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裝修的時候,用的瓷磚和瓷片有什麼區別呢?

2023-05-08 01:05:07 字數 4376 閱讀 9428

1樓:快槍斃立決

這個問題一般人還真的不瞭解,瓷磚,是指有磁面的地磚,而瓷片是指貼牆面用的表面有瓷面的薄層貼片,我們就拿安華瓷磚的瓷磚和瓷片來比較。

瓷磚與瓷片的區別:

1、表面要求不同:瓷片與瓷磚表面要求也存在差異,瓷片越光滑越好,而瓷磚要求表面比較粗糙,具有有一定的防滑性就好。

2、使用範圍不同:瓷片是瓷磚中的一種陶質磚(釉面磚)是最適合貼在牆面的瓷磚。瓷磚是指有瓷面的地磚,而瓷片是指貼牆面用的表面有瓷面的薄層貼片。

3、分類、厚度不同:瓷片是牆面的表面有瓷面的薄層貼片,而瓷磚則是指有瓷面的地磚。瓷片與瓷磚最面顯的差異在於厚薄程度不一,厚薄明顯不同,瓷磚厚,瓷片薄。

4、內部質地不同:瓷磚對內部是否存在氣泡要求不高,瓷片要求內部最好不存在一星半點氣泡。瓷片應當屬於通體陶瓷,但不屬於磚,而屬於片,瓷磚是瓷,是由瓷土燒製而成的。

5、使用壽命也是不同的,消費者在選購瓷磚時,可以通過重量來辨別是瓷片還是瓷磚。一般來說,瓷片都比較輕,瓷磚要比瓷片重很多。

2樓:一棵葉

瓷磚是建築陶瓷(除大理石外)的名稱,但一般是指鋪地的地磚(吸水率小),瓷片是釉面磚,貼牆的多。

瓷磚和瓷片有什麼區別麼?

3樓:qd瓷磚

瓷磚是高溫陶瓷,需要1200℃以上才能燒成。

瓷片,是低溫和中溫陶瓷,其燒成溫度一般要低於1000℃。

瓷片是瓷磚中的一種陶質磚(釉面磚),是指貼牆面用的表面有瓷面的薄層貼片,瓷片上牆鋪貼的條件比較簡單,通常用於廚房、衛生間的牆面,不適合在室外日曬雨淋。

另外,瓷片與瓷磚的區別主要是:

瓷片較薄,施工方便,造型百變,但不建議大面積使用。

瓷磚產品有很多,如堅硬耐磨的拋光磚,高溫燒製的玻化磚等,與瓷片相比,瓷磚具有款式規格多、耐磨,耐用等特點。

4樓:齊家網

概念區分 瓷片指的是片,一般用來裝飾牆面。但是瓷片是不與牆面直接接觸的,而是與牆面之間有一定的距離。瓷磚雖然也可以裝飾牆面,但是瓷磚是整塊的磚,不是片,貼上之後是與牆面完全貼在一起的,中間用水泥沙子固定。

區別二:厚度區分 瓷磚和瓷片雖然都有一個瓷字,但是厚度存在很大差距,瓷片的厚度比較薄,分量輕。但是瓷磚比較厚,分量比較重。

這一點也決定了兩者的不同用途和不同的貼上方法。如果瓷磚用瓷片的方法貼上,就會造成瓷磚的墜落。如果瓷片會瓷磚的方式貼上,就顯示不出好的裝飾效果。

區別三:防滑區分 一般的瓷磚是用來鋪地板的,所以必須具備一定的防滑功能,而且防滑效果越高越高,但是瓷片正好相反,瓷片是用來裝飾的,因此越光滑越好,如果光面不光滑,就說明質量不好。 區別四:

歸類不同 瓷片是屬於瓷器,屬於陶瓷,跟家中的花瓶或者盤子等材質是一樣的,因此歸類為瓷。但是瓷磚屬於地板,屬於磚,是燒製而成,二者的製作工藝有很大差別,使用的材料也不同,屬於不同的門類。 總體來說,瓷片和瓷磚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概念,因此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認清。

5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指的是有擁有瓷面的地磚,而瓷片專指貼在牆體的表面上有瓷面的薄層貼片。瓷片是瓷磚的一類。瓷片一般指陶製的,有釉面的,最適合貼在牆體表面上的瓷磚。

兩者的區別主要有:

