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平常坐的電梯都有什麼安全隱患?

2023-05-06 20:35:08 字數 4728 閱讀 9670

1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安全隱患肯定是定期檢查才能避免的。

2樓:庇百鎢沮搶瞻

安全隱患的話就是。繩子會不會突然斷裂。

3樓:麓貪馴毓依貌

如果檢查的好,就不會有安全隱患。

4樓:高高興興過餘生

就怕突然電梯掉下去了。

5樓:油膩少年

突然墜樓、電梯急停、電梯門打不開等。

6樓:qxq黃燜雞

會害怕電梯突然掉下去。

7樓:闌傲訓詘章匚

各種安全隱患都存在。

8樓:撩妹翻車現場

你可能會被摔死,你可能會經歷電梯驚魂這種事。

9樓:網友

電梯停死啦,急墜啦等等。

10樓:夏菱青雲

繩子會不會突然斷裂。

坐電梯要注意什麼安全問題

寶寶坐電梯有什麼安全隱患

兒童乘電梯有哪些安全隱患?

11樓:華士博節能工程

1、不要在乘扶梯時玩手機和平板電腦。

2、不要讓孩子單獨乘電梯,自動扶梯有時可能發生斷裂或倒轉,缺齒的自動扶梯容易卡住小孩的手,乘扶梯要有家長看護,家長最好讓孩子站在自己的身體前方。孩子年齡尚小,天性調皮、淘氣,喜歡玩危險性的遊戲,甚至喜歡玩惡作劇,這些天性,會使他在單獨侯梯、乘梯時,帶來安全隱患。

3、不要踩在黃色安全警示線以及兩個梯級相連的部位,更不要在扶梯上走或跑,以免摔倒或跌落扶梯發生危險。

4、不要將鞋及衣物觸及扶梯擋板。如果出現危急情況,在電梯進口處靠近地面的地方有一個紅色按鈕,是緊急制動按鈕,萬一發生小孩子手卡住等情況,可以按一下這個按鈕,電梯會停住。

5、不要在扶梯進出口處逗留,不要讓兒童在扶梯上來回跑動,不要用腳踢扶梯帶板,以免發生危險。

6、不能將頭部、四肢伸出扶手裝置以外,以免受到障礙物、天花板、相鄰的自動扶梯的撞擊。

7、不要蹲坐在梯級踏板上,隨身攜帶手提袋等不要放在梯級踏板或手扶帶上,以防滾落傷人。

8、不要攜帶過大的行李箱、輪椅、攜帶嬰兒車、手推車或其他大件物品,而應使用升降式的無障礙電梯。

9、不要將手放入梯級與圍裙板的間隙內。

10、不要隨便去按垂直電梯旁邊的按鈕,因為你不知道那些按鈕的作用,一旦按錯了,就可能給自己或別人帶來很多麻煩。

11、不要在電梯裡跑跳縱躍,這可能使電梯突然停運。

12、不要將手放在垂直電梯門旁,防止電梯門開啟時,擠傷手指。

13、不要隨意觸控,出入轎門時不要故意遲緩,小心被電梯門夾住。

14、不要逆行、攀爬、玩耍、倚靠或爭先恐後,前後最好保留一個空位。孩子不能背對著電梯,也不能坐在梯級上,更不能逆向在電梯上奔跑,玩耍。對於年齡比較小的孩子在第一次乘扶梯前,家長要教會孩子第一步如何踏上扶梯,如果發現孩子不能契合扶梯的速度,還是由家長抱著比較好,人多走樓梯更安全。

怎麼樣安全的乘坐電梯?

