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燒開的水有害嗎?反覆燒開的水有什麼危害?

2023-04-28 05:40:12 字數 6353 閱讀 3014

1樓:亦舒堂

反覆燒開的水的亞硝酸鹽含量還是在正常範圍內的,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2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是有害的。反覆燒水會使得水中的一些成分變成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會對人體產生危害,所以儘量不要喝反覆燒開的水。

3樓:帳號已登出

反覆燒開的水在某種程度下會形成亞硝酸鹽及其他有毒有害物質,會對人體產生一定的危害,因此要引起人們的關注。

4樓:天馬行空

經常飲用反覆燒開的水,可能會造成組織缺氧、呼吸急促、胸口沈悶、嘴唇及指甲呈現紫色,或是容易愛睏等現象 。

5樓:怪羅科普

重複燒開的水還能喝嗎?

6樓:水水老魚蝦

喝反覆燒開的水真的有害嗎。

7樓:小鐘養生

反覆燒開的水能不能喝?

反覆燒開的水有什麼危害?

8樓:芭寶麗彩妝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 我們都知道水不能反覆加熱,但是對於為什麼不能反覆加熱,反覆加熱之後會有什麼危害卻是一知半解,一般來說,經過反覆加熱的開水又被成為千滾水,裡面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這種化學物質會影響血液攜帶氧氣的功能,出現缺氧、頭暈、噁心等不良反應。

簡單的來說,水中其實是含有一些有害物質的,經過反覆的燒開之後,水會漸漸的蒸發,但是不容易揮發的有害物質就保留了下來,濃度也會慢慢變高,人喝了之後自然就會有害了。

雖然很多人任務將沒有喝完的水加熱後再喝是一種節約的行為,但是這種行為是沒有必要的,雖然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水的浪費,但是反而會對自己的身體有害,所以建議每次燒水的時候燒足量就可以了。

9樓:查理_安格森

水反覆加熱之後又被成為千滾水,裡面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飲用後會出現缺氧、頭暈等症狀,主要是因為反覆燒開後,水會蒸發,而有害物質卻慢慢積累變多,所以在生活不要將沒喝完的水再燒開,對身體是有害的。

10樓:杞谷槐

反覆燒開的水喝了不好,有致癌物,對身體有危害。

11樓:青青去草原

喝反覆燒開的水真的有害嗎。

12樓:小鐘養生

反覆燒開的水能不能喝?

為什麼說反覆燒開的水對身體有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反覆燒開的水裡面的亞硝酸鹽含量會有所提升,但是對人體並無大礙

飲用水裡的亞硝酸鹽,一般是由水中原有的硝酸鹽轉化而來的。一般來說,合格的飲用水中硝酸鹽含量是很低的,國家標準《生活引用水衛生標準》(gb 5749-2006)中規定,飲用水中硝酸鹽(以氮計)的限值為10毫克/升,當地下水源限制時為20毫克/升。

在飲用水反覆燒開後,由於高溫缺氧,部分硝酸鹽轉化為亞硝酸鹽。另外,由於水的蒸發,也會導致亞硝酸鹽濃度增加。如果一次性攝入過多的亞硝酸鹽,則容易引起急性中毒。

當攝入量達到克時可導致中毒,攝入量超過3克時可致人死亡。

聯合國糧農組織和世界衛生組織聯合食品新增劑專家委員會(jecfa)規定亞硝酸鹽的每日允許攝入量為每公斤體重毫克。

事實上,在日常生活中,把飲用水反覆加熱幾十上百次的現象並不多見,即便使用飲水機加熱50多次,也不是隨便喝幾杯水能中毒的。因為人要一次性吃下左右的亞硝酸鹽才會出現中毒,這相當於80多升水,一次性喝這麼多水顯然是不可能的。

這就應了那句簡單粗暴的話——脫離劑量談毒性都是耍流氓。

因此,一般來說,我們根本無需擔心喝幾杯反覆燒開的水,會發生亞硝酸鹽中毒,或是致癌的問題。

14樓:小鐘養生

反覆燒開的水能不能喝?

