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男孩與紐扣閱讀答案,笨男孩與紐扣閱讀答案

2023-05-08 11:10:07 字數 2697 閱讀 7337

1樓:匿名使用者

1.腳踏實地 善良。

2.高考落榜 學裁剪 開服裝店 為秧歌隊免費縫紐扣 招聘。

3.欲揚先抑。

學裁剪。6.行行出狀元,只要你認認真真,抓住機會。

笨男孩與紐扣閱讀答案 5

2樓:匿名使用者

笨男孩與紐扣。

他是個笨男孩。對1/2與1/3誰大誰小的問題,一見就發暈。上了中學,老師曾多次給他父母暗示,讀書不會在他身上發生奇蹟。高考那年,全班落榜3人,其中就有他。

父母決定讓他跟一個師傅學裁剪,他學得很認真。師傅說,他將來會成為一個好裁縫,因為10個學員中,他釘的紐扣最結實。

他確實是個不錯的裁縫。他不僅紐扣釘得牢靠,而且還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實用主義者。他在裙腰的內側加小口袋,讓穿裙子的人有地方放bp機和零錢。

他把t恤衫的領子去掉,他把童裝的口袋移到胸前。總之,學徒期間,他把老闆滯銷服裝給改造賣光了。師傅說他是天才。

兩年後,真有一個「天才服裝店」誕生了,它在廣場的一角。那個笨男孩跟師傅一樣,既剪又賣。顧客起初是親戚和鄰居,由於他的紐扣釘得總是很結實,後來又發展到親戚的鄰居和鄰居的親戚。

一天,幾個退休老人在廣場上扭秧歌,釦子掉了,笨男孩自告奮勇,義務服務。後來老人的隊伍擴大,發展成秧歌隊,他成了秧歌隊的義務工——免費釘紐扣,免費做秧歌服。老人為了感謝他,每次晨練,都掛一面「天才服裝秧歌隊」的旗子。

老人秧歌隊成為廣場上的一道風景,先是被圍觀,後是被電視臺採訪,再後來是作為市裡的形象使者到省裡到首都參加文化節。隨著秧歌隊的揚名,天才服裝也聲名遠播。笨男孩開始僱人,開始成立公司。

現在天才服裝公司已是一個資產超過3000萬元的私營企業,它的商標是一枚紐扣。

文章的主人公是一個怎樣的人?請簡要概括。

本文寫了「笨男孩」成長路上的幾件事?

從表達方式的角度看,本文主要採用了。

a. 平實 b. 生動 c. 簡潔 d. 幽默。

笨男孩」人生的轉折點是什麼?

答案:笨男孩與紐扣 ⒈「笨男孩」不笨,他踏實,善良,肯動腦筋。⒉學生時代,學徒時代,開店日子,免費釘紐扣,開公司當老闆。

記敘。⒋a⒌裁縫師傅的鼓勵,自己的認真做事。⒍可以從老師、父母的角度談如何教育下一代的問題;也可以從「笨男孩」的角度談一個人的稱長應具備什麼條件,也可以從創業的角度談及創業者應具備的素質。

3樓:鏉庨洩餜槉闆

不男孩的成長告訴了我們一個什麼故。

4樓:匿名使用者

1.主人公是個懂事、自告奮勇、義務為他人服務的人。

2.敘述。3.教育一個人不要以他的缺點去評價他,而是應該有科學的鼓勵他。

5樓:陽光天堂

1.忠實、善良、肯動腦筋。

2.本文寫了四件事。(1).學生時代。(2).學徒時代。(3).自己開店,並免費為老人釘紐扣。(4).自己開公司,當老闆。

3.記敘。把紐扣釘的結實,或得到了師傅的鼓勵。

6.推薦答案已說的很好,無需補充。

6樓:亦亦蒹葭周

本文主要採用了記敘的表達方式。

7樓:歸遠之人

本文主要採用了先抑後揚的表達方式。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但我不說,你自己做。

9樓:手機使用者

1.敘事。

2.踏實善良愛動腦筋。

件,學習不好,師傅說是天才,自己開服裝店,發展成公司4.平實。

5.師傅鼓勵。

絕對標準。

《笨男孩與紐扣》閱讀的答案是什麼?

