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怎麼緩解?坐骨神經痛怎麼辦快速緩解?

2023-05-09 09:45:09 字數 3864 閱讀 4068

1樓:火木

坐骨神經痛有多種原因,從事體力勞動的人容易出現腰椎間盤突出症,從而壓迫人的腰椎神經,可能導致坐骨神經痛。另外,由於工作和其他原因坐久了,骨盆被長時間壓縮,骨盆向後傾斜,這導致肌肉痙攣和坐骨神經痛。 坐骨神經遍佈全身,會有出現放射狀疼痛的症狀。

原發性和繼發性坐骨神經痛是由不同疾病引起的,對於高危人群,如果發現不適,應及時就醫,只有及早發現才能實現及時**。每天必須保證坐骨神經不受寒冷和炎熱的影響,並且決不能通過鍛鍊來盲目地恢復該機制。

坐骨神經痛的患者可以選擇哪些動作進行緩解?

1、普拉提。

將頭和腳靠近地面,臀部抬高,可以有效地鍛鍊背部和腿部的伸展力,吸氣時抬高身體,呼氣時身體自然掉落,保持良好的呼吸節奏。普拉提是可以在家中經常進行的瑜伽動作,但必須注意保持正確的姿勢,保持重心穩定,堅持下去可以緩解心理壓力,同時舒緩身體。

2、蛇王式俯臥。

蛇王式俯臥的姿勢比較困難,首先需要將雙臂自然放下,支撐上半身,雙手和指尖向前,有節奏地均勻呼吸。注意放鬆臀部和腰部的肌肉,保持幾秒鐘然後慢慢恢復,嘗試讓背部和頸部垂直於地面。這個姿勢對於坐骨神經痛的患者有著很好的舒緩作用。

3、飛燕式。

飛燕姿勢是鍛鍊腰背的有效方法之一,鍛鍊過程需要循序漸進,鍛鍊時間以及強度也應因人而異。但是,需要避免在坐骨神經痛期間練習,如果在運動中感到不適,請立即停止休息,以免坐骨神經痛加重。做這個姿勢時,可以俯臥在瑜伽墊上,抬起胸部,前後拉直雙腿,抬起頭部,胸部和四肢離開地面,保持約3-5秒鐘,然後放鬆約5秒鐘,然後再次抬起。

4、單槓。單槓運動會使人體完全脫離地面並自然下垂,患者需要用雙手牢牢抓住單槓,並將腳踩離地面即可。做單槓動作可以糾正姿勢,也可以使身體伸展更好,對於緩解坐骨神經痛有一定的好處。

2樓:用以蓮

坐骨神經痛首先要注意臥床休息,有利於緩解疼痛。如果疼痛症狀比較明顯,可以適當口服非甾體類的抗炎鎮痛藥物,比如洛索洛芬鈉或者布洛芬,同時可以口服維生素b1有利於增強療效。再進一步查詢引起坐骨神經痛的原因,根據**進行**。

如果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導致神經根受壓引起的疼痛,平時要注意臥硬板床,配合腰背肌的鍛鍊,以及腰椎牽引。

坐骨神經痛怎麼辦快速緩解?

坐骨神經痛如何緩解?

3樓:匿名使用者

1、多做仰臥起坐。

如果長時間有坐骨神經痛,可以通過適當的仰臥起坐幫助改善。仰臥起坐是比較常見的運動專案,通過仰臥起坐的方式不僅能夠鍛鍊腹肌,還能夠讓腰部的運動量增多。在腰部活動的過程中,迴圈可以保持正常,對坐骨神經痛改善有一定的效果。

因此,想要緩解坐骨神經痛,平時應該糾正久坐不動的壞習慣,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適當進行仰臥起坐這項鍛鍊,堅持下來之後腰椎功能提高,靈活程度增強,區域性疼痛感會減輕。

