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牌子的皮鞋保養油好用?哪個牌子的鞋油用著最好?

2023-05-08 11:20:07 字數 2796 閱讀 1787

1樓:匿名使用者

將皮鞋擦得光亮如新,不僅美觀,而且皮鞋的使用壽命也會大大延長。

一雙高質量的皮鞋更需要細心的呵護,那麼皮鞋怎麼擦才能光亮呢?

快來把皮鞋保養法學起來!

常用的擦皮鞋工具有:

1、鞋油。鞋油主要有兩種型別, 分別為蠟油型和乳液型。 乳液型的鞋油擦後多為暗啞光澤, 可給皮革更多滋潤,也可稍稍改變皮鞋的顏色。

蠟油型則光亮度更高, 而且可以給皮鞋磨損處起到良好保護作用。

注意:皮鞋油的顏色儘量和皮鞋的本色相近 (也可選用無色皮鞋油,無色的鞋油只會增加亮度,不會改變顏色)。

2、擦鞋布。

可選用穿舊的棉襪子或棉t恤衫小塊即可。

3、馬毛鞋刷。

可以選擇馬鬃毛鞋刷 (馬毛刷軟硬適中,不會在皮鞋上產生刮痕,並能提升皮鞋表面形成的光澤度), 用於擦鞋油時的剖光程式。

4、小鞋刷。

選用不要的舊牙刷即可 (主要用來清潔皮鞋的邊縫贓物和塗抹鞋油不均的地方)。

5、皮鞋清潔劑。

皮革清潔劑可以有效的去除皮鞋上的灰塵、汙漬和覆蓋在皮革上舊的鞋油或者保養品。 準備好常用工具,就開始擦亮皮鞋了哦!

擦亮皮鞋具體步驟介紹。

一、預備步驟:

1、先在桌面或平整地面撲上一張舊報紙 (主要為防止擦鞋時,鞋子髒汙地面)。

2、將皮鞋的鞋帶取掉 (防止擦鞋時鞋油髒汙鞋帶)。

3、接著將皮鞋用鞋楦或舊報紙,撐起鞋面,方便接下來的工作。

二、清潔步驟:

1、用小鞋刷將鞋面上的灰層以及邊縫中的髒東西清理乾淨 (可配合少許清水,或清潔液清洗較髒的邊縫部位,隨後晾乾即可)。

2、將晾乾後的皮鞋再次用擦鞋布清潔一遍,防止一些汙垢殘留。

三、擦鞋油步驟:

1、在擦鞋布上蘸取少許鞋油,用打圓圈的方法將鞋面塗抹均勻。

2、繼續蘸取鞋油,直到鞋縫等難及處都塗抹均勻為止。

3、待皮鞋有亮感後,將皮鞋風乾差不多10分鐘。

四、拋光增亮步驟:

1、將風乾後的皮鞋用專業馬毛鞋刷在鞋面上快速來回擦拭,片刻後就會出現光亮的色澤。

2、用另一塊乾淨的棉布將多餘的鞋油擦拭乾淨,讓鞋面每個部分都光亮如初,然後將擦亮後。

的鞋又晾10分鐘左右。

3、最後的拋光,也是皮鞋增亮的點睛之筆。

具體方法:用手指取一滴水在皮鞋面上,接著用擦鞋布蘸取少許鞋油以快速劃圓圈的方式擦拭拋光,可反覆幾次,鞋面可光澤如初。

4、等皮鞋放置幹後,就看將鞋帶穿上,皮鞋增量的整個步驟就算完成了哦!

2樓:檬檬愛生活

不管多髒多舊的皮鞋,只需用點常見物件,越擦越亮,比鞋油還好用保養皮鞋小妙招,皮鞋怎麼保養,保養皮鞋不用花錢,在家保養皮鞋的方法,擦皮鞋別再用鞋油,護手霜保養皮鞋,食用油保養皮鞋,開塞露保養皮鞋。

哪個牌子的鞋油用著最好?