1、最明顯的區別——厚薄程度不同。瓷片專門用來在牆體表面上的貼片,而瓷磚只是具有瓷面的地磚。一個是磚,一個是片。瓷磚自然比瓷片厚的多。

2、表面的光滑程度不同。對瓷片來說,越光滑、越美觀越好,而瓷磚必須具有一定的防滑性,保證正常的使用。

3、內部的質地要求不同。瓷片對內部的氣泡數量要求很嚴格,最好一點沒有。因為存在氣泡的話,在受凍時,很容易碎裂。而瓷磚對氣泡的數量要求不高。

4、對材質的要求不同。瓷片屬於整體陶瓷,但不是磚,是片;瓷磚是瓷,用瓷土煉製而成。

5、使用壽命不同。瓷片的使用壽命有限,一般就七年。而且市售的瓷片吸水率一般在10%左右,用多了極易出現裂紋,有的甚至出現斷裂。

購買者在選購時,可以通過重量的對比來識別瓷磚與瓷片。一般瓷片很輕,而瓷磚則重的多。

6樓:松柳賽竹

瓷磚,是指有磁面的地磚,而瓷片是指貼牆面用的表面有瓷面的薄層貼片。 區別主要是厚薄有明顯不同,瓷磚厚,瓷片薄。 其表面要求也有區別。

磁磚要求表面有一定有防滑性,而磁片則要求越光滑越好。 內部質地方面要求也有不同。磁磚對內部是否存在氣泡要求不高,磁片最好內部不存在一星半點氣泡。

因為有氣泡時,很容易受凍碎裂。

7樓:網友

簡單點吧。

你說的瓷磚應該是瓷質磚,吸水率在以下,瓷片是陶質磚,吸水率在10%以上,背後倒水可以很輕鬆的辨識出來。重量也是完全不一樣。

瓷片的優點:成本低,人工低。

瓷磚的優點:質感好,更耐用。

8樓:歐神諾瓷磚

瓷磚根據吸水率分為瓷(吸水率≤;炻(俗稱半瓷:0.

5<吸水率≤10%);陶>10%;廚衛使用的一般都是陶瓷磚,客廳一般使用是瓷磚。吸水率是陶瓷產品的最為重要的一項指標,吸水率越低說明該產品的燒結程度越好,吸水率一般是通過燒成來控制的,吸水率低的產品一般燒成的溫度會相對高一些,燒成的週期也會長一些,產品的緻密度也會大一些,低吸水率的產品無論是機械強度、耐磨性、防汙效能都會好些。歐神諾的產品控制遠高於國家標準,可以到實體店對比看看。

瓷片跟瓷磚的區別你真的知道嗎?

瓷磚和瓷片的區別 瓷磚和瓷片哪個好

9樓:血刺熊貓

相信很多需要裝修的朋友,都會被很多問題所困擾,如 瓷磚 和瓷片的區別很多人都會混淆,都認為兩者是一樣的,其實這兩種還是有差距的。下面我就來為大家揭曉瓷磚和瓷片的區別及瓷磚和瓷片哪個好。

一、瓷磚和瓷片的區別——瓷磚和瓷片哪個好。

1、瓷片本身的優點還是很多的,其缺點也是很顯著,這也決定了瓷片在使用過程中受到了較大的侷限。在一些場所一些設計裡,瓷片的生產過程和品質要求都很適合,同時也可以達到美觀的效果,但是在一些場所裡使用瓷片進行牆面的裝飾,就會受到環境因素等 其它 因素的影響,有很大的侷限性特點。

2、和瓷磚比較,瓷片的優點很明顯,瓷片本身的超薄特點,它在施工時,不需要很大力氣,甚至不用把基面壓實,一樣可以粘合結實,正是利用了這個特點,它做牆面的裝飾,造型百變,但是做牆體大面積專業用性使用。

3、而瓷磚本身相對於瓷片來講工藝要求會更高,且耐磨性高,也能夠更耐髒,其表面光滑明亮。

二、瓷磚與瓷片的區別。

1、概念區分, 瓷片指的是片,通常拿來做牆面裝飾。但是瓷片要和牆面保持一定的距離,它不需要和牆面直接接觸的,瓷磚雖然也可以裝飾牆面,但是瓷磚是整塊的磚,不是片,貼上之後是與牆面完全貼在一起的,中間用水泥沙子固定。

