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樣做是不是不孝?我這樣做對嗎,是不是太不孝?

2023-05-07 11:25:10 字數 2105 閱讀 8849

1樓:狸旭噴個

基於愛情的角度來說,你這麼做是對的。 如果你們彼此真的是『愛對方勝過愛自己』,那就應該好好珍惜彼此,緊緊地抓住這段感情,並義無反顧地選擇它。因為這種愛不是誰都能遇見並抓住的,值得好好珍惜。

基於孝順的角度來說,你這麼做是錯的。 因為你的決定忤逆了家裡人。家人既然堅決反對你們在一起,你就應該乖乖聽話,照家裡人的意思去做。

然你卻做出了忤逆家人的決定,他們肯定會對你絕望了,肯定會認為你不孝的了。 真愛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家人是一生一世不論什麼都無法改變的。 許多人窮盡一生也無法找到自己的真愛,所以當幸運垂憐你時,你就應該毫不遲疑的牢牢地將它抓住。

當你呱呱墜地之日起,你今生的家人就以然註定,無法更改、轉換。既然家人今生以然註定,一生一世無法改變。那還有什麼可擔心的呢?

你們可以用時間和事實去證明你們選擇的正確,用真誠和關愛去**他們受傷的心靈,用你們真摯的愛情去融化他們的擔憂。看到你們好,看到你們這麼相愛,既然是今生一生一世的家人,還有什麼不能諒解和釋懷的呢?

2樓:文爺說奒爽婎

父母長輩他們經歷過風風雨雨,有豐富的社會經驗和閱歷,一般看人是不會看走眼的。如果你和男朋友發展的還不深的話,儘早冷靜的考慮考慮。(處在熱戀中,行為會避免不了做出愚蠢的舉動)你要有自己的主見,清楚自己真正追求的是什麼!!!

我這樣做對嗎,是不是太不孝?

3樓:庾懿軒

當然不是。我今年五十三歲,兒子已經結婚生子,我們不住在一起。我覺得不住在一起,才是最好的相處方式。

俗話說:距離產生美。何況現在快節奏的生活,以及房貸、車貸已經給年輕人的壓力夠大。

最重要的是孩子們的生活習慣,和我們的完全不一樣。包括飲食習慣。

我愛吃包子、水餃之類的麵食。燉個排骨就覺得是改善生活。對兒子他們愛吃的酸辣粉,披薩之類嗤之以鼻,覺得都是垃圾食品。

同樣,兒子媳婦對我辛苦炸的藕盒、炸肉,也覺得是油炸食品,不健康。

我每天六點半準時起床,週末也不例外。兒子他們週末都是不吃早飯的,非要睡到自然醒才行。

這些都不能定義誰對誰錯。因為只是生活習慣的不同。可若住在一起,天長日久的,肯定會產生矛盾。

但只要不住在一起,矛盾就能很好的避免。

所以,我的建議是,只要老人生活能自理,就不要和孩子們住在一起。

能幫孩子照顧孫輩最好。不能照顧也不要緊,把自己照顧好,不讓孩子們擔心,不給他們添麻煩,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也算好的。

即便有一天,我不能自理了,我也希望兒子能給我僱個保姆,而不要去他們家,打擾到他們的正常生活。他們能常回家看看就好。

我為什麼這麼不孝?

4樓:帳號已登出

記住,父母是這個世界上唯一不帶任何利益關係會關心愛護你的人。無論如何,你都不應該責怪他們,因為沒有他們就沒有你,沒有他們的付出就沒有今天這麼優秀的你。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你年幼時不懂事,只知道責怪父母沒有給你更好的生活,孰不知,等你明白的那天,可能一切都來不及了。

如今養育一個孩子是很不容易了,哪怕家庭困難,但因為有了你,你的父母也變成了偉大的人。其實每個父母都可以有更好的生活,但是他們為了家庭,為了孩子,為了肩上的各種責任,在這個冷暖自知的社會里負重前行。你的家裡雖然不富裕,但是你的父母盡他們所能把他們的財富都花給了你,你享受這家裡最好的待遇,為什麼還要抱怨父母不作為呢?

你父母把你培養地這麼優秀,這就是他們給你最大的財富了。想一想,如果你是一個無所作為的富二代,即使你的父母為你留下了一大筆財富,但隨著你的無能,總有一天會坐吃山空,因為這個社會是一個弱肉強食、競爭激烈的社會。但你的父母明顯不是,他們雖然沒有錢,但是卻給了你最寶貴的財富,你的才能會帶著你在社會上披巾斬棘,你的才能會讓你在生活充滿困惑的時候給你指引方向,所以,知足常樂。

從現在開始收起你的抱怨,利用你的優秀好好去報答父母吧。他們給了你全部,就是把希望寄託在你身上。你要學會感恩,不要不知足,不要讓他們的辛苦培養出了一個得了便宜還賣乖的人。

還有,抱怨久了,負能量就會跟著你,當負能量找上你,讓你揮之不去的時候,你的好運可能也會被趕走。因此,什麼都別想了,努力奮鬥吧!

²»ð¢êçê²ã´£¿

我為什麼不孝順?

什麼是孝……什麼是不孝

我這樣做對嗎?我這樣做對不對?

對自己自信一些!不要讓你的不自信毀了你們之間的幸福。首先,你男友的做法是不對的,有女友的情況下,和別人曖昧,不是理所當然的事,他知道了你的感覺之後還繼續偷偷進行,要是我的話,肯定大吵一架了,不會什麼偷偷的改密碼什麼的,是他做的不對,幹嘛我要忍氣吞聲?給他下最後通牒,不改的話,直接分手!難道你非要這棵...

我這樣做對嗎作文不少於,《我這樣做對嗎》作文不少於500字

今天,我去商場逛街,我想去買支筆.突然,我看到旁邊的一個小男孩手中抓著筆,趁售貨員不注意,就若無其事的跑了.我立刻告 訴售貨員阿姨 阿姨,你的一支鋼筆被那個小男孩給拿走了 售貨員阿姨聽了,立即清點筆數,確實是少了一支鋼筆,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那個售貨員阿姨卻 向我喝到 你這個小女孩到底想幹什麼,自己...

我公公婆婆這樣做對我過分嗎

幹嘛老指著婆婆?自己照顧自己,照顧孩子,看情況你們應該不住在一起吧,這就好辦多了,少見面就少逗氣,只要老公對自己好,對孩子好,怕什麼的?把心放寬點,眼不見心不煩,如果婆媳關係不佳的話,平時就少在一塊湊乎,惹 得心煩!這個時候是最最希望有的人關心和幫助的,之所以他們都對你這樣的話,他們的無情那就不要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