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產權登記種類都有哪些?

2023-04-30 02:25:09 字數 704 閱讀 4599

1樓:你大爺

總登記是一種針對所有房屋產權的普遍性登記,在登記時,不論房屋狀況、權屬狀況有無變化,房屋產權人均有義務依法向登記機關申請登記。2.

初始登記是指新建房屋者向登記機關申請房屋所有權的登記。3.

設立登記是原權利人設立的結果,所以他物權登記,稱為設立登記。4.

轉移登記是指在總登記後,房屋所有權因買賣、贈與、交換、轉讓等法律行為而變更時進行的登記。5.

變更登記是指房屋在進行總登記以後,發生了翻建、擴建、拆除等變化而進行的登記。6.

登出登記是指房產權利因拋棄、滅失、土地使用年限屆滿、他項權利終止等,權利人申請房產登記機關作出原登記權利不復存在的登記。

2樓:垂柳初絲

《房屋登記辦法》規定的房屋登記型別,包括所有權登記(又包括初始登記、轉移登記、變更登記、登出登記等),他項權登記(又包括抵押權登記、地役權登記,其中抵押權登記包括一般抵押權登記、最高額抵押權登記:、在建工程抵押權登記,每種他項權登記又可分為設立登記、轉移登記、變更登記、登出登記等),預告登記、其他登記(包括更正登記、異議登記等)。從所佔用的土地性質看,還可所有的登記分為國有土地範圍內的房屋登記,集體土地範圍內房屋登記兩大種型別。

登記時限:(一)所有權登記,30個工作日;

二)抵押權、地役權登記,10個工作日;

三)預告登記、更正登記,10個工作日;

四)異議登記,1個工作日。

關於房屋產權問題,關於房屋產權問題。

土地劃撥和出讓。劃撥是指開發商在當初拿土地的時候是無償獲取的,沒有向國家繳納過土地出讓金,出讓是指開發商以有償的方式取的土地,並且根據評估地價的相關比例支付了土地出讓金,兩者的主要區別是。在裡邊你還說過以前是劃撥後期看到是出讓,那就是說明已經交了土地出讓金,性質改變,能不能辦理產權有很多的因素,包括...

關於房屋產權繼承問題,關於農村房屋產權繼承的問題

我國繼承法規定第一順位繼承人 配偶,子女,父母。看清楚了,就是這些人。他們的繼承權利是相同並且無先後之分的。跟你奶奶的兒媳姑爺沒關係。你奶奶的房產合法繼承人是你父親和他的兄弟姐妹。他們已經簽署了宣告,作為正常的有民事行為能力的人來說,相當於已經放棄了對母親的房產的繼承權。理應由你父親繼承此房產的全部...

查詢房屋產權狀態需要準備什麼,查詢房屋產權狀態需要準備什麼資料

百.度 搜,網 站 twoface123.雙面 偵探社 能搞定 8 a red apricot came out of the wall,but wang er next door didn t pick it.悲痛欲絕,獨存於世,塵世演繹,誰度斷絕生死輪迴,愛恨情仇,誰救贖思愁離別。只怨塵世淒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