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盤打不開並且提示格式化怎麼辦

2023-05-09 22:15:07 字數 4532 閱讀 2547

1樓:柴半段幹珠星

通用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_全能版)」,360軟體管家。

裡邊就有,開啟它,中間有一個。

初始化u盤】的選項,插上u盤後,點選它就可以讓u盤恢復初始狀態了,原先u盤內隱藏的分割槽會一併刪除並格式化的。

好多u盤在使用時總是提示需要格式化、容量為0、被防寫,只要u盤沒有硬體損傷,使用這個軟體對u盤初始化之後,都可以正常使用了。

對於u盤內的檔案恢復,這個沒辦法了,基本沒救了。

u盤打不開一開啟就提示需要格式化。但又格式化不了怎麼辦

2樓:太平洋電腦網

1、將u盤連線到電腦上,點選「開始」按鈕,在「開始」選單中開啟「執行」程式。

2、然後在執行視窗輸入:cmd -format f: /fs: fat32(f: yes u盤)按回車鍵。

3、回到開始選單,開啟「控制面板」,點選「管理工具」,選擇「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

4、在上圖的右邊區域,右鍵單擊該盤,選擇「新建一個磁碟分割槽」。

5、完成分割槽後,選到u盤,點選滑鼠右鍵,選擇格式化,就可以了。

u盤打不開提示格式化怎麼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種提示一般情況是u盤出現問題。按照提示進行格式化處理。完畢後u盤能夠順利開啟,可以使用360安全衛士裡面的檔案恢復對u盤資料進行恢復即可。

如果無法格式化動手能力行的話瞭解一下量產,也許可以通過資料的重新寫入挽救u盤。u盤非品牌就考慮更換。

4樓:熊貓眼穿搭

盤沒有損壞的情況:方法一:插上u盤後,開啟左下角「windows」圖示。

3.裡面會有「大容量裝置」,刪掉顯示後就可重新恢復。

4.方法二:電腦鍵盤同時按住「windows+i」鍵,彈出介面中找到「裝置」,點選已連線裝置。

5.將「disk」選項刪除,點選「刪除裝置」,再重新插上即可。

6.如果以上兩種方法均不可用,很有可能行動硬碟已經出現損壞,建議先將資料拷貝出來為好。

提問都試了,這個方法不行。

怎麼將資料拷貝出來。

提問手機可以操作嗎。

提問電腦上沒有disk的選項。

提問我點了windows+i健,彈出的介面沒有裝置選項。

提問還有什麼好辦法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我們直接藉助失易得資料恢復來介紹一下具體的步驟。

第一步:將格式化的u盤連線到電腦上。

注意:當誤格式化u盤後,切記不要再對u盤進行任何新的讀寫操作,以免造成資料破壞。

第二步:執行軟體,選擇「誤格式化磁碟」功能進入,然後選擇我們連線到電腦u盤。

第三步:選擇自己需要恢復的檔案型別,選擇完後點選掃描。

第四步:掃描完成後,有很多資料,找到自己認為比較重要和一定要恢復的檔案,進行預覽,能正常預覽就說明檔案可以恢復過來,確認自己要恢復的檔案之後,勾選起來,點選下方的恢復按鍵,這樣資料就可以全部恢復到電腦上。

6樓:小黑數碼專家大師

3.在彈出的視窗中點選確定。

4.等待u盤修復完成即可。

7樓:聽海

u盤打不開,使用驅動器中的光碟之前需要將其格式化。mp4

我的u盤打不開一直提示格式化,怎麼辦?

8樓:小黑數碼專家大師

提問u盤打不開提示格式化怎麼解決急需。

3.在彈出的視窗中點選確定。

4.等待u盤修復完成即可。

9樓:晉國王少

u盤打不開,提示格式化一般是u盤讀取出了問題,很可能已經壞了,只能格式化看看還能用不,如果能用,可以嘗試恢復格式化前的資料(如果需要)

10樓:it浩

u盤壞了唄,要不是就係統無法識別的檔案格式,比如是蘋果的硬碟就無法在win上使用,需要格式化重新寫入儲存系統之後才能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u盤打不開,提示格式化,解決方法如下:

第一,u盤當中的檔案不需要的話,那可以直接格式化一下u盤試一下,看格式化之後問題能否解決。

第二,無法對u盤進行格式化或者對u盤格式化了之後仍然無法開啟u盤的情況下,需要用軟體檢測出u盤的主控制器是什麼型號,然後找這樣的量產工具對u盤進行量產修復。

u盤打不開提示格式化如何解決

12樓:智帆遠航數碼

u盤打不開無法格式化解決方法。我們現在一定有很多人都在使用u盤,因為u盤可以非常方便的儲存和傳輸檔案。下面是我收集的u盤打不開提示格式化解決辦法,希望大家認真閱讀!

