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肚什麼腸,什麼肚什麼腸的成語

2023-05-11 03:45:09 字數 861 閱讀 6975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熬腸刮肚、雞腸狗肚、翻腸攪肚、懸腸掛肚、傾腸倒肚、牽腸割肚、撐腸拄肚、牽腸掛肚等。

以牽腸掛肚為例:牽腸掛肚,漢語成語,拼音是qiānchángguàdù,意思是形容十分惦念,放心不下。

出自《冤家債主》。形容十分惦念,放心不下,元·無名氏《冤家債主》第三折:「可怎生將俺孩兒一時勾去,害的俺張善友牽腸割肚。

明·馮夢龍《喻世明言第一卷蔣興哥重會珍珠衫》:「起手時;牽腸掛肚;過後去;喪魄銷魂。」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一六:

為了你,日夜牽腸掛肚,廢寢忘餐。」

明凌_初《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七:「既然舍人已有了親事,老身去回覆了小娘子,省得他牽腸掛肚,空想壞了。」

2樓:釗依晨納凡

鼠肚雞腸(狗肚雞腸)

題名]:鼠肚雞腸。

拼音]:#解釋]:猶言鼠腹雞腸。

#比喻氣量狹小,只考慮小事,不顧大體。

題名]:鼠肚雞腸。

拼音]:shǔdùjī

cháng[解釋]:比喻氣量狹小,只考慮小事,不顧大體。

例句]:無。

什麼肚什麼腸的成語

3樓:王老五鑽石

小肚雞腸 牽腸掛肚。

4樓:匿名使用者

兜肚連腸 割肚牽腸 小肚雞腸 比喻氣量狹小 只考慮小事 不顧大局。

人的腸子有哪些名稱?有幾種?

5樓:素晴

腸子分大腸和小腸。

小腸包括十二指腸、空腸、迴腸。

大腸包括盲腸、闌尾、結腸、直腸、肛管。

什麼腸什麼什麼的成語,什麼肚什麼腸的成語

鐵石心腸 蕩氣迴腸 飢腸轆轆 羊腸小道 小肚雞腸 古道熱腸 肝腸寸斷 腦滿腸肥 牽腸掛肚 九曲迴腸 鼠肚雞腸 愁腸百結 蛇蠍心腸 什麼肚什麼腸的成語 小肚雞腸 牽腸掛肚 兜肚連腸 割肚牽腸 小肚雞腸 比喻氣量狹小 只考慮小事 不顧大局 無什麼無什麼的成語什麼的成語 無什麼無什麼成語 無影無蹤 無邊無...

小孩肚上有淋巴適合吃什麼食物,小孩腸淋巴結髮炎平常應吃什麼食物

孩來子腸繫膜淋巴結髮炎,自可以吃點好消化的bai食du物,比如粥 麵條等,不要zhi增加胃腸負擔,dao 吃好消化的食物,也有利於腸道舒服,可以給孩子吃點消炎藥,會好的快點 淋巴 拉丁文 lymph 也叫淋巴液,是人和動物體內的無色透明液體,內含淋巴細胞,由組織液滲入淋巴管後形成。淋巴管是結構跟靜脈...

鵝腸叫鵝腸,鴨腸叫鴨腸,為什麼豬腸要叫肥腸

豬和別的動物不同,他的腸和人的結構很相似,分為小腸和大腸.小腸因為裡邊有膽汁經過,所以有點苦味,所以也叫苦腸 大腸褶皺比較多,有很多結腸袋及脂肪垂,看起來很肥,又叫肥腸。也並不是說豬腸都叫肥腸,就像你說的小腸,盲腸就沒人叫肥腸了,豬腸叫肥腸主要是人們吃豬腸都是要大腸,又因為大腸比較肥吧,所以時間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