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年檢用以前車主的強險保單行嗎?

2023-05-08 12:30:09 字數 2141 閱讀 9042

1樓:奶爸保險規劃

拿前車主的保單去驗車,是否能順利通過年審呢,不一定管用。

如果車輛已完成過戶手續的,不可以。

也就是說,車輛的行駛證是已經改了名字換了車牌號的,那麼光拿著前任車主的保單是不夠的,還需要一張保險公司的過戶批單。

原保單上被保險人,車牌號都是原車的資訊,雖然保單過戶後依然有效,因為保險跟車不跟人。但是車輛資訊中車牌號有變更,行駛證車主已經變更,所以保單內容需要進行更新。這就是保險公司的批單。

批單是對保險合同的補充,效力等同於保單。所有資訊核對一致方可順利完成年審。

過戶手續很簡單,車輛登記本,二手車交易發票,新行駛證,新老車主身份證件,還有一張保險公司的批改申請書。

車輛未進行過戶的情況

有些車主因各種原因沒有在車輛管理部門辦理過戶,所以雖然真實車主已經變了,行駛證車主卻還是老車主的名字的,那麼的確是需要拿著舊保單去辦理年審的。

車管所核對資訊的關鍵要素是:車主,車牌,車架號和發動機號,還有保單有效期。所以這個情況下,只能以老車主名義進行年審。

如果車輛實際車主已經發生變更,還是建議及時辦理過戶,車輛過戶後再進行保險過戶。

汽車保險單的被保險人預設為受益人,如果發生理賠事故。按理來說賠款就需要打給這個受益人,也就是老車主的。

二手車的新老車主之間,大多數彼此都陌生,因為二手車交易平臺的媒介作用,他們才做成這個買賣。等車子交易完,新車主還上**去找老車主要這個那個資料的。所以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建議儘快過戶。

2樓:龔長順庾乙

您好:根據您說的情況應該攜帶本年度的舊保單。新保單要從2023年才能生效。要帶好交強險的第三聯,也就是公安交管部門留存聯。

3樓:爾士恩無嫣

保險的被保人名字和車主名字不一樣,不影響年檢,保單上的車牌號,車架號及發動機號對就得上即可。只要交強險保單在有效期內,車輛安全效能良好,就可以年檢通過。

汽車年檢(或車輛年檢),指對已經領取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每個週期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進行的檢驗。目的在於檢查汽車主要技術狀況,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使汽車經常處於完好狀態,確保汽車行駛安全。

一、驗車手續(個人):

1.機動車行駛證。

2.機動車交強險保險單。

3.委託書。

年檢車子必須要用交強險保單嗎?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是的。需要如下資料:

1,年審之前確認違章記錄,確認都繳納罰款;

2,提供行駛證正副頁、交強險副本、年審當年的車船稅發票原件及影印件。

3,另外大家也不要忽略了三角警示燈,滅火器雖然不作為檢查專案,但建議使用者最好配備,並確保氣壓標識位於綠色正常範圍內。如果車輛太髒會被要求去洗車,因為需要驗外觀拍照,所以驗車前最好先洗車。

5樓:大麗看財經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1、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2、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3、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4、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5、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第十七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進行安全技術檢驗時,機動車行駛證記載的登記內容與該機動車的有關情況不符,或者未按照規定提供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的,不予通過檢驗。

6樓:眯了魔了

必須使用交強險,每年繳納交強險會給兩份,一份正本一份副本,車輛年審繳納一份副本就可以了。

7樓:網友

根據交通法規規定年檢的車輛必須交強險,沒有交強險的不給年檢。

年檢需要交強險保單嗎

車輛年檢必須使用交強險保單嗎?

車輛年審是要當年強制保險單還是上一年強制保險單

車輛年檢需要哪些,車輛年檢需要哪些資料

車輛年檢 需要帶什麼資料,很多時候車輛年檢都是有強制性規定的,但是並不是個人親自去辦理,而是委託他人,那麼這樣的話需要帶上什麼材料呢?很多人不是很明白,我們來講解一下 車輛年審需要帶好駕駛證 行駛證 養路費憑證 交強險保單原件 其中一聯須交給車管所 如果是單位牌照還須帶著組織機構 證原件和影印件。車...

車輛年檢過期怎麼辦車輛年檢時間規定

小型車六年內是免上線檢測的,但是每兩年需要攜帶行駛證和交強險保單還有車船稅到交通管理部門領取年檢標誌,行駛證是不用列印年檢截止日期的 超出六年不滿15年是需要到機動車檢測站上線檢測環保和燈光剎車,側滑等專案合格後給予年檢標誌並且行駛證要註明截止日期,還有就是一年一次 汽車年檢的日期是機動車行車駕駛證...

車輛年檢過期出險理賠嗎,車輛年檢過期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要賠嗎?

車輛年審過期但保險沒過期,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是需要根據保險合同的預定來進行理賠的。根據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款 第十條 下列損失和費用,交強險不負責賠償和墊付 一 因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交通事故的損失 二 被保險人所有的財產及被保險機動車上的財產遭受的損失 三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致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