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工作室與廣告公司的區別在於?

2023-05-06 20:55:12 字數 1625 閱讀 6526

1樓:萌萌情感育兒

1、概念不同。

工作室一般是指由幾個人或一個人建立的組織,是一處創意生產和工作的空間,形式多種多樣,大部分具有公司模式的雛形。許多工作室是為了同一個理想、願望、利益等而共同努力的集體。一般沒有資金進行企業註冊,或員工較少的團體常以工作室的名義存在。

公司是依照公司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的是以營利為目的的企業法人,包括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它是適應市場經濟社會化大生產的需要而形成的一種企業組織形式。

2、規模大小不同。

廣告工作室的規模一般不大,成員間的利益平等,大部分無職位之分,有些工作室有室長職位統領所有人員,各自負責各自應做的事,大部分工作室的事務可由成員一起討論決定。而廣告公司則必須有相關投資人,資金,辦公地點,人員等才能登記註冊。

3、業務範圍不同。

廣告公司的業務範圍是視該公司的能力而區分的,有的善於製作,有的善於投放。製作也要看其哪方面的製作比較專業。全**的廣告公司負責該公司的形象策劃、整體策劃、產品廣告策劃和投放等等各方面,還要負責與策劃配套的有關廣告的製作。

廣告工作室屬於公司的子機構,可以被合作公司授權做某項特定廣告,當然也可以有自己的業務,但是與公司比起來都是想到小的、侷限的廣告。

2樓:田詩翠

除了你說的那些區別外,工作室本身是由技術及營銷人才組成的一個小團隊或者是純技術的叫工作室,但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註冊個體工商戶的,一種是沒有註冊的個人團隊。前者常見有小門面,接名片製作,影印及一些平面製作兼做廣告設計,後者乾脆就是流動機構,沒有辦公地點都可以。公司則必須有相關投資人,資金,辦公地點,人員等才能登記註冊(標準這裡不說了)。

不同的是工作室主要是合作,公司更多的是**。工作室可以以某個釋出廣告位的公司名義去拉單子,然後進行廣告製作,最後簽單,合同一樣是廣告位公司的合同,你收取客戶的廣告製作費及釋出廣告位公司的回扣(及差價)。發票由釋出廣告位者提供或者不提供。

公司則是以自己名義拉單,合同以自己的為標準,直接賺取差價及製作費用(有公司還會製作外包的)。

3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最直接的區別就是企業的模式,工作室只能是個人或者合夥企業不具備法人資格,承擔無限連帶責任;公司具備法人資格,承擔有限責任。

第一,工作室的經營範圍小。沒有公司的要大,工作室是區域的。

第二,證件,公司的辦理程式是一條龍簡易的,工作室卻是一條條分部門去辦理。需要跑的地方多,成本也增加了不少。

第三,名譽上,與所獲得的權利也有很多的不同。

第四,稅收。

開廣告公司(工作室)需要的裝置?

4樓:貫湛恩戈源

中高配置電腦,印表機,影印機,彩色噴繪機(大中小型號,需根據業務所需,建議用小型的,大中型的如有需要就跟印刷廠和噴繪廠的合作吧)

平時做一些如傳單、摺頁、pvc卡、掛牌之類的東西,最好就是有固定的廠家合作。等後期業務量達到一定的程度了,再根據情況適量購進。不過投入很大,需謹慎!~

霓虹燈廣告公司與LED戶外廣告公司的發展前景,LED能取代霓虹燈嗎

霓虹來燈公司可以做源led led公司也可以做霓虹燈。至於取代問題,目前很多業內人士認為段時間內 我個人認為100年內吧 led不會取代霓虹燈,具體理由就不多說了,至少,霓虹燈的優點,led是不具備的。led現在還不能取代霓虹燈。以便也很難,led達不到霓虹燈所顯示的效果。led解決光衰問題後才有資...

廣告設計的工作內容都有哪些,廣告公司製作部工作內容主要有哪些?

廣告設計廣告的 很多,也是大面積 多層次展現企業或產品形象的最有力手段,是企業形象識別系統中最主要運用系統之一。運用標準色進行的全方位廣告畫面設計,能給公眾造成一致 統一的企業或產品感受,對企業識別的強化和擴散有顯著的作用。尤其是電視廣告製作費用和播出費用昂貴,時間限制性極強,欲在極短的幾秒鐘內,產...

註冊工作室和公司的區別有哪些啊,註冊工作室和註冊公司有哪些區別

成立工作室的一般都是辦理個體戶的營業執照 開公司是辦理公司的營業執照,兩種執照辦理條件不同,流程不同,以後的納稅方式也不同。以個體戶為例,辦理營業執照要準備資料 身份證原件 註冊地址證明 如土地產權證或房產證或租賃合同 2寸證件照 5 7個店鋪名稱。辦理的一般步驟是 1 到工商局辦理核名登記 2 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