症狀:

u盤插入電腦後,在資源管理器中雙擊u盤,u盤無法開啟,並提示格式化。具體錯誤資訊為「驅動器g中的磁碟未被格式化。想現在格式化嗎?

或是「使用驅動器e:中的光碟之前需要將其格式化。是否將其格式化?

原因:

很多使用者在拔出u盤的時候,並不使用安全彈出而是直接拔掉u盤,這樣操作很有可能會破壞u盤上的分割槽,導致u盤無法正常訪問。不過,有些情況是u盤本身出現了物理故障。

解決方法:

如果盤裡的資料並不重要,可以直接在電腦中將u盤格式化即可;但是,如果u盤裡的`資料很重要,那就不能進行格式化,以免對資料造成損壞。正確的做法是先把資料備份出來,然後再將u盤格式化。那麼如何匯出資料呢?

工具/原料

電腦、u盤、資料恢復軟體。

方法/步驟

第一步:將u盤插入電腦。電腦會彈出視窗提示格式化,直接將視窗關閉,不要點選格式化。

第三步:執行資料恢復軟體,然後點選「恢復分割槽內的檔案」按鈕。

掃描期間,軟體會將找到的檔案列出來,看到檔案後可以雙擊檔案對檔案進行預覽,判斷檔案是否正確。如果需要的檔案都已經找到了,可以提前結束掃描。

第五步:恢復檔案。在需要恢復的檔案前面打鉤,然後點選「恢復」按鈕。

第六步:在電腦中建立個資料夾來儲存恢復出來的檔案。

第七步:檔案複製完成後,就可以到電腦中檢視恢復好的檔案了。如果檔案都正常,那就可以對u盤進行格式化,然後將恢復的檔案複製回u盤裡。

如何解決u盤打不開提示格式化問題

u盤打不開一開啟就提示需要格式化。但又格式化不了怎麼辦

13樓:

1.方法一:以管理員身份進入cmd命令提示符介面,然後輸入「chkdsk (u盤碟符):

f」這個命令。譬如插入的u盤碟符是h,則需要輸入「chkdsk h:/f」這個命令。

2.方法二:開啟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找到u盤的所在的碟符--點右鍵--刪除磁碟分割槽(這個選項是灰色的,沒辦法選取)-建立新的磁碟分割槽--按照提示完成磁碟分割槽後就可以格式化u盤了。

u盤打不開一開啟就提示需要格式化。但又格式化不了怎麼辦。

1.方法一:以管理員身份進入cmd命令提示符介面,然後輸入「chkdsk (u盤碟符):

f」這個命令。譬如插入的u盤碟符是h,則需要輸入「chkdsk h:/f」這個命令。

2.方法二:開啟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找到u盤的所在的碟符--點右鍵--刪除磁碟分割槽(這個選項是灰色的,沒辦法選取)-建立新的磁碟分割槽--按照提示完成磁碟分割槽後就可以格式化u盤了。

3.都試過了不管用,我想把裡面檔案弄出來,怎麼辦。

這邊的話,建議您就是把u盤拿到那個電腦維修店裡面去看一下,看看他能不能就是專業的一個電腦維修人員?能夠把那個檔案拿出來。

大概什麼費用。

大概在幾十塊錢左右。

好吧嗯嗯。

u盤打不開一開啟就提示需要格式化。但又格式化不了怎麼辦

14樓:阿軍視界

u盤提示需要格式化,優盤裡的檔案損壞打不開,一個命令就可以修復。

u盤打不開提示格式化怎麼解決

我的u盤格式化後打不開,電腦提示格式化,但windows顯示

症狀 1 突然襲斷電 行動硬碟或u盤等,未正常關閉狀態下直接拔下,下次接入系統後雙擊碟符提示 磁碟未格式化,是否格式化 2 數碼相機 手機等非常規宕機或非常規操作 如不相容的讀卡裝置 導致數碼卡接入電腦提示 磁碟未被格式化,是否格式化 3 安裝雙系統寫引導 後,再接入windows後提示 磁碟未被格...

電腦硬碟d盤打不開了提示要格式化怎麼辦

檢查下自己的機子吧!想都是沒裝好!簡單的說,格式化就是把一張空白的盤劃分成一個個小的區域,並編號,供計算機儲存,讀取資料。沒有這個工作的話,計算機就不知道在哪寫,從哪讀。硬碟必須先經過分割槽才能使用,磁碟經過分割槽之後,下一個步驟就是要對硬碟進行格式化 format 的工作,硬碟都必須格式化才能使用...

u盤格式化不了怎麼辦,請問我的U盤格式化不了,這種情況是怎麼回事?

有些u盤在電腦上可以識別,但無法讀寫。利用windows自帶的格式化工具對其在格式化時,顯示 檔案系統是raw 無法完成格式化。mformat portfree等u盤修復工具,對它也無濟於事。遇到這種故障,我們該怎麼辦呢?首先,故障裝置能夠被系統識別,通常為軟體故障,而軟體故障通常可以利用一些工具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