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數控車床的G41與G42指令

2023-05-09 13:30:10 字數 4595 閱讀 2558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紙吧,先看進給方向,如果圖中刀在圖下方,進給方向向左,那就是刀具右補償g42。基本車外圓都是右,內孔是左。

2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車一般不用這個,它在數控銑,加工中心中用得非常多。

3樓:大小張老師

你好,數控車床如何區分g41與g421、前置g41是沿著刀具運動方向看,刀具在工件的右邊。g42是沿著刀具運動方向看,刀具在工件的左邊。2、正鏜內孔用g41,反鏜用g42。

3、車削加工中心:在普通數控車床的基礎上,增加了c軸和動力頭,更高階的機床還帶有刀庫,可控制x、z和c三個座標軸,聯動控制軸可以是(x,z)、(x,c)或(z,c)。4、由於增加了c軸和銑削動力頭,這種數控車床的加工功能大大增強,除可以進行一般車削外,還可以進行徑向和軸向銑削、曲面銑削、中心線不在零件迴轉中心的孔和徑向孔的鑽削等加工。

提問。車端面是什麼。

車端面是利用車床加工零件端面的過程,目的是使工件達到指定的尺寸、端面粗糙度或是垂直度。

提問。端面凸圓弧。

1、凸圓弧,就用外圓刀加工,凸圓弧用g03質量,讓外圓刀走到圓弧起點再用指令讓圓弧走到終點,圓弧指令格式如下:g02 x__ z__ r__ f__ 順時針圓弧插補)。2、如果是凹圓弧,就用鏜孔刀加工,先讓刀尖走到圓弧起點,再用g02或g03指令讓刀尖走到圓弧終點。

圓弧指令格式如下:g03 x__ z__ r__ f__ 逆時針圓弧插補)。3、以上的x__ z__為圓弧終點座標,r為圓弧半徑,f為進給量。

提問。車端面圓弧是g41還是g42g41

4樓:匿名使用者

車外輪廓g42 內輪廓g41 這是常規的 也可以去理解定義去。

數控g41和g42區別

5樓:分享百知生活

g41為刀具半徑左補償,即刀具沿工件左側運動方向時的半徑補償;g42 為刀具半徑右補償,即刀具沿工件右側運動時的半徑補償。

將雙手,掌心朝向當前平面的垂直座標軸的正方向,四指指向刀具的前進方向。若銑刀與左手大拇指在同一側,則為左補償 (g41),如圖a所示 ;若銑刀與右手大拇指在同一側,則為右補償 (g42),如圖b所示 。

程式設計時應注意:g41、g42 不能重複使用,即在程式中前面有了g41或g42指令之後,不能再直接使用g41或g42指令。若想使用,則必須先用g40指令解除原補償狀態後,再使用g41或g42,否則補償就不正常了。

刀尖半徑偏置」 應當用 g00 或者 g01功能來下達命令或取消。不論這個命令是不是帶圓弧插補, 刀不會正確移動,導致它逐漸偏離所執行的路徑。

因此,刀尖半徑偏置的命令應當在切削程序啟動之前完成; 並且能夠防止從工件外部起刀帶來的過切現象。反之,要在切削程序之後用移動命令來執行偏置的取消。

6樓:以晴

g41和g42是刀尖圓弧半徑補償指令,g41是刀尖圓弧半徑左補償,g42是刀尖圓弧半徑右補償。

到底是左補償還是右補償,其判斷方法是:迎著第三軸的正向(即從第三軸的正向往負向看去),並沿著刀具的切削進給方向看,刀具在工件的左邊為刀尖圓弧半徑左補償;刀具在工件的右邊為刀尖圓弧半徑右補償。

何謂第三軸?與刀具運動的平面垂直的軸,即為第三軸。例如:數控車床的刀具是在x和z軸構成的平面內運動,而y軸垂直於xz平面,那y軸就是第三軸。

7樓:五燈飛天

g41g42,分別指左刀補和右刀補,這個沒問題。你的意思應該是怎麼用和什麼時候用。當機床運動時,沿刀具運動方向看,刀具在工件左就用g41,反之用g42,這個運動是指初始運動。

刀具補償的值,可正,可負,可用於餘料切削,半精加工等。

8樓:知道不知道

g41是刀具半徑左補償,g42是刀具半徑右補償。g41是刀具相對於工件輪廓向左偏移,反之g42就是向右偏移。

數控g**中g41和g42分別怎樣使用?

9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g40/g41/g42都為刀具半徑補償指令:

g41:設定工件不動,刀具在工件左邊切削,即刀具半徑左補償,此時刀具通通為順銑。

g42:設定工件不動,刀具在工件右邊切削,即刀具半徑右補償,此時通常為逆銑。

g40:取消刀具半徑補償。

銑削工件輪廓時,為了使程式設計員不必根據刀具半徑人工計算刀具中心的運動軌跡,而是方便地直接按工件圖紙要求的輪廓來程式設計,這時就需要使用刀具半徑補償g41或g42,數控裝置則根據工件輪廓程式和在刀具表中的刀具半徑值計算出刀具中心運動軌跡(包括內、外輪廓處轉接處的縮短、延長等處理)並執行之。

數控車床g42g40是什麼意思?怎麼運用?

