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際交往中是決定人們是否產生好感的重要品質

2021-03-03 22:45:56 字數 1517 閱讀 9236

1樓:just_收破爛

自信 優秀的氣質 有教養 有讓人記住的特點

興趣在人際交往中有什麼重要性?

2樓:博仁王老師

愛德華『博克是《婦女家庭雜誌》的著名編輯。他13歲時,還是西聯電報公司的一個送電報的小孩,他給當時的每位名人都寫了一封信,引起了他們的注意,比如休曼將軍、拉瑟夫特.海斯、格蘭特將軍夫婦、戴維斯、林肯夫人、傑斐遜等人。

博克最開始給他們寫信只是因為想要確認偉人傳記中的一些事情,

因此,他將寫這封信的原因一五一-['地向對方道明。於是,博克就憑著他孩子所特有的真誠給加菲爾特將軍寫了一封信,詢問加菲爾特將軍小時候是否真的做過縴夫。不久,博克收到了回信,加菲爾特將軍詳細地回答了他的問題。

而博克也從將軍的回信中受到了極大的鼓舞。於是,他還想得到其他名人的書信,並不只是為了能得到他們的手跡,他想要的是從名人的回信中學到一些對自己有益的知識。

因此,博克又開始寫信了。他不是追問那些偉人們做事的理由,就是詢問他生平最重要的事情,其中還有幾人歡迎他去做客。

博克是怎樣引起當時大人物們的注意的呢?其實他為了寫信,熟讀了名人的傳記,熟悉了他們的性格特點,所以信件有針對性,足以引起對方的興趣。這樣,他寫的信自然就很有吸引力。

許多人都希望那些名聲顯赫的大人物能夠注意到自己,但是如果沒有合適的方法的話,這種希望也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而已。很明顯,年輕的博克做到了,而這些友誼對他的人生也產生了很大的作用。

要想打動他人,首先應該贏得他人的注意,並牢牢地抓住這個機會。博克的成功之處,便是他以每位名人最感興趣的事作為突破口去接近他們。要知道,人們總會特別注意自己以及與自己相關的事:

自己所欠缺的東西、與自己相關的所有問題,還有與自己的經歷有關的事情。除此之外,人們還會特別注意一些新生事物。

亞歷山大~克雷厄姆丨貝爾是**機的發明者。他為了能夠得到哈伯特的贊助就使用了這個技巧。

一次,貝爾當著哈伯特的面演奏鋼琴。貝爾停下手中的鋼琴問哈伯特:「你相信嗎?

假如我把這踏腳板按下去,對著鋼琴唱一個音,鋼琴就會復唱我唱的音。」哈伯特好奇地問貝爾:「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於是,貝爾順理成章地給哈伯特上了一堂有關和音和複音電唱機的原理的課。結果,哈波特自願資助貝爾繼續實驗。

實際上,貝爾的策略十分簡單,就是他在說出自己的真實意圖以前,先將對方的注意力吸引了過來。就是說,如果你成功地引起了對方的興趣,那麼,你所要做的事情就已經成功一半了。

但是,我們要注意,新穎是侷限在某種條件之下的。如果沒有令人熟悉的東西包裹著新穎,我們還是會忽略它。只有我們既熟悉又新穎的事物才能夠吸引我們,才能夠讓我們好奇。

例如,我們想要告訴一名環衛工人一艘**有多大,如果我們只是說有幾百英尺,他們一定不會感興趣。但是,如果我們告訴他「有五層樓那麼高,有一條街那麼長」,他們一定會表現出極大的興趣。

吸引住他人固然很重要,但我們的最終目的是讓他人接受我們的思想和看法。因此,當我們和別人交談時,如果發現對方注意力並不在我們身上時,或許只是因為我們忽略了對方的經驗和體會,談話中沒有他特別感興趣的東西而已。這時,以對方的興趣為著力點,才能找到扭轉和掌控局面的突破口。

交往中最有效的聆聽是什麼,人際交往中如何有效聆聽

聆聽是人際交往的重要法寶,聆聽比說話更重要。人際交往中如何有效聆聽 人際交往中有效聆聽需要注意有以下三點 適時給說話人一個示意。作為一名好的聽眾,並非只是盲目點頭,而是根據對方的談話主題,給予相應的示意。在傾聽過程中,一定要給予說話者一個恰當的示意。即使是一個字或者一個動作,一個點頭,一個微笑都可以...

人際交往心理學,什麼是人際交往心理學

交往是一門藝術,然而交往需要讀懂對方的心理,所謂知彼 知己,百戰不殆。人際交往是一門重要的學科,我們生活的社會中,必須要掌握這種技能,這些技巧你必須懂 開玩笑只是一個人在言行舉止上其中之一的表現動作,如果要從人際關係心理學的角度看,應該從整體出發,不但觀其所有外相,還要注意其潛在的蛛絲馬跡反應,所謂...

與人交往需要注重什麼,人際交往需要注意什麼?

與人交往,最主要的是要坦誠相見。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基礎是信任。互相信任。互相理解才能交到真正的朋友。還有就是要看緣分,有些人註定就是朋友,有些人就可能做不了朋友。這個主要還是看每個人的三觀是否一致,一致的人才有可能做朋友,不一致的人,是做不了朋友的。人際交往需要注意什麼?第一點 微笑 很多人都知道人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