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咬後,打死狗是否要賠償狗主人

2021-04-10 01:27:55 字數 1281 閱讀 5492

1樓:老貓燉鞋

看當時的情況.

1.首先看狗咬人是由什麼

引起的?

a若,傷者主動挑釁引起,則其存在一定過錯.(酌定之情節)

b若,狗的咬人行為與外界無影響,則傷者不存在過錯.

2.其次,看該狗死亡情況.

a若,傷者出於正當防衛,致使該狗死亡,則傷者無賠償之義務.

b若,傷者為報復而殺狗,則存在賠償之可能.(存在雙重賠償:他人財物之賠償與動物致人損害賠償)

相關法律:《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一百二十七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 ,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民事責任;由於受害人的過錯造成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不承擔民事責任;由於第三人的過錯造成損害的,第三人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第一百二十八條 因正當防衛造成損害的, 不承擔民事責任。 正當防衛超過必要的限度,造成不應有的損害的,應當承擔適當的民事責任。

我不知道你具體情況如何,無法給你一個十分明確的答覆.以上給你參考.最後要說的是,雖然法律如此規定,但要求賠償並不太現實.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狗咬人時打死的還是在之後報復打死的?

前者肯定不用賠,

後者就難說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被狗咬了,處於防衛將狗打死不用賠償,如果受傷,可以向狗的主人索賠.

4樓:匿名使用者

被狗咬傷不是正當防衛 是緊急避險。

正當防衛的前提是不法侵害,狗不是不法侵害的主體。

別人家的狗想咬人,打死需要賠償嗎?

5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狗

有證和人復的權利差不多,制狗先咬bai你,你把他打死,屬於du正當防衛,不需zhi要承擔法律後果。

2.如果狗沒dao有證,你可以舉報投訴,在城市是禁止飼養大型犬類的。理由1狗沒有證件,2狗已經危害到了你的人身安全,3狗攻擊你會對你產生精神傷害,

3.和狗的主人協商解決,狗主人沒有采取有效措施情況下,你可以直接把狗打死,屬於為民除害

還有就是教你一個辦法,避免狗攻擊你,狗追你的時候不要跑,站住蹲下作出撿東西要打他的狀態,狗是不會輕易攻擊你的。

假如狗咬我,我把它打死,狗主人要求賠償怎麼辦?

6樓:土流集團

如果是在反擊過程中將狗打死,你無需賠償,你被狗咬傷,可以向狗的主人或者管理人要求賠償。

7樓:潘增飛

街裡的流浪狗是無主的

養的狗咬人了,主人要賠償嗎,狗咬到人,狗主人需要負法律責任嗎?

作為一個愛狗的法律人,我覺得我闊以回答一下。結論 一般來說狗咬人後,主人需要承擔賠償的責任,如果是由於受害人自己原因或者第三人原因導致的,可以相應的減輕或者免除責任。具體的情況下面具體來說。關於狗咬人的法律責任主要由 侵權責任法 來規制。法律主要規定了以下幾種情況。一 狗狗咬人一般需要全責賠償,別人...

我被狗咬了,狗主人不肯賠償應該怎麼處理

直接報警或者找社群,小區養狗條件多得很,卻一個證都不可以,被狗咬了,主人不肯賠償,怎麼處理?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飼養動物損害責任 第七十回八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答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第七十九條...

騎電瓶車被狗追導致翻車,狗主人不肯賠償,能去法院告他嗎

都報警了就看派出所怎麼協調了,結果不滿意你在上法院告他 可以向當地法院提起損害賠償訴訟。根據 侵權責任法 第七十八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 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的規定,騎電瓶車被狗追導致翻車毋庸置疑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