10樓:網友

常用的5種表達方式:記敘、說明、議論、描寫、抒情。

記敘是寫作中最基本、最常見的一種表達方式,它是作者對人物的經歷和事件的發展變化過程以及場景、空間的轉換所作的敘說和交代,在寫事文章中應用較為廣泛,主要是把人物的經歷和事物的發展變化過程表達出來的一種表達方式。

描寫是把描寫物件的狀貌、情態描繪出來(包括心理描寫、語言描寫、動作描寫、神態描寫、外貌描寫、細節描寫、環境描寫、場面描寫等),再現給讀者的一種表達方式。用生動形象的語言把人物的形態、動作或景物的狀態等具體特徵描繪出來。一般分為人物描寫和景物描寫。

抒情是抒發和表現作者的感情。具體指以形式化的話語組織,象徵性地表現個人內心情感的一類文學活動,它與敘事相對,具有主觀性、個性化和詩意化等特徵。

議論是作者對某個議論物件發表見解,以表明自己的觀點和態度。通過講事實、說道理等方法對人物或事情發表自己的觀點、看法,通常帶有較強的主觀色彩。它的作用在於使文章鮮明、深刻,具有較強的哲理性和理論深度。

說明是用簡明扼要的文字,把事物的形狀、性質、特徵、成因、關係、功用等解說清楚的表達方式。這種被解說的物件,有的是實體的事物,如山川、 江河 、植物、文具、建築、器物等;有的是抽象的道理,如思想、意識、修養、觀點、概念、原理、技術等。

笨男孩與紐扣讀後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需要用心,只有帶著心用心做事,才能把一件事做好。最近,我讀了《笨男孩與紐扣》這篇文章,它也告訴了我這個道理。

一個笨男孩學習成績非常差,學裁縫時,他十分認真地學。學成後,由於他的用心,把師傅滯銷的服裝都賣光了。大家都稱他是個地道的使用主義者,所以他還經常受到師傅的表揚。

笨男孩與紐扣的讀後感,急呀!!!!! 15

雨中的男孩 閱讀答案,《雨》的閱讀答案是什麼?

1 我 雖年少稚嫩,但執著 奮進,能拼搏,有勇氣。2 景物烘托 心理 語言 行動刻畫 對比反襯 抒情議論 舉例略。3 強調說明 男孩,別哭 是人類一個共同願望,並以一個反例來警示人們,要有勇氣,堅持才能勝利。4 同 父親都深愛著自己的孩子 都鼓勵孩子走出困境,給孩子勇氣 異 文中的父親深沉,無多少話...

當女生切菜切到手,男孩說女孩笨是什麼意思

這就要看說這句話的語氣了,漢語可是博大精深呢 有一種可能是不耐煩的,就實實在在的覺你笨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很心疼,寵溺的說這句話了 切了點指甲不用大驚小怪的,但是你要裝的像天塌下來一樣,趕緊把她送 最好是抱到客廳沙發上,然後自己圍上圍裙下廚房,前提是要搞清楚女朋友是不是故意的,有可能是故意搞這樣的機會...

笨 傻 單純 膽小 左右分不清的女孩,男孩會喜歡嘛

說不準,人不同吧!看緣分。男人寧願找個傻傻的很單純的女孩,也不會找很聰明很有心計的女孩!人長的如何.漂亮的話男生最喜歡這種.會啊 呵呵,可以給那個男孩足夠多的成就感麼 呵呵 女的要到這地步就白痴了,難道你喜歡精神病人?很萌很可愛的女生很受歡迎的,長相蘿莉,內心也很笨很單純的女孩會被什麼樣的男孩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