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廣為什麼要殺了自己的外甥女宇文娥英?

2023-04-29 16:50:08 字數 2217 閱讀 9678

1樓:一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因為楊廣聽了一個術士的話,說將來有姓李的人會奪了他的天下,成為皇帝。宇文娥英的丈夫正好姓李,所以隋煬帝懷疑就是他,賜死了宇文娥英的丈夫之後,楊廣為了保險,乾脆把這個外甥女給賜死了。

2樓:帳號已登出

隋煬帝聽信方士所言,李姓將來會取代隋朝。宇文娥英原來就是前朝公主的身份加上丈夫李敏是姓李,自然會被楊廣盯上殺死二人。

3樓:小自信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他的外甥女野心非常大,還有就是他外甥女的存在對他的帝位造成了影響等等。

4樓:小什說生活

因為宇文娥英沒有擁護和支援楊廣,是楊廣爭奪權勢的路上的阻礙,所以被楊廣殺了。

楊廣為什麼要殺了自己的外甥女宇文娥英呢?

5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因為他想通過這樣的方式鞏固自己的權利和地位,通過這樣的方式可以保護李姓家族,可以預防篡權的情況發生,他聽信神算的**。

6樓:雙子小黑嘿

因為他非常的迷信,有一位術士說未來會有姓李的人奪他的天下。這就引起了他的懷疑,最後他做出了這樣的事情。

楊廣為什麼要殺了自己的外甥女宇文娥英?原因是什麼?

7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因為自己的外甥女死活不從。楊廣怒火中燒。就殺了他。說實話,楊廣真的是沒有人性。

8樓:停停停我去額

因為楊廣受到了外人的挑唆,覺得宇文娥英有謀反之心,所以才殺了她,這就是其中的原因。

9樓:在那夜裡

因為楊廣發現外甥女婿是奸細想要謀反,影響到了楊廣的地位,所以才會把自己的外甥女殺掉。

楊廣為什麼要殺了自己的外甥女宇文娥英?他是如何想的?

10樓:阿斯達歲的說

主要是楊廣受了別人的蠱惑,懷疑宇文娥英要造反,要對他不利,所以他才要殺了宇文娥英;因為他要保證自己的地位,害怕自己受到一點傷害,所以不管是外甥女也好還是誰也好,只要威脅到他,他就要殺掉。

11樓:小長學姐

他可能覺得自己的外甥女有反叛的心思,所以才會殺掉對方。他覺得對方不是特別的忠心,對自己不是特別的維護,沒有忠誠的對待自己。

12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因為在宇文述的添油加醋之下,宇文娥英成了共犯,而楊廣為了震懾天下,就採用了非常決絕的手段。

楊廣要殺了自己的外甥女宇文娥英,因為什麼呢?

13樓:耐心且柔潤的行家

這是因為楊堅篡奪了北周的政權,建立了隋朝,自己也成為了隋文帝,楊麗華因為不滿父親的做法,只能將自己所有的愛都傾注在宇文娥英身上,由於楊堅對·他們母女心懷愧疚,想要多多補償,楊廣見了以後心生嫉妒,想要殺死自己的外甥女。

14樓:灰灰慧闖天涯

因為他想隱瞞他殺掉李敏,以及李敏這個家族真正的原因,所以才必須要殺掉自己的外甥女,也是因為宇文述冤枉了這個外甥女兒。所以才會讓楊廣起了殺心。

15樓:甜更越

因為宇文述誣陷宇文娥英要謀反,而楊廣昏庸無度,沒有進一步調查,便背信棄義,輕信小人之言,將宇文娥英殺了。

16樓:超級開心哦是

因為宇文娥英陷入了一些人的圈套,陷害了一些人,這樣的話對國家是不太好的,所以她被殺了。

楊廣要了自己的外甥女宇文娥英,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呢?

17樓:神級小玩家

原因是楊廣懷疑宇文娥英將來會謀反,威脅到楊家的統治地位,因此殺死了自己的外甥女宇文娥英。大業十一年(615年),方士安伽說:「李氏當為天子」,他勸說隋煬帝殺盡天下姓李的人。

隋煬帝調查後將李渾、李敏、李善衡及其宗族三十二人處死,三族之內的親屬,都流放到邊遠地區。幾個月之後,宇文娥英也被舅舅隋煬帝賜毒藥毒死。

18樓:王欣

因為楊堅奪取了北周的政權,建立了新的王朝。楊麗華對於爸爸的行為表示非常的不滿。

19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其實就是為了挑釁宇文家族,告訴他們你們現在已經是手下敗將了,不要再肆意妄為了。

楊廣為什麼要賜死自己的外甥女宇文娥英,都是宇文化及父親的謀劃嗎?

楊廣為什麼要殺了自己的外甥女宇文娥英?原因是什麼?

原因是宇文娥英的丈夫李敏被捲入到 李氏當興 這一讖緯事件中,宇文娥英也因牽連被楊廣賜死。就楊廣與宇文娥英的關係來說,前者是後者的親舅舅,後者的母親是楊麗華。在586年的時候,隋文帝為給已至婚配年紀的宇文娥英挑選一位良婿特地在宮中舉行了一場選婿面試。當時每天都有數百名貴公子弟進宮參加面試,最後身為幽州...

崇禎為什麼不顧大明,執意要殺了袁崇煥呢

袁崇煥是明末重要的一位抗清將領。崇禎年間的一位名將,手上有當時明朝戰鬥力最強的軍隊,崇禎皇帝對袁崇煥也有很高的期待,袁崇煥的隊伍配備了當時最好的 最充足的供養。就是這樣一個朝中名將,最後被判凌遲,被剮了3000刀,死後更是一片叫好聲,百姓甚至吃他的肉,究竟是為什麼呢?首先就是自己誇大了本事,信誓旦旦...

諸葛亮為什麼總是想要殺了魏延,諸葛亮為什麼要殺魏延?

相傳,因為諸葛亮發現魏延腦後有反骨,必定反蜀。最終諸葛亮用七星燈續命的時候,是魏延推開門帳,刮進了一陣風,造成諸葛亮七星燈滅,無法續命。那是在演義裡因為諸葛亮怕他背叛,不好收拾,具體事件從三國演義裡戰長沙那一段找.在歷史中,諸葛亮根本就沒有殺他的意思.蜀中無大將,廖化當先鋒。說明蜀國的人才何其缺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