一肚子氣?

對於白領來說,中午短暫的休息時間是爭分奪秒的。因此,就會有部分白領一吃完午餐,就立刻躺下午睡。但是,這樣會造成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壓下降,大腦供養及營養明顯下降,易造成大腦供血不足。因此,儘量在午飯後休息十幾分鍾,再午睡。不敢睡。高中的時候,夏天每天中午午睡,趴在課桌上,睡起來之後我都胃不舒服,因為...

我在學校中午睡覺都是趴在桌子上睡的,有一次我睡覺時和同學對視了一下,然後從那次開始他就把頭轉到

畢竟我們不是他肚子裡面的蛔蟲!所以只能給你儘量的可能性!原因有三!一是脖子酸了!想換一下!二是不好意思看你!畢竟盯著一個看,有點不好意思,三,他對你有好感,多想了,你太敏感了,不是喜歡你,就是害怕你。大家都是同學,面對著睡難免會有些尷尬 不,是他脖子太累了,要換一下。覺得尷尬吧!我以前也遇到過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