2、靠牆站立。

經常出現了坐骨神經痛,不妨通過靠牆站立的方式來幫助改善。很多人長時間久坐不動或者出現經常彎腰這種情況,腰部的疼痛感會比較明顯,而通過靠牆站立、挺直腰背這種方式能夠讓腰椎功能保持正常。

在挺直腰背時,可以感覺到區域性有輕微的酸脹感,對坐骨神經痛有一定改善作用。很多人平時經常久坐不動,在辦公的過程中也總是彎著腰,都可能會導致坐骨神經痛明顯,通過挺直腰背的方式來改善效果也比較良好。

3、適當扭腰。

坐骨神經痛的人可以通過扭腰方式幫助改善,這也是鍛鍊的一種形式。在扭腰的過程中,順時針扭動自己的腰部,腰部連著臀部一同活動,順時針轉圈30次,然後逆時針轉圈30次,通過這些方式能夠活躍人的腰部以及臀部,區域性迴圈保持正常,身體維持健康,防止坐骨神經痛嚴重。

4、進行抬腿運動。

如果經常性出現了坐骨神經痛,可以通過抬腿鍛鍊的方式來改善。只需要坐在高度適宜的凳子上,然後挺直腰背,通過抬腿的方式帶動區域性的神經。

在抬腿的過程中,會感覺到腰部也有輕微的酸脹感,通過控制速度,正確抬腿動作能夠讓坐骨神經疼痛表現恢復,雙腿交替進行,每天堅持,能夠有效緩解區域性的疼痛感,這是改善坐骨神經痛的有效措施。

4樓:匿名使用者

.坐骨神經痛要想還簡化首先是外呼膏藥或者是止疼藥或者是艾灸 可以緩解他的症狀。

5樓:留晴曦

目的是止痛。常用藥:利多卡因。這種藥物一般用於區域性封閉,所謂「封閉」是一種形象的說法,即通過抑制神經的功能,從而減輕區域性疼痛。

糖皮質激素:目的是抗炎,可幫助迅速緩解疼痛。因為糖皮質激素全身用藥不良反應大,所以一般區域性用藥,且只有症狀嚴重時才使用。常用藥:曲安奈德。

營養神經類藥物:作用是營養神經,對於麻木症狀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常用藥:甲鈷胺、腺苷鈷胺。

脫水類藥物:目的是解除神經水腫,減輕疼痛。常用藥:甘露醇。

坐骨神經痛怎麼才能緩解

6樓:哎家信

一、多注意保暖,避免受涼,以免受涼以後引起坐骨神經痙攣、從而就會導致坐骨神經疼痛的加重。

二、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避免長時間的反覆彎腰活動。長時間反覆彎腰活動很容易導致坐骨神經受到反覆的牽拉,而反覆牽拉以後很容易導致坐骨神經疼痛的加重。

三、疼痛期間可以應用非甾體類抗炎藥物和神經營養藥物,來緩解坐骨神經所引起的疼痛。如果說通過口服藥物以後,病人的疼痛緩解不明顯,可以在坐骨神經疼痛點的部位區域性封閉,注射糖皮質激素類藥物來緩解坐骨神經疼痛的症狀。

如何緩解坐骨神經痛?

7樓:一天一個財務小知識

針灸、拔罐、睡硬板床。

1.針灸**,它對解除單純坐骨神經疼痛,效果是非常好的。也可以配合拔罐。

2.坐骨神經痛患者可以選擇睡硬板床來進行緩解,這樣可以有利於疼痛的減輕,可能睡著不舒服,但是長期堅持下去效果還是很明顯。

3.緩解坐骨神經痛的疼痛,鍛鍊是一種不錯的方法,尤其是長期堅持的患者,可以加強新陳代謝,血液迴圈,利於疼痛的減輕。

4.雖然才入秋,但是早晚的溫差還是比較大,根據氣溫的變化進行保暖,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緩解足骨神經痛的疼痛。

拓展資料】坐骨神經痛不是一種特定疾病,而是因神經根受到壓迫引起的一種沿著坐骨神經的通路傳遞,由腰骶部經臀部向下肢放射至小腿甚至足踝部的燒灼樣、刀割樣疼痛、麻木等臨床症候群。

