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典是怎麼樣的人?丁典的人物性格

2023-05-11 06:30:10 字數 691 閱讀 2651

1樓:匿名使用者

他名字的**是「目不識丁的丁,三墳五典的典」,他本是荊門一個武林世家的子弟,有一次路過四川,偶然之下救下了被三個徒弟狙殺的湘中武林名宿鐵骨墨萼梅念笙,梅念笙臨死前傳授了丁典一套內功心訣《神照經》和一個寶藏的秘訣「連城訣」。這導致了他一生的悲劇。

後來他到了漢口,在漢口最有名的菊花會上遇上了他一生的至愛,當時武昌凌翰林淩退思(事實上是黑道中人)家的小姐--人淡如菊的凌霜華,二人因為菊花而暗生情愫,後來更私訂終身。淩退思覬覦丁典手中的「連城訣」,於是假意同意二人的婚事,暗地裡埋伏下劇毒的金波旬花暗算丁典,將丁典囚禁,日日嚴刑逼供,而凌霜華也毀容明志,後被其父活埋。

後來淩退思又將狄雲送進監獄與丁典共處一室,丁典先懷疑狄雲是臥底,後來狄雲自殺,丁典用其神照經將狄雲救活,並將神照經與大寶藏的秘密授予了狄雲,後與狄雲越獄成功,回來找凌霜華卻中了淩退思的圈套,丁典中了凌追思塗在凌霜華棺材外的金波旬花毒而死,後來狄雲帶著丁典的骨灰逃出生天。二人最後在丁典的朋友狄雲的幫助下合喪一穴,也算求仁得仁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金庸武俠**《連城訣》中人物。

3樓:匿名使用者

連城訣故事中的人物。

丁典的人物性格

丁典的人物評價

丁典的介紹

小說的人物性格怎麼設定,怎樣分析小說中的人物性格

人物性格一般可以從外觀,事蹟,心理來設定,作者可以先定出大概的人物形象 其實就雖你自己怎麼寫啦 一般第一篇 的主角其性格或多或少都會是作者本人的映照 可以先想好,大概是什麼樣的?然後看一下別人是怎麼寫的?從神態動作各方面來寫。並不是造成,而是學習別人的方法。開始無法獨立完成可以用,很多段落來拼接。怎...

用右腦思考的人物性格,用右腦思考的人怎樣?

較聰明,思維比左腦思維要活躍,用右腦思考的人怎樣?左腦掌管語言,根據現有的知識進行邏輯推理,這是非常重要的功能。但左腦產生的語言一般沒有啟示性,也難以得出新的理論。右腦的功能在於感悟 想象和預料。碰到一些百思不解的事情,如果出現某種啟示,這是儲存在右腦裡的祖傳資訊被呼叫,問題往往迎刃而解。愛因斯坦把...

《父與子》的人物性格特點介紹

誰說德國人嚴謹有餘,幽默不足?埃 奧 卜勞恩先生的傳世之作 父與子 笑呵呵地證明,幽默是博大的,永恆的。我從小就曾多次羨滋滋地想象,倘若我就是那個穿白襯衫的蓬頭小兒,那該有多幸福!那個穿黑馬甲的禿頂父親,雖沒有我爹好看,但卻比我爹和藹風趣。我爹那一代人,早讓無窮無盡的政治運動整得沒脾氣了。跑到漫畫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