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電瓶車被狗追導致翻車,狗主人不肯賠償,能去法院告他嗎

2021-08-18 12:27:36 字數 5483 閱讀 6047

1樓:小臭臭噠媽咪

都報警了就看派出所怎麼協調了,結果不滿意你在上法院告他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當地法院提起損害賠償訴訟。

根據《侵權責任法》第七十八條:「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 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的規定,騎電瓶車被狗追導致翻車毋庸置疑應該對自家的狗造成騎車人人身受損害這一事實負責。

《侵權責任法》根據不同情況,把動物致人損害分為一般動物、烈性犬等凶猛動物以及動物園動物三種不同情況,分別適用不同規則。

(一)一般動物: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但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二)烈性犬等凶猛動物:禁止飼養的烈性犬等危險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三)動物園動物:動物園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園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盡到管理職責的,不承擔責任。

3樓:愛笑的藍天之歌

協調不成就可以起訴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法院起訴要求賠償。

騎電瓶車撞到一隻狗,狗主人要求賠償,我該怎麼辦?

5樓:君之代

不但不應該承擔責任,且可以要求狗主人對你的車輛損失進行賠償。動物主人對動物有管理的義務。在城市道路或公路上狗主人應對狗進行牽領,不能任由其亂跑。

法律依據:《侵權責任法》第十章 飼養動物損害責任

第七十八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第七十九條 違反管理規定,未對動物採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八十條 禁止飼養的烈性犬等危險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賠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即便鬧到公安局警察還是要你們自行協商,誰叫我們騎車不注意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你要是不賠狗主人說不定還會找人報復你 。畢竟狗和主人還是有感情的只是這個狗主人沒素質,上街也不把狗牽著認為馬路是他家想怎樣就怎樣!

你撞了我家的狗你就要賠狗的主人都是這樣想的,我不就是嗎?上班期間騎電動車出公差不就把人家的狗撞了,我還是正常行駛在非機動車道上。狗的主人漫不經心的在非機動車道上行走突然喊了一句狗就從人行道上串了出來,可想而知結果會是怎樣。

狗被裝不見了跑了狗主人不讓我走,僵持半天只好報警結果就是警察要我們自行協商,狗主人開口就要500我為了自己的飯碗只好賠了他算自己倒黴。以後騎車注意就是了向這樣的狗主人你是沒辦法講理的,說不定別人還要你賠償精神損失費,你說你該怎麼辦如果不是很多幾百元的話我勸你還是賠了算了因為到哪別人都不會支援我們這些騎車人不賠的,你可以查一下相關的案例你就會知道的。只要是你在騎車或者開車只要你撞了狗即使鬧到法院,法院也是會判你給與狗主人相應的補償!

你說呢!我是吃過這個虧現在騎車都不敢在騎快了生怕騎車時又碰到這樣的事,如果這個狗主人要求不高得過且過算了!因為騎車人根本就沒地方說理知道嗎?

警察根本不管這事他們也不會為你多說一句好話的。以後大家都去養狗這樣來錢快隨便找個騎車的要狗撞上去不管是死是活都有錢賺多好!可以獅子大開口隨便要多少對方肯定招架不住。

即使警察來了也沒辦法只要自己不鬆口尤其是遇到像我這樣有事在身的人那就更好賺了。大家說是不是這個道理!

7樓:賀蕊賀蕊

把狗撞傷就應該賠償 狗也是有生命的 不賠償的人沒有擔當沒有人性他總有一天會遭到報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跟他好好商量,陪個不是

在路上騎電動車被狗追咬造成車主摔成重傷請問狗的主人要負擔責任嗎

9樓:高素質文化

狗主人必須受來到嚴懲!

一個普自通人,

如果他被狗咬了一下,他很可能不會去告知**。

即使告知**,如果相關**人是偏袒狗的愛狗人士,依然會惡意地不去公開。

但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惡狗咬人的新聞還是不斷髮生。

說明狗患嚴重。

刻意地淡化狗患威脅的人是何居心?是想****?

