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性績效工資和獎勵性績效工資怎麼劃分

2023-04-29 17:05:09 字數 747 閱讀 7017

1樓:擺渡人灬度人

這個工資結構從資方角度並無不妥之處,很多企業也在應用。

如果社保公積金的基數是一致且比例合規,那也沒有問題。

基本工資低,是為了應對特別情況下的固定成本太高(比如病假,長期事假等),對應你們公司的考勤休假和薪酬制度。風險在於你試用期的時候能否看到這些制度,制度是否和實際一致且合法,是否有宣貫?

崗位津貼是為了解決崗位價值的問題,總監和前臺的崗位價值不同,崗位津貼也不同。原則上公司有權調整,但要與你的勞動合同匹配。如果無緣無故有大幅度的下調,或者莫名其妙的讓你轉到底津貼崗位,顯然是有風險的。

績效獎金與個人和公司的績效關聯,風險在於目標設定會不會太高以至於大家拿不到。

注意看看你的勞動合同,認真研究一下公司的制度。可以委婉的請hr解釋,這是他們分內職責。

2樓:旗語彤潘漫

山東的政策,績效工資分獎勵性績效工資和基礎性績效工資,獎勵性績效工資和基礎性績效工資的比是1:9,基礎性績效工資直接發放,獎勵性績效工資根據單位考核情況發放。

工資為何會分為基本工資、績效和崗位獎金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能更科學更合理的分配工資,體現按勞分配的原則。工作的各個崗位不同,有的崗位輕鬆,有的辛苦,崗位獎金不同,也不會讓員工有怨言。績效能提升員工工作的積極性。

4樓:行秦

因為績效和崗位獎金帶有激勵性質,如果員工表現不好,也可以處罰。

會計師 事業單位績效工資中基礎性部分與獎勵性部分比例問題

首先你的計算公式反了,目前實際比例為基礎獎勵是63 獎勵性工資是37 至於為什麼不是70 和30 要看你的原本工資是2660,這個總數對嗎 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基礎性績效和獎勵性績效那一部分是單位自籌呢?要看你所在的事業單位的型別 1 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即參公管理的事業單位,所有經費都由國家財政統一發...

績效工資和效益工資有什麼區別,績效工資與效益工資有何區別

樓上回答的太籠copy統了 簡單的 bai說績效工資就是針對考核du情況在 zhi一定標準浮動的工資,另外績dao效工資不包括基本工資。效益工資是企業按照經營情況對員工的一種反饋。這個工資根據崗位 級別等不同的不同。樓主彷彿是事業單位或者國企型的單位,您工資條上的績效工資可能是陽光工資摺合過來的,效...

公務員獎勵性補貼是什麼意思,公務員獎勵工資各地的區別

公務員的生活性補貼政策主要是根據當地生活費用指數以及物價水平等因素確定的。大概包括現行的結餘保留津補貼 生活補貼 適當補貼 提高結餘津補貼 物價補貼 食堂補貼 水電補貼 衛生洗理費 降溫費 取暖費 節日補助等專案。工作性補貼。公務員工作性津貼是根據工作崗位職責需要來確定的,主要包括現行的調整書報費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