12樓:業傲菡

乘坐電梯安全注意事項。

一、電梯不能超載,當電梯報警時,就應該主動退出,等下一趟再乘,電梯超載是很危險的。

二、當電梯門快關上時,千萬不要強制衝進電梯,阻止電梯關門,切忌一隻腳在內一隻腳在外停留,這樣會受到傷害。電梯門即將關閉時,嚴禁用手伸入門間隙嘗試使電梯重開門。與電梯門保持距離,開關門時要特別注意防止衣物或其他隨身物品被電梯門擠住。

三、電梯在正常執行時,千萬不要去按應急按鈕,否則會給您帶來不必要的麻煩。需要電梯門保持開門狀態,應該按住開門按鈕,如果自己需要搬運物品,可以請求其他乘客幫你按住開門按鈕。

四、乘坐電梯時,如果電梯門沒有關上就執行,這說明電梯有故障,乘客不要乘坐,同時向維修人員報告。

五、來到電梯前,乘客首先看看是否掛有「停梯檢修」標誌。如果電梯在維修,應掛有這種標誌,乘客不要乘坐。

六、發生火災時,應將電梯停在火勢或煙火未蔓延的樓層,乘客禁止使用電梯逃生,而要從樓梯安全出口處逃生。

七、電梯執行中萬一出現故障時,乘客不要驚慌,應按對講或警鈴按鈕通知維修人員救援,不要亂動亂按,等待是保障安全的明智選擇。

八、電梯停穩後,乘客進出電梯時應注意觀察電梯轎箱地板和樓層是否水平,如果不平,說明電梯存在故障,應及時通知檢修,以保障乘客安全。

九、搭乘電梯時,請勿在電梯內嬉戲、

跳動、打鬧、

以免影響電梯正常執行;

禁止在電梯內吸菸、亂扔雜物,保持電梯的清潔通暢。

十、電梯應定期有合格專業廠商保養、檢查;發現電梯故障及時通知物業管理公司。

13樓:小財主是我

網上有安全乘坐電梯的教程。建議仔細瞭解須知。

14樓:愛笑的夢想

一、電梯門開啟後,謹慎進出,電梯門關閉時,不要用手、腳阻止關門;

二、不要倚靠、手推、撞擊電梯門,反覆按按鈕可能導致電梯誤停;

三、不要用手扒電梯門,可能導致電梯緊急制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靠邊站好,身體倚在電梯壁上,電梯有情況時方便順勢平穩的蹲下。

16樓:網友

沒有一個負責的物業管理,沒有一個有職業道德的檢修公司,你做什麼電梯都不能算安全!

坐電梯安全嗎?

17樓:暱稱已存在_已為您推薦暱稱

電梯(居民升降電梯)一般情況下非常安全,但請注意電梯使用注意事項以及電梯緊急逃生知識。

電梯乘客須知。

1、請依據你所要到達的樓層撳按鈕,亂撳按鈕會降低電梯執行效率。

2、請勿在電梯轎箱內蹦跳、打逗、碰撞、相互擁擠,以免導致電梯不正常執行。

和意外情況發生。

3、請勿將身體靠在電梯轎壁、層門上,禁止撬門、撞門,以免發生意外。

4、愛護公物。請勿在轎箱壁、 門上刻劃、敲擊。嚴禁拆卸、損壞電梯部件。

5、十三歲以下兒童須在家長監護下乘坐,家長應負起監護人責任,以免發生意外。

6、電梯切勿超載使用,本電梯運載限制13人。

7、嚴禁運裝易燃、易爆的危險物品。若遇特殊情況,需經有關管理部門的同意並採取必要的安全保護措施後方可運裝。

電梯下墜時怎麼辦? 有一天搭乘電梯,就遇上了電梯突然斷電,雖然緊急供電系統幾秒後就開始作用,可是電梯還是從13 樓迅速往下墜。 還好當時記起曾經看過電視教的, 趕 快把每一層樓的按鍵都按下, 好在電梯在五樓終於停止了。

真的有撿回一條命感覺 ! 當你面臨生死一線間時,當下的你所做的每一個動作將決定你的生死與否。 生活中,難免會坐到電梯,但是,萬一遇到電梯發生事故,迅速往下墜落時,你可能產生一個念頭,站在電梯裡隨它吧!

