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在哪個省,赤峰市屬於哪個省

2023-05-08 17:00:09 字數 4144 閱讀 8716

1樓:匿名使用者

赤峰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南部、蒙冀遼三省區交匯處,東、東南與通遼市和遼寧省朝陽市毗鄰,西南與河北承德接壤,西和北部與錫林郭勒盟相連。「赤峰」因城區東北角有一座赭紅色的山峰而得名。赤峰地區戰國時期屬東胡。

清乾隆四十三年(1778)置赤峰縣,光緒三十二年(1906)升為直隸州。2023年熱北專署改為昭烏達盟。2023年將原熱省轄部分旗縣併入昭烏達盟劃屬內蒙古自治區。

2023年撤銷昭烏達盟,設立赤峰市,實行市管縣體制。全市總面積90275平方公里,東西最寬375公里,南北最長公里。

轄紅山區、元寶山區、松山區、巴林左旗、巴林右旗、阿魯科爾沁旗、翁牛特旗、喀喇沁旗、敖漢旗、克什克騰旗、林西縣、寧城縣,4區7旗2縣,有蒙、漢、回、滿等30個民族,總人口460萬,其中蒙古族人口82萬。

2樓:abc生活攻略

赤峰市屬於內蒙古自治區。內蒙古自治區下轄地級市和省級副中心城市。地處內蒙古自治區東部,東北地區西端,西遼河上游,大興安嶺西南段和內蒙古燕山北麓、高平原、西遼河平原的複合結合部。

西拉木倫河和老哈河橫穿赤峰中部。赤峰意為紅山,蒙古語「烏蘭哈達」,因城東北方向紅色赭石峰而得名。它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南部,蒙古、河北、遼寧三省交界處。

全市總面積90275平方公里,轄3區7旗2縣。有蒙古族、漢族、回族、滿族等30多個民族。赤峰是內蒙古人口最多的城市,內蒙古東部的中心城市。

那麼,赤峰有哪些景點呢?讓我們互相瞭解一下吧!克什克騰世界地質公園:

面積1343平方公里,以第四紀冰川臼齒和花崗岩石林地貌及地質構造為特徵。它是探索自然奧秘的天堂,是學習地學的天然課堂,是追溯人類發展史的百科全書。克什克騰世界地質公園自然風光獨特,生態型別多樣,民族風情濃郁。

它有10種地質景觀,即冰川景觀、花崗岩景觀、沙地景觀、泉水景觀、峽谷景觀、湖泊景觀、河流景觀、溼地景觀、典型礦床和採礦遺蹟景觀和沙地景觀。烏蘭不同生態旅遊文化景區: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克什克騰旗吳京線上,與河北圍場縣賽罕林場隔河相望,是清代木蘭圍場的一部分。

景區因康熙帝指揮清軍擊敗戈丹而聞名於世,因其迷人的歐洲草原風光而成為國內外著名的影視外景基地。南方典雅柔美,北方粗獷陽剛,南方秀麗北方雄偉。四季皆宜,隨處可見。

赤峰城郊公園:位於紅山區南部,總面積萬畝。

整個生態園有十個景點和六條景觀觀賞廊道。為了給人們一個休閒娛樂的場所,赤峰對南山生態園進行了大規模的生態建設、基礎設施建設和遼文化人文景觀建設。在因地因山造景的理念下,契丹文化廣場、遼碧廣場、步步高廣場、遼藝術石窟、圖騰柱、遼代觀音像等景觀相繼入駐南山生態園。

3樓:匿名使用者

赤峰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南部、蒙冀遼三省區交匯處,與河北承德、遼寧朝陽接壤。「赤峰」因城區東北角有一座赭紅色的山峰而得名。全市總面積9萬多平方公里,轄3區7旗2縣,有蒙、漢、回、滿等30個民族,總人口439.

3萬,其中蒙古族人口萬。

4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古自治區東部區,紅山文化發源地。

赤峰市屬於哪個省?

5樓:小林愛生活

赤峰市屬於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是內蒙古自治區轄地級市,省域副中心城市,位於內蒙古東南部,蒙冀遼三省區交匯處,東南與朝陽接壤,西南與承德毗鄰,東部與通遼相連,西北與錫林郭勒盟交界。赤峰地處內陸,屬溫帶半乾旱大陸性季風氣候區;全市總面積90021平方千米,下轄3區7旗2縣。

赤峰市的發展:

近年來,赤峰市率先探索公路建設市場化融資發展之路。不斷加大公路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力度,中心城區「一環五射」,整體成網、區域成環的「六橫八縱」公路網主骨架已基本建成,打通了進京達海、連線周邊省市和資源富集區的快捷通道,基本實現了與東北、華北高速公路網的順暢對接。

赤峰原來屬於哪個省

6樓:匿名使用者

赤峰現屬於內蒙古自治區,2023年之前為昭烏達盟,1969-2023年曾屬遼寧,2023年之後屬內蒙古自治區,2023年設立地級赤峰市。赤峰現設有3個區、2個縣和7個旗。由於鄂爾多斯將設立康巴什區(此前鄂爾多斯已設有東勝區,康巴什區是該市第二個區),因此內蒙古將有5個下設多區地級市(呼和浩特、包頭、烏海、赤峰、鄂爾多斯),赤峰是其中之一,下設的3個區均為2023年建立。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之前都是內蒙古,那時不叫赤峰市,叫昭烏達盟69年至79年劃給遼寧省,79年後,又劃回內蒙古,83年改名為赤峰市。

8樓:匿名使用者

熱河省,原來東四省,黑,吉,遼加熱河。承德赤峰原來都歸熱河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時期歸大遼國屬於契丹民族。

10樓:匿名使用者

察哈爾是咱們這兒還是屬於哪兒,我經常在抗日劇裡聽到這個名字。

赤峰在**?

