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輕質磚比重?輕質磚與紅磚的重量差多少?

2023-05-10 14:55:08 字數 2865 閱讀 8373

1樓:千家信耐材

輕質磚是以石灰、礦渣、砂子、粉煤灰、發氣劑、水泥、氣泡穩定劑和調節劑等物質為主要原料,經磨細、計量配料、攪拌澆注、發氣膨脹、靜停、切割、養護、成品加工等工序製造而成的輕質多孔混凝土製品。輕質磚一般就是指發泡磚,正常室內隔牆都是用這種磚,有效減小樓面負重,而隔音效果又不錯!強度製品選用優質板狀剛玉、莫來石為骨料,以矽線石複合為基質,另添特種新增劑和少量稀土氧化物混煉,經高壓成型、高溫燒成。

普通輕質隔熱耐火磚生產的材質有粘土質、高鋁質高強漂珠磚,低鐵莫來石、高鋁聚輕隔熱耐火磚,矽藻土隔熱耐火磚。

經濟性:可以降低基礎的造價,減小框架的截面,節約鋼筋混凝土能顯著節約建築物的綜合造價。設計使用輕質磚比採用實心粘土磚,綜合造價可降低5%以上。

實用性:使用輕質磚可增大使用面積,同時由於加氣混凝土隔熱,保溫效果好,在熱的夏天,室內溫度比採用實心粘土磚低2-3°c,使用空調,降低電量消耗。

3、 施工性:輕質磚具有良好的可加工性,施工方便簡單,由於塊大、質輕,可以減輕勞動強度,提高施工效率,縮短建設工期。

輕質磚尺寸是多少啊?

2樓:小李生活達人小錦囊

常見的輕體磚尺寸有:600*240*200毫米*240*150毫米、600*240*120毫米。

如果是工裝的話以600*240*100毫米和600*240*200毫米尺寸居多。一般家裝建議選擇600*240*100毫米。輕體磚厚度方面沒有特別限定,主要與牆高度息息相關,一般3米內的牆用10-12釐米厚度就可以了, 3米以上的牆建議用15-20釐米厚度。

適用性:應用輕質磚可增大應用面積,同時由於加氣混凝土隔熱,保溫結果好,在熱的夏天,室內溫度比接納實心黏土磚低2-3°c,應用空調,低落電量花銷。

輕體磚價效比

1、輕體磚的磚體為長方體,由磚體、通孔和主體組成,體積較大,大概是普通磚的六倍大小,其通孔為整體磚的40%,減少了原材料。從長遠來看,獲得的效益並不低。

2、體輕是輕體磚的特色,其設計合理,砌築不單單省力,而且施工效率快,砌築表面整齊、美觀,而且保溫隔音效果好,可隔音30-50分貝左右,是不錯的吸音材料。

3、輕質磚內部結構可減小水分子擴散,抗滲性效果很好,比普通紅磚砌體高85%左右。

4、輕體磚的防火材料很好,可用做於防火牆,經研究表明,100米厚度的輕體磚防火能力可達4小時以上。

5、輕體磚介於其內部構造,擁有良好的隔音效能,避免居住者受到噪音的困擾。

輕質磚與紅磚的重量差多少?

3樓:就醬挺好

輕質磚其絕幹容量僅為500-700kg/m*3,是普通混凝土的1/4。

輕質磚在材料上就的環保,可以多次使用和**,不會造成環境汙染的情況。其次重量輕,製作成本就降低了很多,而且不會施加工程的重力,造成重力影響。還具有保溫還隔熱的優點,由於材料的特殊性,因為多孔,也有好的隔音吸聲效果。

輕質磚可增大使用面積,同時由於加氣混凝土隔熱,保溫效果好,在熱的夏天,室內溫度比採用實心粘土磚低2-3°c,使用空調,降低電量消耗。

4樓:旁人

樓板厚度、跨度、混凝土等級、配筋都不知道,就難於答準!

