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會認主人嗎?怎麼確定貓認主人了?

2023-05-07 05:00:12 字數 6063 閱讀 1544

1樓:帳號已登出

貓咪會經常陪在寵主身邊。會發出咕嚕的聲音,一般來說貓咪的性格是比較謹慎的,它們很少對別人露出自己的好感,當貓咪在寵主身邊發出這種聲音的時候就表示它現在很開心。翻肚皮,肚子是貓咪的弱點,只有特別信任寵主的時候才會將肚皮露出來。

提問。怎麼和新來的貓咪處好關係。

剛剛去摸它,很兇,我現在也不怎麼敢去摸了。

就在一起生活,你對她好,慢慢的他會知道的。

剛開始肯定很警戒。

慢慢來。不要慌。

提問。今天就先把它放窩裡就不管了?這樣ok嗎。

可以。給他點好吃的放在窩邊。

給他點好吃的放在窩邊。

提問>

給他吃貓咪零食條,它也不吃,放在貓糧上可以嗎。

可以。提問。

把零食條擠出來放在貓糧上。

他開始可能害怕。

家長不要慌,慢慢來。

2樓:徐壯壯

會。貓也有感情,記憶,服從性等,其中,最重感情最忠誠的家貓就比如中華狸花貓,暹羅貓,中華黃狸貓等。

貓認主人的表現有:

通過貓對你和對別人是否有明顯差距可證實它是不是認你為主人,比如,非常粘你,但對別人還是很高冷,非常聽話,但對別人愛搭不理等表現可以證明貓是否愛你,認主人的表現呢,不同的貓表現也是不同的,比如狸花貓就是明顯的只對自己認的主人好,會特別粘主人,關心主人,聽主人話等,而寵物貓呢,就是天性粘人膽小,但是還是可以通過細節來確定它認識你,認你為主人。

3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會的。和貓一起生活久了以後,貓就會把你當成自己的主人。

4樓:赴一場盛宴

當然會啊!如果你每天都在養它的話,它肯定是會記住你的,就像狗狗也一樣,狗狗的話,它也是記性是比較好的,是能夠記住我們的樣子。

5樓:周防尊

貓咪是認識它的主人的。以前我家裡養活一隻貓咪,每次別人叫它的名字它都愛搭不理,但是每次我一叫它,它就馬上朝我跑過來,還叫得可快樂了。

6樓:寒夙

認主人,東京大學選了20只貓做實驗,讓三個不同的人在貓的後方叫它們的名字,通過瞳孔變化,尾巴擺動,得出絕大部分貓是可以認出主人的,卻沒有一隻貓跑向主人,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你叫它,它不動,只是單純不想理你而已。

7樓:心心相印

當然會啦,但是她不一定想理你,畢竟貓不像狗那麼熱情,但有些土貓也會粘人。

8樓:oy丫

認的,我家貓就很認人。

9樓:愛貓咪的葉子

會的,一旦貓和自己的主人熟悉以後,貓咪就會特別的黏自己的主人,甚至晚上睡覺的時候也會在枕頭旁邊睡覺,總是想讓主人摸它的頭,並且抱著它。

10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會的。因為貓咪這種動物很聰明,它知道誰是自己的主人,只要熟悉了就會認主人的。

11樓:綜合管理小助手

會認。貓咪的智力水平相當於8歲的小孩,和主人生活一陣之後就會產生互動了。

怎麼確定貓認主人了?

12樓:暴走少女

1、咕嚕咕嚕地叫。

貓咕嚕咕嚕地叫有很多原因,如果它在蹭你時這樣叫,表示它真的很愛你。

2、舔你。舔你像舔其它貓一樣,這表示信任和好感。當人撫摸它之後,它會舔自己,「品嚐」人的氣味。這種氣味是我們不能聞到而貓能察覺的。

3、尾巴。貓尾巴直豎是表示非常強烈的好感。你會發現當貓接近它不認識的人或貓時,尾巴是垂下的。

4、從它身上跨過無反應(當貓咪躺在地上,而你從它身上跨過去它沒反應,恭喜你,它是信任你的)。

如果它喜歡睡在高處的櫃子頂上、床底下、犄角旮旯或狹小的暗處,說明貓貓對外界戒心很重,缺乏安全感。如果貓貓在家裡什麼地方都睡,睡相很放鬆,甚至喜歡挨著人睡,那說明貓貓對環境充滿自信,跟人親近。

5、時刻跟著你(在家的時候大部分時間它都喜歡跟你躺在你身邊,不管你在做什麼)。

6、抱抱舉高高的時候腿部是放鬆的,而不是蜷縮著。

大家千萬不要以為,貓咪不會撒嬌。正相反,它們其實是特別會撒嬌的,當然了,它們撒嬌是有前提的,那就是它們絕對不會跟一個陌生人撒嬌。很顯然,是為了跟主人要好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五個點可以確定貓咪把你當作主人了。