2、厚度區分,它兩的厚度有著很大差異,瓷片比較單薄,而且不重。但是瓷磚就更厚,分量也更重。這一點也決定了兩者的不同用途和不同的貼上方法。

如果瓷磚用瓷片的方法貼上,就會造成瓷磚的墜落。如果瓷片會瓷磚的方式貼上,就顯示不出好的裝飾效果。

3、防滑區分,通常瓷磚是拿來貼 地板 的,對於瓷磚來講越防滑效果越好,但是瓷片正好相反,瓷片是用來裝飾的。越光滑越好,如果光面不光滑,就說明質量不好。

總結:以上就是我介紹的瓷磚和瓷片的區別

瓷片和瓷磚怎樣區別 瓷片和瓷磚的區別方法

瓷片磚與瓷磚的區別是什麼?瓷片磚怎麼選擇?

瓷磚瓷片傻傻的分不清楚,瓷磚與瓷片區別是什麼

瓷磚和瓷片有什麼區別

10樓:齊家

瓷磚是牆面或地面常見的裝修材料,不僅明亮光滑,而且還方便打理。然而市面上地磚種類繁多,其中有人將瓷磚和瓷片混淆不清。那麼瓷磚和瓷片有什麼區別是什麼?

瓷磚與瓷片的區別:

首先瓷片工藝要求高,不能有氣泡,否則易碎裂,而瓷磚對氣泡無要求;其次瓷片單薄重量輕,而瓷磚厚重,按瓷片貼上方法會墜落;最後瓷片壽命更短,大約在8年左右,而瓷磚的壽命大約在20年左右。

家居瓷磚選購誤區有哪些:

1、採用明亮瓷磚能增強室內採光。

首先許多家庭在選擇瓷磚顏色時,都會選擇明亮的色系,不僅能讓空間看起來亮堂,還可以彌補採光不足。然而如果長期呆在過於光亮的空間,光反射會讓人們眼睛疲勞,還會造成視力下降,建議選擇啞光瓷磚,既細膩又易清潔。

2、其次許多業主在購買瓷磚時,喜歡購買厚實的瓷磚,卻不知瓷磚最主要的作用是裝飾效,只要承載力達標是沒問題的,通常太厚的瓷磚並不環保。

3、瓷磚款式花色混雜更好看。

最後許多消費者在購買瓷磚時,特別關注它的花色,喜歡將家中的地面牆面鋪滿花色瓷磚,殊不知花色瓷磚不僅花色豐富,長期使用的話,會讓居住空間顯得調的感覺,建議選擇素淨的瓷磚,不僅耐髒,而且方便打掃,而且讓空間顯得簡潔大方。

總結: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瓷磚和瓷片有什麼區別是什麼和家居瓷磚選購誤區有哪些的相關內容,希望能為有需要的朋友帶來幫助,後期如果還需要了解更多相關知識,歡迎關注齊家網資訊。

裝修的時候用瓷磚膠好還是用水泥沙好

目前買瓷磚或者貼瓷磚的時候人家應該都會推薦你用瓷磚膠吧,水泥砂漿貼瓷磚的使用壽命短,基本上用不了多久就會脫落,煩不勝煩。用瓷磚膠的成本雖然高一些,但是一次到位,而且瓷磚膠可以採用薄貼法,節省成本和空間。水泥砂漿 水泥砂漿主要以水泥為主,然後再新增一些新增劑,用水攪拌之後就能使用。不同功能的水泥砂漿則...

廚房裝修用什麼瓷磚好,廚房裝修用什麼顏色的瓷磚好

1 通常抄廚房的區域並不大,所以瓷磚要選擇小一點的,靈活性強的瓷磚,這樣的佈局更合理,也可以減少瓷磚切割後的浪費,另外地面瓷磚可選用深色一些的,牆面則選用淺色一些的,因為深色瓷磚更耐髒,打理起來更方便。2 因為廚房的油煙重,所以瓷磚要選擇易清理的,不易沾油的,而且也要是防火的。比方說釉面磚就很適宜廚...

裝修選擇瓷磚的時候,什么樣的聲音代表瓷磚好呢

敲擊瓷磚傾聽聲音是否清脆,聲音愈脆,瓷化度 密度愈高 硬度佳 瓷磚是我們裝修必備的裝修材料之一,選購瓷磚是我們裝修材料選購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瓷磚的 壞直接關係著後期的施工質量呢 從現在的社會趨勢來講,客廳選磚,還是鋪玻化磚的比較多,因為防滑較好,光度不錯,也不吸汙。還有釉面仿古磚放臥室客廳的也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