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二定律是什麼,牛二定律是什麼 何謂牛二定律

2023-05-07 11:45:10 字數 1966 閱讀 6561

1樓:sunny動漫

牛二定律是牛頓第二運動定律的簡稱。

內容。物體的加速度跟物體所受的合外力成正比,跟物體的質量成反比,加速度的方向跟合外力的方向相同。

公式;f合=ma (單位:n(牛)或者千克米每二次方秒)

牛頓發表的原始公式:f=d(mv)/dt(見 自然哲學之數學原理)

動量為p的物體,在合外力為f的作用下,其動量隨時間的變化率等於作用於物體的合外力。

用通俗一點的話來說,就是以t為自變數,p為因變數的函式的導數,就是該點所受的合外力。

即: f=dp/dt=d(mv)/dt (d不是der塔(△)而是微分的意思。但是在中學學習的一般問題中,兩者可以不做區別)

而當物體低速運動,速度遠低於光速時,物體的質量為不依賴於速度的常量,所以有。

f=m(dv/dt)=ma

這也叫動量定理。在相對論中f=ma是不成立的,因為質量隨速度改變,而f=d(mv)/dt依然使用。

由實驗可得在加速度一定的情況下f∝m,在質量一定的情況下f∝a

只有當f以n,m以kg,a以m/s^2為單位時,f合=ma 成立)

幾點說明:第二定律(1)牛頓第二定律是力的瞬時作用規律。力和加速度同時產生、同時變化、同時消逝。

2)f=ma是一個向量方程,應用時應規定正方向,凡與正方向相同的力或加速度均取正值,反之取負值,一般常取加速度的方向為正方向。

3)根據力的獨立作用原理,用牛頓第二定律處理物體在一個平面內運動的問題時,可將物體所受各力正交分解,在兩個互相垂直的方向上分別應用牛頓第二定律的分量形式:fx=max,fy=may列方程。

2樓:武老師的科創空間

[科普]牛頓第二定律。

牛二定律?

牛二定律是什麼 何謂牛二定律

3樓:機器

1、牛二定律是牛頓第二運動定律的簡稱。

2、牛頓第二運動定律的常見表述是:物體加速度的大小跟作用力成正比,跟物體的質量成反比,且與物體質量的倒數成正比;加速度的方向跟作用力的方向相同。該定律是由艾薩克·牛頓在2023年於《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一書中提出的。

牛頓第二運動定律和第。

一、第三定律共同組成了牛頓運動定律,闡述了經典力學中基本的運動規律。

牛一定律,牛二定律,牛三定律分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牛一定律,牛頓牛頓第一運動定律,又稱慣性定律,它科學地闡明瞭力和慣性這兩個物理概念,正確地解釋了力和運動狀態的關係,並提出了一切物體都具有保持其運動狀態不變的屬性——慣性,它是物理學中一條基本定律。

2.牛二定律,定律內容 物體的加速度跟物體所受的合外力f成正比,跟物體的質量成反比,加速度的方向跟合外力的方向相同。而以物理學的觀點來看,牛頓運動第二定律亦可以表述為「物體隨時間變化之動量變化率和所受外力之和成正比」。即動量對時間的一階導數等於外力之和。

牛頓第二定律說明了在巨集觀低速下,∑f∝a,∑f∝m,用數學表示式可以寫成∑f=kma,其中的k是一個常數。但由於當時沒有規定1個單位的力的大小,於是取k=1,就有∑f=ma,這就是今天我們熟悉的牛頓第二定律的表示式。

3.牛三定律。

兩個物體之間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總是同時在同一條直線上,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即 f1=-f2(n=n『)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同時出現,同時消失。

相互作用力一定是相同性質的力 ③作用力和反作用力作用在兩個物體上,產生的作用不能相互抵消。 ④作用力也可以叫做反作用力,只是選擇的參照物不同 ⑤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因為作用點不在同一個物體上,所以不能求合力。

5樓:匿名使用者

牛一bai:慣性定律,一切物體具有慣du

性,慣性只zhi與物體質量有關,併成正比dao關係牛二:f=ma 物體受。

專到合力屬等於物體的質量乘以物體的加速度。

牛三:物體在受到一個力的同時必定受到一個反作用力,這兩個力一定同時存在同時改變同時消失。

牛頓第二定律是什麼,牛頓第二定律怎麼理解?

知識要點 1.運動狀態的改變 運動狀態改變實質上是速度的改變,它包括兩種情況 是速度大小的改變,是運動方向的改變。2.牛頓第二定律 物體的加速度與外力的合力成正比,跟物體的質量成反比,加速度的方向與合外力方向相同。公式 f合 mas 力是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原因。因為有了力才會產生加速度。1n的規定 ...

什麼是第二定律,熱力學第二定律到底什麼意思?

不同於傅立葉,法國工程師卡諾 nicolas l onard sadi carnot,1796 1832 的研究方法更為實際,他把蒸汽機與水輪聯絡在一起 這一類推有些問題 起初他提出的是這一想法 蒸汽機鍋爐釋放的克勞修斯熱量等於更低溫度下冷凝器獲得的熱量。也就是說,沒有熱量損失。雖然事實並不是這樣,...

什麼是熱力學第二定律,什麼是熱力學第二定律,有什麼意義

熱力學第二定律是獨立於熱力學第一定律的另一條基本規律。該定律不是由第一定律推演出來的,它涉及的問題不同於第一定律所涉及的範圍,它是第一定律的補充。1 第一定律只指出了效率 100 第二定律指出的是效率 100 說明功可以全部變為熱,而熱量不能通過一迴圈全部變為功,即機械能和內能是有區別的。2 第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