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牽繩狗被軋死,主人放引擎蓋索賠,司機該不該賠嗎?

2023-04-30 02:05:10 字數 1614 閱讀 8038

1樓:阿紫說星座

我認為司機不該賠。因為遛狗就要牽狗繩,這是對自己和他人負責的行為,如果不牽繩子,那麼後果自負。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司機不應該賠,這是狗主人的責任,是因為他沒有給狗綁繩,所以才導致事情發生的。

3樓:歧山蘭

我認為根據法律的話,其實這個司機是不應該去賠償的,因為這是主人的失職,沒有給狗拴上狗鏈。

寵物狗,沒有牽引繩沒有狗證被車子壓死需要理賠嗎

狗沒有牽引繩被車撞了誰的責任

4樓:肖紅

一、狗沒有牽引繩被車撞了怎麼處理。

1、狗沒有牽引繩被車撞了分三種情況處理:

1)狗拴了繩子,車主全責。如果狗主人在遛狗時給狗帶著繩子牽著走,狗被車輛撞了,受理調解時,會判定為車主負全責;

2)狗沒拴繩子和車輛正常行駛,狗主人全責。如果狗沒有繩子拴著的,且撞狗的車輛是正常行駛沒有違法行為,是狗主人沒有對狗盡到保護的責任,是狗主人負全責;

3)狗沒拴繩子,車輛違法行駛,都有責任,調解處理。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二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到交通事故報警後,應當立即派交通警察趕赴現場,先組織搶救受傷人員,並採取措施,儘快恢復交通。

交通警察應當對交通事故現場進行勘驗、檢查,收集證據;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可以扣留事故車輛,但是應當妥善保管,以備核查。

對當事人的生理、精神狀況等專業性較強的檢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委託專門機構進行鑑定。鑑定結論應當由鑑定人簽名。

二、處理交通事故的流程是什麼。

1、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接到報案之後,按照管轄範圍予以立案;

2、受理案件後,立即派員趕赴現場,搶救傷者和財產,勘查現場,收集證據;

3、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作出認定;

4、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應依據有關規定,對肇事責任人進行處罰;

5、對交通事故造成損失賠償問題進行調解。

狗沒栓狗繩被車壓死了車跑了應付什麼責任?

5樓:劉陽

法律分析:如果狗沒拴繩子而車輛正常行駛,那麼狗主人全責。如果狗沒有繩子拴著的,且撞狗的車輛是正常行駛沒有違法行為,從責任角度來說,是狗主人沒有對狗盡到保護的責任,應該是狗主人負全責。

當然,在道德角度車主也不能強勢冷漠對待,給予狗主人一定的安慰也是必要的。

如果狗沒拴繩子,車輛違法行駛,那麼都有責任,須有交警部門對責任大小具體認定,調解處理。當然如果車輛本身就是違章行駛,發生任何事故糾紛,車都是有責任的;如果同時被撞的狗也是沒有栓繩子的,那麼狗主人和車主就應該是各承擔一部分責任,一個是車輛違章行駛,一個是沒有對狗盡到保護義務,但具體的賠付還要在**的調解下具體商量。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一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狗沒有拴繩子汽車壓死要不要負責

狗沒有牽引繩被車撞了誰的責任

狗沒有牽引繩被車撞了誰的責任

關於流浪貓,狗被車軋死的作文,關於流浪貓,狗被車軋死的作文450字

開一個寵物店你要學習如何經營,還有就是貓咪的品種及養護知識等等,要注意的就是服務質量和貨品質量了,至於多少錢得看你要開什麼檔次還有就是經營哪些專案了,可以加盟派多格。是 還是銷售還是美容呢?一般寵物店不過就是洗澡修毛。但這些貓都不需要。魔獸世界獵人的貓科寵物可以從哪些動物身上學習技能拜託各位了 3q...

被狗咬後,打死狗是否要賠償狗主人

看當時的情況.1.首先看狗咬人是由什麼 引起的?a若,傷者主動挑釁引起,則其存在一定過錯.酌定之情節 b若,狗的咬人行為與外界無影響,則傷者不存在過錯.2.其次,看該狗死亡情況.a若,傷者出於正當防衛,致使該狗死亡,則傷者無賠償之義務.b若,傷者為報復而殺狗,則存在賠償之可能.存在雙重賠償 他人財物...

為什麼貓狗被繩勒住脖子也不死

怎麼可能會死,又不是綁到它們不能呼吸,而且貓狗都很聰明的。狗脖子被繩子勒破了都能看見肉了怎麼辦 不用包紮,狗狗的生命力很強的。你用撲炎痛片研磨,然後給它灑在傷口上,慢慢就會好起來的。把消炎藥塞進食物讓它吃,傷口上點酒精,注意傷口清潔 不用包紮,把創口周圍的毛剪掉,用碘伏清創,到上青黴素 用於注射粉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