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賦安國君是什麼身份,大秦賦公子非是誰

2023-04-29 18:35:11 字數 1704 閱讀 6082

1樓:井井

安國君是秦昭王太子。公元前251年,秦昭王死,安國君即位,這就是秦孝文王,華陽夫人立為王后,太子就是子楚。

秦始皇的出生和他的父親子楚做人質有著直接的關係。他出生的年代正是戰國時期,各國之間的爭鬥異常激烈。

秦是當時的七雄之一,秦始皇的曾祖父秦昭王聽取了范雎「遠交近攻」的戰略,把進攻的矛頭先對準了鄰國韓國和魏國,而和較遠的趙國聯合。遵照當時的慣例,兩國互換人質以示真誠。秦國派到趙國的是秦始皇的父親子楚,因為他在秦國的地位並不很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秦賦安國君是太子。

大秦賦公子非是誰

3樓:未央宮中斬韓信

根據歷史,應該是韓非,也就是韓非子。

韓桓惠王十年(前262年),秦國名將白起率兵攻韓,一下攻取五十城。韓國上黨郡守降趙,這讓韓國失去了上黨郡這一兵家必爭之地。不久之後,秦國和趙國之間爆發了長平之戰。

而對於韓國來說,作為當時戰國七雄中最弱小的諸侯國,只能作壁上觀。

面對這一情況,韓非經常上書韓國君主,所謂「非見韓之削弱,數以書於韓王」(《史記·老子韓非列傳》),這個歷程約為五年。作為韓國宗室,韓非自然不願意看到韓國繼續衰落下去。韓桓惠王十五年(前257年) ,韓非憤怒於賢才在韓國朝廷沒有得到任用,於是開始埋頭著述。

韓桓惠王十九年(前253年),荀子離開稷下後,來到楚國,春申君任命其為蘭陵令,繼續收徒教學。在此前後,韓非投奔荀子門下。

對於《大秦賦》中的李斯,也曾拜在荀子門下,所以,韓非和李斯是同學關係。對於李斯來說,學成之後經過對各國情況的分析和比較,決定到秦國去。李斯到了秦國以後,很快就得到秦相呂不韋的器重,當上了秦國的小官,有了接近秦王嬴政的機會。

與此同時,韓非雖然一開始沒有前往秦國,但是,韓非的著作卻傳到了秦國,秦王嬴政非常讚賞韓非的才華。韓王安三年(公元前235年),因秦國攻韓,韓王在危急關頭召見韓非,與韓非謀劃削弱秦國實力。

在《大秦賦》這部電視劇中,面對秦國的進攻,韓非的計劃就是合縱山東六國,以此共同抗衡秦國。但是,此時的山東六國已經無法再次合縱了,這不僅是各個諸侯國實力上的衰落所致,也是因為秦國在山東六國收買郭開這樣的小人,以此將合縱的可能扼殺在搖籃之中。

韓王安五年(公元前233年),韓非子被韓王派遣出使秦國,秦王嬴政很喜歡韓非,但還沒有決定是否留用。韓非上《存韓》書,批評李斯,揭縱橫家姚賈之短(姚賈曾經破趙韓燕等五國合縱,韓非上書說姚賈奔走列國是為了中飽私囊,而非為秦國出力,欲使秦王不用姚賈)。由此得罪了李斯和姚賈。

秦朝的安國君是誰

4樓:砸釘治偽滅菌除碼烤糊

安國君一般指秦孝文王嬴柱,是秦昭襄王的次子,母親為唐太后,祖母為宣太后羋八子。秦昭襄王在位時,受封為安國君。

《大秦賦》開播後,收視率如何?評分如何

豆掰評分8.4,收視破1。該劇的故事其實是比較耳熟能詳的,但哪怕已經知道結局,依然會被一波三折的起伏吸引,這就是好作品的魅力。該劇並不滿足於陳述舊事,更注重彰顯秦始皇時期鮮明的秦人品格 歷史精神,展現先秦時代複雜豐富的文化氛圍,讓觀眾不僅能從熒屏上讀到一段歷史,更能從跌宕起伏的情節 對歷史的藝術再現...

甘羅怎麼死的大秦賦,甘羅是怎麼死的?

大秦賦裡的甘羅是怎麼死的 一般12歲的孩子可能連學業都堪憂,但是甘羅卻知曉政事,脫穎而出成為呂不韋的舍人,這是非常了不起的,在韓國派人幫秦國修水渠的時候,他就看出這是韓國的疲秦策略,這說明他有異於常人的智慧。這麼聰明的甘羅,他不費一兵一卒就為秦國得到了數座城池,在一般人眼裡,這都是很大的功勞,應該得...

大秦賦完美收官了,你是如何評價這部電視劇劇情的

這部電視劇的劇情前面還是非常不錯的,但是後面就非常拖沓了,真的讓人難以接受。電視劇大秦賦,已經完美的收官了,感覺這個電視劇還是可以的,也是比較忠實地,反映出當時的歷史,比別的電視劇強的太多了。實話說,劇本太差了,根本就沒講明白是什麼東西,然後就特別著急的結束了,這個電視劇的劇情也是設定的比較爛,男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