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交往中,厲害的人結交人脈是靠巴結嗎?

2023-05-07 11:10:09 字數 2513 閱讀 8419

1樓:花花就是我

厲害的人結交人脈,其實並不是靠巴結,而是靠平等的去溝通。

2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不是,沒有人喜歡巴結別人的人,真正的結交人脈都是靠自己的能力得到別人的認可,只有這樣的關係才穩固和長久。

什麼叫人際交往?

3樓:秒懂心理學

交往是一門藝術,然而交往需要讀懂對方的心理,所謂知彼 知己,百戰不殆。

4樓:有趣地心理學

人際交往是一門重要的學科,我們生活的社會中,必須要掌握這種技能,這些技巧你必須懂。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交往也稱人際關係,是人與人之間心理上的關係。

人際交往表現為人與人之間的心理距離,反映著人們尋求滿足需要的心理狀態。

從動態講,人際交往是指人與人之間一切直接或間接的相互作用,但都超不出資訊溝通與物質交換的範圍。

從靜態講,是指人與人之間通過動態的相互作用形成的情感聯絡。

6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達到理解;體諒的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你平常與人交往。

8樓:鈕德夾谷尋綠

人際關係:什麼是人際關係?

社會心理不把人們在物質交往與精神交流中發生、發展和建立起來的人與人之間的直接的心理關係,叫做人際關係。人際關係是社會關係的一個側面,其外延很廣,包括朋友關係、夫妻關係、親子關係、同學關係、師生關係、同事關係等。

人際關係受生產關係的決定和政治關係的制約,是社會關係中較低層次的關係;同時,人際關係滲透到社會關係的各個方面之中,因而又反過來影響社會關係。它形成社會關係的「橫斷面」,對群體內聚力的大小,心理環境的好壞有直接的重要作用。

人際關係的形成包含著認知、情感和行為3種心理因素的作用。認知成分包括對他人和自我的認知,是人際知覺的結果。情感成分是指交往雙方相互之間在情緒上的好惡程度及對交往現狀的滿意程度,還包括情緒的敏感性及對他人,對自我成功感的評價態度等。

行為成分主要包括活動的結果、活動和舉止的氣度、表情、手勢以及言語等所能測定與記載的一切量值。在這3個因素中,情感因素起著主導作用,制約著人際關係的親密程度、深淺程度和穩定程度,一般所說的「友情」、「親情」、「人情」都著重人際交往中的情感因素。可見,情感的相互依存關係則是人際關係的特徵。

但實際情況下,一般來說,在正式組織關係中,行為成分是調節人際關係的主導成分;而在非組織關係中,則是情感成分承擔著主要的調節功能。

真正的結交人脈,根本無需巴結討好,而是靠這3種方式

職場裡,究竟什麼才是真正的人脈呢?該如何結交這些人脈?

9樓:夏風o耶耶

在職場裡真正的人脈是哪些?有實力並且不喜歡誇耀自己的人,對這一個人就要用行動去表達自己的訴求,讓他們看到自己的真心,這樣他們才會願意和自己交流。

10樓:一紙荒誕

所謂的人脈就是你曾經幫助過別人,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別人也會對你伸出援手。

11樓:情感導師素顏

其實能夠幫到你的,或者說在同行業裡相對來說有一定地位的人,你如果認識的話,那就是你的人脈,而且這些人脈也能夠去幫助你的工作。

人際關係就是人脈

為什麼要有良好的人脈關係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好萊塢,流行一句話:一個人能否成功,不在於你知道什麼,而是在於你認識誰。人脈資源是一種潛在的無形資產,人脈資源越豐富,朋友圈子越廣闊,賺錢的門路也就越多。

1.朋友是你的無形資產。

2.朋友是重要資源。

3.朋友可以成為自己的參照物。

4.朋友可以支援和幫助你成功。

5.朋友的檔次襯托你的檔次。

人際關係和人脈

網路上的人際交往與現實生活中的人際交往有哪些共同點和不同點

共同點 雙方可以心與心的交流,都可以講述自己內心 想要的交的話 不同點 不能面對面的交流 溝通 一個是虛擬世界,真假難辨 一個是真實世界,真假亦難辨 關於人際關係,為什麼現實生活中我不喜歡跟別人交流,我卻喜歡用聊天軟體與別人聊天,我在網路上很活潑,在生活中你會有意或無意的碰到見到許多事,如老人小孩過...

在人際交往過程中,必須學會科學的人際交往知識,如口頭交際和非

1 認識閉鎖心理的危害,敞開自己的心扉,積極交往,開放自我。2 培養真誠 友好 善良 負責任 開朗 體貼 熱情 信任別人等品質。人際交往的定義是什麼 交往是一門藝術,然而交往需要讀懂對方的心理,所謂知彼 知己,百戰不殆。人際交往是一門重要的學科,我們生活的社會中,必須要掌握這種技能,這些技巧你必須懂...

人際交往中,什麼是阻礙職場人際關係交流的因素

無論你怎麼努力,總會有人惹怒你,比如那個記錯了deadline時間害你被罵的同事。這時候你要學會處理心理的沮喪,想想為什麼你會有這樣的反應。如果感到自己馬上就要爆發,讓自己離開一下,深呼吸,確保理智及時恢復,不要做出衝動的行為。職場中影響人際關係的因素有哪些 女性天生多愁善感,對外界的反應更為強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