可貴的是真正的安全,而不是自欺欺人的假安全。

1.社會發展了。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

就越需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養寵物狗就是一種落後而低俗的社會風氣。是必須淘汰的。

2.養寵物狗對狗主人自身是有害的。

很多狗主人自己被狗咬。

養狗的家庭的孩子經常有智力和人格方面的障礙。只會***流。無法與人溝通。

3.寵物狗對公共利益有著巨大的損害。

每年因為惡狗傷人引發的人間悲劇太多了。

有的狗主人不願意賠償被害人。居然把被害人活活打死。

寵物狗消耗了大量的資源。是對物資的浪費。是對環境的破壞。

廣大群眾對寵物狗的民憤極大。

4.實現禁養寵物狗是民心所向。

我被狗咬了,狗主人不肯賠償。應該怎麼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bai《民法通則》127條,飼養du的動物造zhi成他人損害的,動dao

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迴應當承擔民事答責任的規定。你可以向被告住所地或侵權行為發生地的人民法院起訴動物的飼養人或管理人,但要蒐集你所受的損害是動物飼養人飼養的動物所傷害及損害結果發生的證據,如醫療發票,診斷證明,相關目擊證人的證言等證據。

協商不成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但必須收集到證據來證實你被誰的狗咬傷的,以及所花醫藥費的發票和診斷證明。

11樓:南海仙山

《中華人民bai

共和國侵權責任

du法》

飼zhi養動物損害責任:

【第七十dao八條】

回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答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第七十九條】 違反管理規定,未對動物採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八十條】禁止飼養的烈性犬等危險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過分了!咬了幾個人還不想辦法關起來。唯一的辦法就是直接報警,讓警察來修理處理,醫藥費必須讓狗主人出!

13樓:法律快車專家

起訴狗主人要求其賠償損失。注意收集你是被該狗咬傷的證據,如診所證明、**錄音等。~滿意請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以後,會被賠償多少的?會多久能得到賠償呢?最後吃虧的永遠是被咬的人,而狗主回人卻可以答合理合法繼續養狗,下次再咬人,還是輕描淡寫的簡單處理,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就是把狗打死,並且也得打狗主人,因為這個狗主人的態度實在可恨,那些對狗下毒的人應該也是被逼無奈才這樣做,如果官方真能做到嚴厲處罰,就不會出現毒狗的現象了!!!

偷電瓶車的小偷被抓了,我會得到賠償嗎?

15樓:皮蛋粯子粥

如果犯罪嫌疑人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祕密竊取了您的電瓶車,如果犯罪嫌疑人構成盜竊罪,依法應承擔刑事責任,法院應當依法追繳、責令退贓、退賠。如果犯罪嫌疑人退贓、退賠,取得您的諒解,對其定罪量刑也是有一定幫助的。

根據《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根據我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規定,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第七條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行為人認罪、悔罪,退贓、退賠,且具有下列情形之一,情節輕微的,可以不起訴或者免予刑事處罰;必要時,由有關部門予以行政處罰:

(一)具有法定從寬處罰情節的;

(二)沒有參與分贓或者獲贓較少且不是主犯的;

(三)被害人諒解的;

(四)其他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案例:小偷被抓不滿家人賠償損失再入室偷竊睡失主家

小偷溜進別墅,發現女主人在睡覺,順手偷走桌上一個包包,裡面有萬元現金,拿了現金,扔了更值錢的包包。這故事還沒結束——小偷被抓到後,法院判他緩刑,其間他得知,自己得到被害人諒解,是因為自己家人賠償了對方損失,可被自己扔掉的那個包,也算在盜竊總價金額裡了,這樣一來他覺得虧大了,於是開始了報復。可沒想到,這小偷第二次出手,竟然偷著偷著睡著了。

小偷居然睡在地下室

今年2月的一天下午,南京江寧某別墅內,保姆正在打掃衛生,走到地下室準備做清潔時,卻發現門打不開,好像被人反鎖了。「難道家裡進賊了?」保姆越想越害怕,立刻去找女主人。