燒結磚砌體容重1800㎏/m³,粉煤灰加氣塊容重800㎏/m³。

樓板上只能做輕質隔牆,每m²重量在100㎏以下,最好用輕鋼龍骨雙面石膏板隔牆,或者太白板(鋼絲網夾聚酯泡沫板)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分之一甚至還多!

風險肯定有啊!

建議用其他材料(鋼瓦、膠合板、三合板)

6樓:echo飛蛾

建議使用輕質磚,安全第一。

輕質磚和泡沫磚哪個重

7樓:

摘要。泡沫磚有良好的抗壓效能:抗壓強度大於0.

5mpa,最高強度可達以上,不開裂、使用壽命長,泡沫磚也有用不同的原料製成。泡沫水泥磚是利用泡沫小顆粒與水泥攪拌凝結而成,具有輕質、保溫、隔音、防火的優質效能,而且由於使用了小直徑的緣故大大降低了成本,是非承重牆的理想用品。

輕質磚和泡沫磚哪個重。

親,泡沫磚要重一些哦。

親,輕質磚要重一些哦。

泡沫磚有良好的抗壓效能:抗壓強度大於,最高強度可達10.

5mpa以上,不開裂、使用壽命長,泡沫磚也有用不同的原料製成。泡沫水泥磚是利用泡沫小顆粒與水泥攪拌凝結而成,具有輕質、保溫、隔音、防火的優質效能,而且由於使用了小直徑的緣故大大降低了成本,是非承重牆的理想用品。

特點:1、 輕質,減輕建築物負荷:幹密度300-1200kg/m3;,是普通混凝土的1/5-1/8。

2、 保溫、隔熱、隔音效能優:其導熱係數,24cm牆體隔音量為60db,滿足建築外牆、分戶牆隔熱、隔音要求。

3、 良好的抗壓效能:抗壓強度大於,最高強度可達以上。

4、 抗震性好:由於泡沫磚屬多孔材料,具有較低的彈性模量,從而使其對震動衝擊載荷有良好的吸收分散作用,同時泡沫磚質量較輕,有效減少建築物的荷載,建築物荷載越小,抗震能力越強。

5、 不開裂、使用壽命長:泡沫磚不會出現開裂空鼓現象,使用時無需刷塗介面劑,抗老化效能突出,使用壽命長。

6、 抗水性好:泡沫磚材料吸水率低於22%,明顯區別於其它牆體材料。

什麼是輕質磚,輕質磚有哪些優點和效能

輕質磚上打膨脹螺絲的問題,輕質磚的牆體能不能打膨脹螺栓

往牆上固定,使用膨脹螺絲是最好 的,不過最好用大一點的型號,m16以上的最好回.使用這類東西最好是四角固定的,比較牢固.如果答有減震要求,可以在螺母墊片下加一個橡膠墊.當然,更牢固的方法也有,不過不是最好的,可以將牆打穿,使用大的雙頭螺栓來固定,就是不太美觀.建議採用塑料膨脹粒,用長杆自攻螺釘上緊就...

輕質砌塊隔牆的規格是多少,輕質磚的規格有哪些

輕質砌塊隔牆是指以水泥 陶粒 發泡劑等材料通過特定加工工藝製成的以砌塊為主材的隔牆。輕質砌塊,具有質輕 抗壓強度高 施工速度快 抗震效能好 保溫隔熱 防潮 隔音等優點。輕質砌塊,主要有蒸壓加氣輕質混凝土砌塊 免蒸加氣混凝土砌塊 輕集料空心砌塊 磷石膏砌塊等。主要規格有 600mm 200mm 5mm...

環保磚好還是紅磚好,環保磚與紅磚的區別

以前常用的實心粘土磚 紅磚 由於對耕地破壞很大已經不被允許在城市建設中使用,建議採用煤渣磚 混凝土砌塊等較為環保的磚。環保磚吧 但好多都打著環保磚的旗號生產不環保的磚 長治市屯留縣余吾鎮西鄧村潘老虎磚廠就是個冒牌環保磚廠 媽的 憑著和上邊有關係 就可以不辦手續生產 把我們村的地都佔用開採 隨便補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