可是今天 ..我在電視的一個外國頻道看到一個非常好的節目。 其中,他們還請了專家示範 ..

電梯下墜時保護自己的最佳動作」 第一、 (不論有幾層樓 ) 趕快把每一層樓的按鍵都按下。 第。

二、如果電梯內有手把,請一隻手緊握手把。 第。

三、整個背部跟頭部緊貼電梯內牆,呈一直線。 第。

四、膝蓋呈彎曲姿勢。 說明: 因為你不會知道它會何時著地,且墜落時很可能會全身骨折而死。

所以: 第一點是當緊急電源啟動時,電梯可以馬上停止繼續下墜。 第二點是為了要固定你人所在的位子,以致於你不會因為重心不穩而摔傷。

第三點是為了要運用電梯牆壁作為脊椎的防護。 第四點是最重要的是因為韌帶是唯一人體富含彈性的一個組織,所以借用膝蓋彎曲來承受重擊壓力,比骨頭來承受壓力來的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 只要說電梯定期檢修,乘坐電梯都是安全的。所以我們在乘坐電梯的時候,要留心檢修時間,超過期限,及時提醒相關工作人員,為自身安全多問,多留心。

19樓:欣寶珼

1 電梯是如何執行起來的?

電梯有一個轎廂和一個對重,通過鋼絲繩將它們連線起來,鋼絲繩通過驅動裝置(曳引機)的曳引帶動,使電梯轎廂和對重在電梯內導軌上做上下運動。

20樓:網友

和坐飛機一樣,安全只是一個概念。

21樓:曲新升

做任何事都有風險,坐電梯也不例外。關鍵是這個風險你自己是否能夠接受。例如,一個恐高症症的人乘坐透明視野的電梯,有的時候會引發個人不良反應,這樣就不要做此類電梯,改作封閉不透視的電梯可能就沒有任何問題。

再舉例,某些人患有特殊疾病,不能夠承受電梯突然升降引發的慣性變化,可能會突然引發病情加重,此類人不適宜乘坐任何電梯。所以,坐電梯這件事要具體對待某人具體分析,也要對待具體環境,具體電梯分析,在一定情況下坐電梯對待不同人,不同環境下安全係數是不同的。但是,通常廣義來講,坐電梯還是安全的,否則為什麼高樓大廈都裝有電梯呢。

乘坐電梯時候有哪些安全小知識

電梯樓層顯示器是我們平常在電梯內看到的那個液晶顯示屏嗎

電梯樓層顯示器與電梯液晶顯示屏 器 是不同的產品。下面是兩個產品的區別 1 性質不同 首先說一下,電梯樓層顯示器不是電梯液晶顯示器 恩易電梯樓層顯示器 又稱電梯樓層字元疊加器,它是在後臺監控畫面上顯示給工作人員看。因為幾乎每個電梯都裝有監控攝像頭,電梯樓層字元疊加器的功能就是把電梯執行狀態等資訊疊加...

塔吊作業安全隱患有哪些塔吊操作都有什麼隱患

總結自己在工地多年的經驗,希望可以幫到你 1 塔吊架節的螺栓要經常檢查,並擰緊。2 超重的東西堅決不能吊,塔吊的說明書上都有說明,塔吊的根部和端部能安全吊起的重量一般都差即倍,不可以掉以輕心。否則後果相當嚴重。3 經常檢查塔吊的限位,也就是限重,它是塔吊的保險。如果準備吊的東西超重塔吊會停止工作,保...

安全管理的國家標準都有哪些啊,什麼是安全管理法規?我國現行的安全管理法規主要有哪些?

行業不同,內容不同,也很少有人能一次性配備齊全所有法律法規和標準,這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一般在稽核或評價的時候,這個問題在每個企業或多或少都存在,水平高的評估師或稽核員是不會開這樣的不符合的,除非你缺項。我有一份法律法規清單,如需要可發你。這個有很多的,看你主要是從事哪個行業的,具體業務是什麼。安全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