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世界上還有哪些國家擁有貴族制度?

2023-05-07 17:30:11 字數 1403 閱讀 9051

1樓:雨女文亭

亞洲有科威特、約旦、阿曼、卡達、巴林、沙烏地阿拉伯、柬埔寨、不丹、日本、泰國、汶萊;歐洲有英國、盧森堡、挪威、瑞典、西班牙、丹麥、荷蘭、比利時、摩納哥、列支敦斯登;非洲有摩洛哥、賴索托、史瓦濟蘭;大洋洲有湯加。

2樓:匿名使用者

君主立憲制國家都有,英國,西班牙,日本等。

3樓:陸慎明

當今世界,政體,及國家政權的組織形式。

一 君主立憲制。

1)君主立憲制是資本主義國家以世襲的君主(國王、天皇、女王)為國家元首,君主權力按憲法規定受到一定限制的政權組織形式。它的產生是資產階級與封建地主階級互相妥協的結果。君主立憲制在當代主要是議會制君主立憲制的形式。

2)議會制君主立憲制的主要特徵是:

第一,議會是國家的最高立法機關。

第二,君主是象徵性的國家元首,其職責多數是禮儀性的。

第三,**(內閣)掌握行政大權,由議會產生並對議會負責,受議會監督。

典型國家:英國、日本、泰國、比利時、瑞典、挪威等。

這就是您所要的!

另一種為民主共和制。

1)民主共和制是指國家的權力機關和國家元首由選舉產生並有一定任期的政權組織形式。它是多數資本主義國家採用的政體。

2)資本主義的民主共和制根據立法機關與行政機關關係不同,可分為議會制共和制和**制共和制。

3)議會制共和制的特徵。

第一,由普選產生的議會是國民的代議機關,擁有立法、組織和監督**(內閣)等權力。

第二,**(內閣)由佔議會多數席位的政黨或政黨聯盟來組織,**對議會負責,當議會通過對**不信任案時,**就得辭職或呈請國家元首解散議會,重新選舉。

第三,作為國家元首的**只擁有虛位,沒有實權。

典型國家:義大利、德國、芬蘭、奧地利、印度、新加坡。

4)**制共和制的特徵。

第一,**既是國家元首又是**首腦。**總攬行政權力,統率陸、海、空三軍。

第二,行政機關和立法機關互相獨立。作為立法機關的議會,其議員不能兼任行政**,而作為行政機關的****,也不能兼任議員。

第三,由當選的**組織**。資產階級各政黨能否上臺執政的關鍵,不在於是否獲得議會中的多數席位,而是在於**選舉中能否獲勝。

典型國家:美國、墨西哥、巴西、阿根廷、印度尼西亞、俄羅斯等。

法國屬於半**制共和制和半議會制共和制的國家。(可籠統地說為共和制的國家)

君主立憲制與民主共和制的最顯著區別在於國家元首的名稱及產生方式、任期不同(因此二者統稱為議會制),**都由議會選舉產生,議員可以兼任****;議會制與**制的區別在於**與議會的關係不同,元首的權利不同。

注意:無論是實行議會君主制,還是實行議會制共和制或**制共和制的國家,都是資產階級當政的資本主義國家,都實行普選制,都實行立法、行政、司法"三權分立"的制度,只不過分權程度不同而已。)

現在世界上還有君主制的國家嗎,現在世界上還有哪幾個國家是君主制的

純粹君主制的不能說沒有,不過肯定很少 大多數說是君主制的都是君主立憲制,和君主制還是有很大差別的 現在世界上還有哪幾個國家是君主制的 世界上現有29個君主國。它們的分佈是,亞洲 歐洲 非洲 大洋州分別有13 13 3 1個,即 日本國 馬來西亞 柬埔寨王國 泰王國 汶萊達魯薩蘭國 不丹王國 科威特國...

現在世界上哪些國家還有國王或皇帝

日本 英國 荷蘭 瑞典 挪威 比利時 盧森堡等。現在世界還有那個國家是國王或皇帝統治的?現代資本主義國家,都不能算為王權國家。因為他們的國王都只是名存實亡!有國王的國家有西班牙 英國 日本 好像沒有吧 要麼就是 挪威 梵蒂岡 滿蒙 西班牙 英國 日本等國。現在哪些國家還有皇帝 當今世界上,還有哪些國...

當今世界有哪些戰爭,現在世界上還有哪些戰爭

現在世界上還有哪些戰爭 包括小或大規模武裝衝突,甚至包括冷戰。首先當然是海灣地區,像阿富汗伊拉克巴勒斯坦以色列這些石油產地。現在擺上桌的是南奧塞梯的 奧運大戰 亞洲地區還有比如巴基斯坦,非洲達爾富爾。敘利亞反動派炸燬樓房,和核電站 事變。能源是現在全球最大的爭奪站。現在世界還有哪些國家在戰爭 伊拉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