14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可以通過以下方面判斷:與人形影不離、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在人身邊翻肚皮、用頭蹭主人、送主人禮物。

1、與人形影不離。

如果發現在家的時候無論走到**,貓咪都會跟在您的左右,那麼這就是貓咪認定主人最明顯的表現。就像很多養貓咪的人都會發現,貓咪經常會看主人上廁所或看主人洗澡,這些行為都說明它們不想與主人分開,並且十分關注主人的一舉一動,這就是貓咪認定主人的典型表現。

2、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當發現貓咪總會在身邊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時,這就代表貓咪在身邊感覺非常踏實,並且十分有安全感,貓咪這種表現通常只會在主人身邊時才會出現。因為貓咪是很膽小謹慎的小動物,所以如果貓咪不信任一個人,沒有安全感,那麼它們是不會在他身邊發出這種聲音的。

3、在人身邊翻肚皮。

貓咪如果肯在一個人身邊翻肚皮,那麼毫無疑問,它已經認定您是主人了。因為肚子是貓咪全身最脆弱的地方,它們在野外時從來不會把肚子給別人看,所以如果它肯在主人面前這麼做,那一定是非常信任。

4、用頭蹭主人。

如果夠細心就會發現,貓咪經常會有用頭蹭東西的習慣,它們之所以會這麼做其實是在標記地盤。因為貓咪是很有領地意識的小動物,所以它們在用頭或身體蹭某樣東西的時候其實是在用自己的身體留下氣味,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要告訴其他人這個地方是屬於它的。

5、送主人禮物。

雖然貓咪表達愛意的禮物可能會嚇到主人,不過作為主人可要珍惜,現在可沒有多少貓咪還會給主人送禮物了。貓咪如果給主人愛的禮物,那它一定認定主人是它的主人沒錯了。

15樓:鴨鴨最最最帥

新買來一隻貓帶回家的時候因為貓咪和主人不熟,會不太願意接近主人,如果過了幾天後發現貓咪開始願意接近主人了,願意主動來到主人身上玩耍的時候就是認主了。

16樓:老表你真好嘢

貓咪確定確定認有這四個表現。就是認你做主人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養貓的人可能都羨慕過養狗的人,因為狗狗永遠都會跟隨在主人身後,不論有沒有好吃的,不論發生什麼。而喵星人生性高傲,喜歡獨來獨往,如果喵星人會經常跟在主人身邊,無論主人在幹什麼,都喜歡跟著主人走來走去,那它一定把主人看作是非常重要的人。

18樓:洞若觀火人世間

貓是認家不認主的,所謂的認主是建立長期餵養關係之後如果失去餵養人貓會無法接受的表現,簡單來說就是喂兩年就會對你產生依賴沒你不行了。多跟他玩,會把你當夥伴的。它們通常通過氣味、聲音和微妙的動作或觸覺暗示來識別我們。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某認定你是他的主人後,他就會對你表現出依賴親切的感情。

20樓:匿名使用者

貓只會把鏟屎官當兒子,兄弟,父母。不存在主人這一說法。信任你就是親人,不信任就是仇人。

21樓:亂了心跳的負荷

初中養過一隻喵,暑假去青島待了快兩個月,我媽說她除了回家吃飯沒停過的找我 我們家床底面缸都找了一夜一夜的不回來,後來我快回來的時候找我找丟了,然後換我找她 找了好久 以後再沒養喵。

22樓:匿名使用者

貓看到主人後,會跟在主人後面,看到主人不擔樂怕,而且還礙著主人曾來曾去粘著主人,證明它是認主人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它開始給你做用爪子按摩了,這個叫踩奶,一旦開始她就認你做媽媽了o(≧v≦)o

24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很現實的動物,樓下有隻流浪貓,每次看到人去了就挨著你的腿叫,求收養的那種,每次看到都會跟你特別親,後面小區一個女的每天喂貓還給貓買了貓糧,貓看到其他人理都不理,走近了看都不看一眼!

25樓:小卒子啊小卒子

剛抱過來前兩天連貓糧都不吃,餵它直躲,後來給它鏟屎,給它倒水喝,才好點。

26樓:光素之影

當它餓了來撒嬌的時候。當然,吃飽了就分手。

27樓:匿名使用者

它會看見你就黏著你,對你跟它說話給你回應喵喵聲,跑到你身邊讓你給它撓癢癢。

28樓:平靜的陌生人

聞味道和聽聲音,然後還有看你的樣子。還有走路的姿態。為什麼我會說走路姿態,是因為我的腿有殘疾,無論我蒙的再厲害,只要我一走路就穿幫。

我有做過實驗,我用被單把自己蒙起來了,我不動,家裡面兩隻貓瞬間炸毛了,然後不敢靠近我。

怎麼確定貓咪認主人了?