10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數控車床g42,g40的意思為:

g41,g42是刀尖圓弧補償的呼叫指令。g41是刀尖圓弧左補償、g42是刀尖圓弧右補償。因為在實際生產中刀具與工件的接觸部分是一小段圓弧而不是假想刀尖,而一般程式設計軌跡是假想刀尖,這樣就會產生誤差,要想避免誤差就得進行補償計算。

運用方法:沿著走刀方向看刀具位於工件的左側就用g41,位於工件的右側就用g42,撤銷補償用g40。程式設計是直接引用。

對刀時系統會自動產生刀具偏置量,但刀位號和刀尖圓弧半徑要手動輸入。

數控加工中心程式設計g42g41怎麼用?

11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在數控車中:g41為刀具半徑左補償,順著刀具運動方向看刀具在工件的左側。g42即為右補償,順刀具運動方向看在右側。

程式設計格式:g41/g42 g01/g00 x(u)_ z(w)_ 移動的終點作標)。程式輸入到機床後還要在引數設定(offset)中的<工具補正>裡輸入對應刀具<r>下的半徑值,在旁邊你還可以設制該刀具在x、z方向的偏置量。

最後不要忘記用g40取消刀補說明。

介紹:加工中心是從數控銑床發展而來的。與數控銑床的最大區別在於加工中心具有自動交換加工刀具的能力,通過在刀庫上安裝不同用途的刀具,可在一次裝夾中通過自動換刀裝置改變主軸上的加工刀具,實現多種加工功能。

數控加工中心是由機械裝置與數控系統組成的適用於加工複雜零件的高效率自動化機床。數控加工中心是目前世界上產量最高、應用最廣泛的數控機床之一。它的綜合加工能力較強,工件一次裝夾後能完成較多的加工內容,加工精度較高,就中等加工難度的批量工件,其效率是普通裝置的5~10倍,特別是它能完成許多普通裝置不能完成的加工,對形狀較複雜,精度要求高的單件加工或中小批量多品種生產更為適用。

它把銑削、鏜削、鑽削、攻螺紋和切削螺紋等功能集中在一臺裝置上,使其具有多種工藝手段。加工中心按照主軸加工時的空間位置分類有:臥式和立式加工中心。

按工藝用途分類有:鏜銑加工中心,複合加工中心。按功能特殊分類有:

單工作臺、雙工作臺和多工作臺加工中心。單軸、雙軸、三軸及可換主軸箱的加工中心等。

數控車床g40、g41、g42怎麼用?

12樓:惠企百科

1.外圓用g42

2.內孔g41

是取消刀補。

因為刀片的刀尖是小圓型的,是真正切削時用的,而對刀和程式設計時則用的是假想的刀尖,用這個假想的刀尖程式設計,在切外圓和端面時不會產生過切或少切。

但車切錐度或圓弧就會產生過切或少切,所以要用g41或g42來進行刀尖圓弧半徑補償,用g40來取消補償。你加工的錐度是左邊大,右邊小的,所以會少切,這樣尺寸就會變大。可以用g42指令來進行補償。

數控車床,又稱為cnc車床,即計算機數字控制車床,是我國使用量最大、覆蓋面最廣的一種數控機床,約佔數控機床總數的25%。集機械、電氣、液壓、氣動、微電子和資訊等多項技術為一體的機電一體化產品。機械製造裝置中具有高精度、高效率、高自動化和高柔性化等優點的工作母機。

數控車g41和g42怎麼用

13樓:乾萊資訊諮詢

1、前置g41是沿著刀具運動方向看,刀具在工件的右邊。g42是沿著刀具運動方向看,刀具在工件的左邊。正鏜內孔用g41,反鏜用g42。

2、車削加工中心:在普通數控車床。

的基礎上,增加了c軸和動力頭,更高階的機床還帶有刀庫,可控制x、z和c三個座標軸。

聯動控制軸可以是(x,z)、(x,c)或(z,c)。

數控車床g42 g41怎樣用,數控車床G42 G41怎樣用

g41,g42是刀尖圓弧補償的呼叫指令。g41 g01 g00x z 刀尖圓弧半徑左補償 g42 g01 g00x 2 刀尖圓弧半徑右補償 g40 g01 g00x z 取消刀尖圓弧半徑補償 判別方法一沿著刀具運動方向看,刀具在工件的左側稱為左補償。判別方法 沿著刀具的動動方向看,刀具在工件的右側稱...

數控車G41 G42怎麼用,數控車床G42 G41怎樣用

左刀補右刀補,程式結束時候不要忘記取消刀補g40,巨集程式的話要有高中數學基礎,用一些符號字母代表數學的符號。給你參考下 fuanc o1001 主程式 g99g97 m03s500t0101 g0x42.z2.此步為起點 g65 p1234 a25 c20 u2 v1 f0。1 s700 a為長半...

數控g76車梯形螺紋,數控車床,怎麼用G76編寫梯形螺紋

p是指精車幾刀 q第一刀吃多少 r精車餘量 g76p020560 q0.1r0.1 02精車幾刀 05螺紋底部斜面長度 60螺紋角度 g76x是螺紋底經z長度p牙高q每刀吃多少f螺距.數控車床,怎麼用g76編寫梯形螺紋 g76p m r a q dmin r d g76x 或u z 或w r i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