11樓:教育細細說

赤峰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南部,蒙冀遼三省區交匯處,東南與遼寧省朝陽市接壤,西南與河北省承德市毗鄰,東部與內蒙古通遼市相連,西北與內蒙古錫林郭勒盟交界。全市總面積9萬平方公里,轄3區7旗2縣。有蒙、漢、回、滿等30多個民族。

赤峰,紅山之意,蒙古語「烏蘭哈達」,因城區東北部赭紅色山峰而得名。赤峰市原為昭烏達盟,昭烏達為蒙語,漢譯「百柳」之意。

地理環境

赤峰市地形地貌情況複雜多樣,層巒疊嶂,丘陵起伏,峽谷相間,溝壑縱橫,只有小塊山間平地和沿河沖積平原,結構為「七山一水二分田」。土地自然型別多樣,山地、丘陵、崗地、川地、平地交錯分佈。大體分為四個地形區:

北部山地丘陵區、南部山地丘陵區、西部高平原區、東部平原區,海拔高300~2000米。

東部在西拉木倫河與老哈河匯流處大興三角地區,海拔高不足300米,為赤峰市地勢最低地帶;西部克旗、松山區和河北省圍場縣交界處的大光頂子山,海拔高2 067米,為赤峰市第一高峰。主要山脈有大興安嶺南段、努魯兒虎和七老圖三條山脈。

全市地勢比高1 700米左右。河流基本順自然地勢自西而東,匯入西遼河入海,水流湍急,落差較大。

以上內容參考:赤峰市人民**——走進赤峰。

赤峰赤峰是哪個省的

12樓:肉丸說車

赤峰是內蒙古的。赤峰市是內蒙古自治區的9個地級市之一,駐地松山區。赤峰為紅山之意,蒙古語「烏蘭哈達」,因城區東北部赭紅色山峰而得名。

赤峰市原為昭烏達盟,昭烏達為蒙語,漢譯「百柳」之意。

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南部,蒙冀遼三省區交匯處,東南與遼寧省朝陽市接壤,西南與河北省承德市毗鄰,東部與內蒙古通遼市相連,西北與內蒙古錫林郭勒盟交界;市地處內陸,屬溫帶半乾旱大陸性季風氣候區。

13樓:禾染遲春

赤峰赤峰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南部、蒙冀遼三省區交匯處,與河北[承德]、遼寧朝陽接壤。「赤峰」因城區東北角有一座赭紅色的山峰而得名。全市總面積9萬多平方公里,轄3區7旗2縣,有蒙、漢、回、滿等30個民族,總人口460萬,其中蒙古族人口82萬。

14樓:知道大人天蠍

位於內蒙古自治區。

赤峰為中國內蒙古自治區區域面積第一大城市 赤峰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南部、蒙冀遼三省區交匯處,東、東南與通遼市和遼寧省朝陽市毗鄰,西南與河北承德接壤,西和北部與錫林郭勒盟相連。「赤峰」因城區東北角有一座赭紅色的山峰而得名。

赤峰市屬於哪個省

內蒙古赤峰市屬於哪個市

15樓:健身達人小俊

內蒙古赤峰市是內蒙古自治區的9個地級市之一。

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南部,蒙冀遼三省區交匯處,東南與遼寧省朝陽市接壤,西南與河北省承德市毗鄰,東部與內蒙古通遼市相連,西北與內蒙古錫林郭勒盟交界。

赤峰為紅山之意,蒙古語「烏蘭哈達」,因城區東北部赭紅色山峰而得名。赤峰市原為昭烏達盟,昭烏達為蒙語,漢譯「百柳」之意。市**駐地松山區。

常州市屬於哪個省?常州市屬於哪個省的

常州市屬於江蘇省,常州市位於東經119 08 120 12 北緯31 09 32 04 之間,地處江蘇省南部 長三角腹地,東與無錫相鄰,西與南京 鎮江接壤,南與無錫 安徽宣城交界,與上海 南京兩大都市等距相望,總面積萬公頃,其中陸地面積萬公頃 水域面積7.33萬公頃。常州市海拔2米 9米。其中,平原...

福州屬於哪個省呢福州市屬於哪個省?

福州屬於 福建省。福州,別稱榕城,簡稱 榕 隸屬於福建省,是福建省省會,福建省的政治 文化 交通中心,海峽西岸經濟區中心城市之一。福州位於歐亞大陸東南邊緣,地處中國東南沿海 福建省中東部的閩江口,與臺灣省隔海相望。位於北緯25 15 26 39 東經118 08 120 31 西鄰南平 三明,北接寧...

崑山是屬於哪個省,崑山市屬於哪個省?

江蘇省,崑山市是江蘇省直管縣級市,地處江蘇省東南部。從行政上,江蘇省屬於蘇州市所轄縣級市。崑山屬於江蘇的蘇州市管轄的一個縣級市。崑山市下轄3個國家級園區 崑山經濟技術開發區 崑山綜合保稅區 崑山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2個省級園區 江蘇省花橋經濟開發區 江蘇省崑山旅遊度假區 和8個鎮。眾所周知,祖國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