29樓:寵訂

貓咪認主人後一般會有四個表現。

1.當貓咪認定你這個主人的時候就會陪伴在你的身旁。

2.貓咪會發出咕嚕的聲音,貓咪的性格普遍是比較謹慎的,它們很少對別人露出自己的好感,所以當貓咪發出這種聲音的時候就表示它現在很開心。

3.貓咪會翻肚皮,肚子是貓咪的弱點,只有特別信任你的時候才會將肚皮露出來。

4.貓咪用頭蹭你,貓咪留下自己氣味的方式就是用臉頰兩邊蹭,所以當家中貓咪用頭蹭的你的時候就表示貓咪已經認為你是它的主人了。

貓認識主人嗎

30樓:乾萊資訊諮詢

認識。

貓咪是認識主人的,只不過不是通過辨認五官,而是通過識別主人身上的氣味,飼養貓咪久了,即使多日未見,貓咪也會識別出你身上的氣味,只不過貓咪不像狗狗一般,可以對主人表達出狂熱的喜愛之情,貓咪總是不善於表達,給人感覺好像不認識主人一般。

31樓:知寵百科

一個。

由於貓咪的性格不一樣,所以有的貓咪一生只認一個主人,如果貓咪換了新主人或者新環境,可能會導致貓咪出現抑鬱、食慾不振等情況,通常這種貓咪平時比較黏人,所以該性格的貓咪就不要隨便送人,如果養了就要對它進行負責。有的貓咪只要對它好的人它都認為是主人,主要是因為這種貓咪的性格不太黏人,並且它是將自己和主人平等看待的。

多次更換環境後讓貓咪沒有安全感,慢慢的貓咪就不會變的親近人、與主人的關係變差,另外平時需要多用逗貓棒等玩具和貓咪互動,增進和貓咪之間的感情。

32樓:小金動植物知識

貓會認主人。

雖然貓一般表現得比較高冷,但貓認主人後才會願意讓人撫摸、與人親近,否則只會伸出尖利的爪子反抗。貓認主人後還會喜歡跟在主人身後,等待主人有空的時候與自己互動,還可能會把自己認為有趣、有益的東西叼來送給主人,如它最愛的小魚乾、毛線球等。貓能通過氣味認出鏟屎官,所以它們的嗅覺絕對是值得肯定的。

貓咪認主人之後就會喜歡跟隨主人的腳步,哪怕主人是上廁所、到書房工作、窩在沙發看電視,它都會跟在主人身後,或者坐在一旁等主人做完自己的事情,哪怕只是安靜地陪著主人看電視,它都會用這種陪伴來表達對主人的忠心與喜愛。貓咪本身怕水,但如果是貓咪已經非常信賴自己的主人,在主人給它洗澡時,卻不會去反抗,會順從主人,願意洗澡。

貓咪認主人的方式:

貓的聽覺還是不錯的,無論是鏟屎官說話的聲音,還是他們的腳步聲,它都能分辨出來,雖說很多貓不像狗一樣,鏟屎官一喊名字它們就會跑過來,但它們的耳朵會朝著鏟屎官發出聲音的方向動一下,偶爾搖一搖尾巴,代表自己「聽到了」。

松鼠會認主人麼,哪一種松鼠最認主人?

有研究表示,一隻剛剛帶回家的松鼠,因為它離開了一直生活的熟悉的環境,在一段較長的時間內它會顯得非常敏感,緊張,有時候會比較暴躁凶惡,有時會表現出咬人的狀態,它們會頻繁的咬籠子,不休息,不肯吃東西等等。在這種情況下,松鼠是比較害怕人的,而且對人有敵意。當然,在松鼠熟悉環境之後,它們又會變得很親切,對人...

紅腹松鼠只認主人會攻擊家人嗎,紅腹松鼠只認一個主人會攻擊家人嗎

這個樓主應該 是不會攻擊家人吧 沒那麼誇張的 我想養一隻紅腹松鼠,我聽別人說紅腹只認一個主人,我家裡人碰它會被攻擊嗎?會很凶嗎?存在多種情況 紅腹本身較溫順,比較好馴服,當然也看各個鼠鼠自身的性情自身較溫柔的外加調教好,無論誰碰,只要不威脅到它,都很親人自身較暴躁的,馴養好了一樣溫順 主要與主人的馴...

貓會有吃掉主人的意圖嗎,主人死後貓會吃掉主人麼?

不會吧,不是神話 主人死後貓會吃掉主人麼?如果貓和主人都關在一間屋子裡面,貓咪沒東西吃,也跑不出去,那麼,肯定會對主人下手的。會,狗處於飢餓時候會,貓是肯定會吃的。別說迷信,有生物學家做個模擬實驗。確實是這樣的 主人死後遺體沒有儘快處理 貓就會食主 不過我個人認為 那是貓愛主人的表現 貓當生下貓仔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