3樓:劍素琴楚卿

得看你對鞋油的需求和定義吧。

如果你是個鞋控,願意每天花一小時保養自己的鞋子並把它當做樂趣。推薦saphir莎菲雅(法國進口)

如果你是個精緻的人,願意每個星期花5分鐘來保養鞋子讓它歷久彌新。推薦ecolux青蛙(馬來西亞進口)

如果單純只是個愛惜形象的人。可以使用乳狀鞋油,或者液體鞋油,經濟又實惠。

saphir莎菲雅是把皮具保養細化,清潔,滋潤,補色,上光,保護。每樣都有相應的產品。

ecolux青蛙是在保養效果不打折的情況下把它們整合到了一起,用貂油綿羊油和棕櫚蠟蜂蠟等做在一起。但包裝不好看。

大部分鞋油比較注重當時使用效果。當時用起來最亮。但蠟與保養油含量往往不高(否則成本太高,幾十上百塊的鞋油又賣不出去)。

所以只能使用矽油,研磨劑,乳化劑來達成。沒有滋潤效果但是會很亮。讓人觀感很好。

其實分辨鞋油很簡單,拿一張普通a4紙,均勻的塗上你想對比的鞋油。(乳狀液體狀破鞋油請勿湊熱鬧。好鞋油一定是固體)

好的鞋油會很容易擦的均勻,顏色也會很均勻。會迅速把紙滲透成油油的樣子(滋潤)。

還有就是,好的鞋油它的油脂成分與蠟成分一定是非常高的。可以點燃。

4樓:秦玉蘭掌珍

市場上的鞋油牌子真不少。說說大品牌吧,芬尼斯。

潔寶水仙。萬金好威!!其實萬金和廣東好威在國內是國內廠家自產品牌。

5樓:甲仁凌裳

鞋油是一種用以擦亮、修復皮鞋或皮靴,並加強其防水力的產品,可延長鞋類的壽命。鞋油通常是蠟油或膏狀。一種擦拭皮鞋表面使之清潔光亮的製劑。

有液態、半固體、固態之分,主要成分都是蠟。你也可以去十大名牌網maigoo上看看,像金雞,紅鳥,皇宇,奇偉,上海,雪豹等等都是很好的牌子,你最好自己去看看哦,多瞭解些不會有壞處的,是吧~希望能夠幫到你。

油皮皮鞋怎麼保養

6樓:懂視生活

1、用柔軟的乾布擦,用專業的油擦鞋子的時候,也要用軟乾布,擦的時候要注意力度,要輕,太用力會出現劃痕。

2、不能烘乾,皮鞋受潮過後,用乾布擦乾淨,放在通風的地方晾曬就可以了,忌暴曬和烘乾,烘乾會損壞牛油皮表面的皮質。在放的時候,不要把鞋子豎著放,要平著放,以免鞋子變形。

3、不要碰到油類、酸性、鹼性和尖銳的物質,以免被腐蝕受損。

4、不能使用普通的鞋油、液體鞋油、有顏色的鞋油。油皮皮鞋經過處理過後,皮質就會變得比較硬,稍微不注意,一刮蹭,鞋子就會變得很難看。在給油皮皮鞋上油的時候,要選擇專用的無色鞋油、護理霜以及乳液狀的擦臉油。

5、雨天、雪天不能用,油皮皮鞋上面是沒有防水層的,要是在雨天雪天穿,會進水,皮鞋一進水會影響壽命。

關於油皮皮鞋就介紹掉這裡了,平時還是要注意保養,這樣鞋子的壽命才會更加的長,油皮皮鞋和光面皮鞋還是有區別的,買的時候還是要注意區分。

手繪用哪個牌子的馬克筆比較好,用哪個電梯牌子比較好?

我個人覺得水性馬克比較好用,而且可以配合毛筆使用。層次夠豐富,相比油性,塗改都很方便。還有可以配合紙膠帶使用。還有可以準備萬能馬克。就是一支可以使任何顏色都灰一個色階的筆,不知道現在有沒有了 國產touch是很便宜而且耐操的,不過是盜版哦 但是很多大神也用的是這個 國產touch應該只有硬頭,只有正...

哪個牌子影印機好用,影印機哪個牌子的好用

影印機行業,是個非常特殊的行業。1 一線品牌的產品,例如施樂和佳能,並不意味著他的所有產品都具備一線產品的特徵,相反,他們有近一半以上的產品,連三四線品牌的產品不如。例如施樂低速機,尤其是彩色低速裝置在品質上市墊底的,佳能的黑白機簡直無法用,卡紙卡死你。好在佳能低速機是目前最好的。所以不能光看牌子。...

波輪洗衣機哪個牌子的好用,波輪洗衣機哪個牌子好?求推薦

市場上銷售的洗衣機,都經過國家家電檢測中心檢測認證,只有通過認證的,符合國家標準的,才能銷售。所以,一般這個鞋洗衣機都是還可以的。當然,最好選購市場知名度高的品牌,因為大企業,在分佈售後網點上會有優勢。以後的售後服務,相對比較方便點。目前,國產進口常見的比較有名氣的品牌如下 海爾波輪洗衣機。松下波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