一、坐骨神經痛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

1.原發性坐骨神經痛:原發性少見,發病原因尚不明確,一般認為是坐骨神經的間質炎症,在牙、扁桃體、鼻旁竇等感染之後發病,寒冷、受潮為常見的發病誘因。

2.繼發性坐骨神經痛:**複雜,根據受損害的部位不同可分為根性和乾性坐骨神經痛兩類。

根性坐骨神經痛:常見**有腰椎間盤突出、腰骶增生性脊椎炎、腰椎骶化、隱性脊柱裂合併第5腰椎棘突肥大、先天性椎管狹窄、各種原因的蛛網膜炎及椎管內腫瘤等。乾性坐骨神經痛:

為鄰近處的病變及腰骶神經叢的病變,如骶骼關節及髖關節炎、盆腔炎及腫瘤等,糖尿病、外傷、下肢動脈內膜炎、臀部注射部位不當等亦可引起乾性坐骨神經痛。

二、典型症狀。

1.疼痛範圍:坐骨神經痛的疼痛主要發生在坐骨神經支配的部位,如大腿後部、小腿後外側和足部。

2.疼痛性質:疼痛性質多呈鈍痛,亦可呈燒灼樣或針刺樣疼痛,或是像串電一樣的放射痛。疼痛可以是輕微的,亦可以是難以忍受的。可為陣發性或持續性。

3.誘發因素:久坐、長時間站立、增加神經根壓力的動作(比如扛起很重的東西、彎腰、拉伸、下蹲、排便等),甚至咳嗽或打噴嚏均會加重坐骨神經痛的症狀。

坐骨神經痛的症狀,應該怎麼緩解?

8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在生活中經常的鍛鍊,也可以多穿一些衣服,其次就是應該保持一個特別好的心情,也應該通過一些藥物去緩解,可以選擇保守**。可以調整自己的坐姿。

9樓:愛仕達各色

可以通過按摩的方式去緩解,或者也可以服用一些止疼藥,還可以通過轉移注意力的方式,也可以用熱敷的方式緩解。

10樓:f但是

可以選擇口服消炎藥止痛藥,也可以結合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遵醫囑,多注意保暖。

坐骨神經痛的症狀,坐骨神經痛的症狀? 100

析覓兒飛用 坐骨神經痛只有是l5和s1出現問題了。該病只有靠食療才可以 想知道具體食療方法在我空間日誌有。 六春荷鞏暄 坐骨神經痛症狀主要是有沿坐骨神經通路即腰,臀部,大腿後,小腿後外側和足外側發生的疼痛症狀 艾歌春雅蕊 坐骨神經痛是指沿坐骨神經分佈區域,以臂部 大腿後側 小腿後外側 足背外側為主的...

坐骨神經痛中醫怎麼治療,坐骨神經痛中醫要怎麼治療好?

通常情況下坐骨神經痛在中醫上病人是可以選擇服用活血化瘀的中藥來進行 的。另外病人也可以配合鍼灸,推拿,中藥薰洗,按摩,熱敷,艾灸等方式來進行輔助性的 建議病人應該積極的診斷 然後對因 期間避免出現飲食習慣不良和過度勞累的情況。坐骨神經歸於中醫學的痺症範疇,引起原因多是外邪 寒 溼 風 及損傷為主因。...

坐骨神經痛都有什麼症狀,患上坐骨神經痛,身體都會有哪些症狀?

坐骨神經痛是指坐骨神經通路上因某種 而致的神經損傷,產生的沿坐骨神經通路及分佈區的疼痛綜合徵。本病多急性或亞急性發病,少數為慢性,病程可達數年至數十年。其特點是疼痛點由腰部 臀部向股後的小腿後外側 足外側放射。好發於成年人,多為單側性。按病損部位分根性和乾性坐骨神經痛兩種,坐骨神經痛並不是一種病,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