女主人比較機智,找來物業保安,開啟了地下室的門。結果,大家被眼前的一幕嚇壞了,一個小夥子正窩在角落裡睡覺呢。保安當場將該男子控制住並報警。

結果令眾人大吃一驚,小夥子是個「90後」,2023年年底因為盜竊被江寧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七個月,緩刑一年,罰金兩萬元。事發時,小夥子仍在緩刑期內。

更讓人沒想到的是,小夥第一次入室行竊的,也是這戶人家。

偷來的名牌包被他扔了

小夥子名叫江彥,2023年左右,他跟隨家人到南京打工,平時都用舅舅的身份證上網。2023年5月,當時他還是個送奶工,在送奶過程中,發現小區裡面有別墅,凌晨人不多,光線昏暗,很適合偷東西。

2023年6月的一天凌晨,江彥在小區裡找到一幢別墅,沒有防盜窗,客廳的一扇窗戶正開著。他爬了進去,上到二樓後發現一女子正在睡覺,房間的門是開著的,桌上放了一個女包。江彥拿到包後,從大門逃了出去。

據江彥交代,這個女包是粉紅色的,裡面有現金1萬多元。得手後,他將包裡的錢拿走了,把包扔了。

第一次就能順利得手,江彥膽子也大了。同年9月23日,他又來到那個小區,發現在第一次偷的那戶人家旁邊,有一家別墅的衛生間窗戶沒關。他從窗戶鑽了進去,發現這裡是一家公司的辦公地,他在一個房間內發現一隻包,裡面有3600元現金及一部蘋果6手機。

江彥將錢和手機揣進口袋後,逃出了別墅。事後,他發現手機被鎖了,就隨手扔了。

兩次偷同一家,竟是為這個

很快,江彥就被**抓獲了。後經法院審理,江彥因犯盜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七個月,緩刑一年,罰金二萬元。緩刑期內,江彥獲知,自己能夠獲得受害人諒解,與家人幫其賠償有著巨大關聯。

原來,在第一次盜竊中,他扔掉的那隻粉色女包是奢侈品牌,價值不菲,儘管被他扔了,但包的價值仍算在其盜竊數額中。

得知這一切,江彥居然氣不打一處來,覺得自己虧大了。包明明扔了,卻讓家裡人賠了那麼多錢。他越想越不服氣,便有了二次上門這一幕。可是,他居然在偷東西的時候睡著了……

日前,江彥因涉嫌盜竊已被提起公訴,等待他的將是法律的嚴懲。

人民網-小偷被抓不滿家人賠償損失再入室偷竊睡失主家

開電瓶車被狗追怎麼辦?被狗追著跑怎麼辦?

1 停下來靜止不動。有的車手遇到狗追時,加速蹬車,希望把狗甩在後面,但一不小心在碎石路上失去控制,從車上摔下來,結果狗過來聞聞他,然後自己走開了 當看到狗追來時,其中一個辦法就是 馬上停止,保持靜止不動。這樣做的原因是 第一,既然狗喜歡追逐動東西,如果沒什麼可追的了,它就會興趣缺缺。第二,如果你突然...

夢見帶著兒子騎電動車被狗追,夢見被狗追預示著什麼?

做夢是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要是不是白天想太多,就是您的睡眠不是很好,注意休息,就會改善,有信仰是可以的,別迷信就可以了,幫到你希望採納,謝謝 夢見被狗追預示著什麼?最佳答案周公解夢中說人夢見狗咬要與人吵架,其實你夢見被狗追,也可能跟你生活中與別人有矛盾有觀,是不是最近和周圍的人有點關係緊張,或許是...

夢見狗追自己被主人攔下,自己很害怕

打擾了敬請原諒,您自己是最好的解夢人,因為自己最瞭解自己。夢大部分是自己可以找到原因的,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或者一直懷念,一直在意的,一直擔心的,有的則是電影看多了,遊戲玩多了,這些是可以找到原因的,這樣的夢心理因素多一點,不用太在意。當然還有些夢根本找不到理由,突如其來,這可能就有點預示了,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