15樓:網友

因為開水燒一次能殺死細菌,如果多次燒的話,它就沒有該有的營養。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與燒水的容器有關,如果容器可以和水中的金屬離子在高溫下生成有害的物質,這樣的水反覆燒開就會使有害物質沉積,因此就會增加有害物質的量。

17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水在這個過程中產生一些有害物質,所以不能喝多次燒開的水。

18樓:c2百賬號

因為水反覆的燒開會就是很多營養,所以對身體有害。

19樓:浪子一個寶寶

我們日常飲用的水中含有鈣、鐵、鋅、鎂、鈉等多種礦物元素。

20樓:不羨仙

主要是很多元素會改變他的本質特性所以有害。

21樓:他咯兔卡

這是因為裡面會有許多物質沉澱,所以對人體不好。

22樓:網友

因為這些水裡面還有很多對人體有害的元素,反覆燒開水是不好的。

23樓:淘淘淘奇

因為反覆燒水裡面含有一種有害的物質,所以才會這樣。

24樓:四十隻獅

因為這樣反覆燒開會有很多的毒素在裡面,所以會這樣。

水反覆燒開有害處嗎

25樓:生活知識在這裡

反覆燒開的水可以喝。

2023年,哈爾濱工業大學對此做了相關實驗。研究人員取6個燒杯,分別為原水、燒開1次到5次的水,測定其中亞硝酸鹽、硝酸鹽等物質。結果發現,符合國家標準的自來水反覆燒開後未檢測到亞硝酸鹽的存在,即使人為加入一定量的亞硝酸鹽,在燒開水過程中其含量並沒有發生變化。

研究結果顯示,把桶裝水加熱到181次後,其中亞硝酸鹽離子的含量是微克/每升,為剛開始時的5倍。這個數字雖然超過了我國桶裝水的衛生標準,但仍然是安全的。

通常來說,飲水反覆加熱導致亞硝酸鹽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水蒸發濃縮,亞硝酸鹽濃度增加,但總量並不增加;另一種可能是,某些硝酸鹽受熱分解成亞硝酸鹽。我國桶裝水的衛生標準規定,水中亞硝酸鹽的含量不得超過2微克/每升。

值得提醒的是,開水在保溫壺中長期儲存放置5~6天后,由於細菌作用,加之某些農村地區水中硝酸鹽含量比較高,亞硝酸的含量的確有升高風險。所以,建議開水燒好之後儘快喝完,不要久存;如果要儲存,最好密封,儘量減少細菌的生長繁殖。

26樓:匿名使用者

無害,怎麼燒都還是水,也不會有什麼變化。放心喝就行了。

開水反覆燒有毒嗎

27樓:帳號已登出

問題:根據你的描述的的問題:如下,反覆的加熱開水對身體是有害的,會使水中的硝酸鹽轉化成亞硝酸鹽,如果長時間服用,會使人體裡面的血紅蛋白變成亞硝酸基紅蛋白,而這種紅蛋白是沒有血氧功能的,也就是出現了亞硝酸鹽中毒而患者會出現呼吸急促,組織會缺氧,重症患者會產生迴圈衰竭,而造成死亡,本人的水平不高答案僅僅供參考謝謝。

28樓:1593574486惡魔

反覆燒開的水不能喝,通常來自於亞硝酸鹽的致癌說,因為自來水中含有硝酸鹽,再經反覆燒開以後,自來水中的部分硝酸鹽會轉變為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具有致癌性,但是離開了劑量談毒性毫無意義。亞硝酸鹽,它含量不足以致病時,我們通常認為反覆燒開的是可以飲用。

29樓:東9667東

水反覆燒開會產生大量的亞硝酸鹽,人體飲用後就會導致體內的氧合血紅蛋白變為高鐵血紅蛋白,進而會引起機體出現昏迷、休克等症狀,嚴重者甚至會死亡,此外,還可能會導致機體得胃癌、白血病等癌症。

30樓:造夢先生

一般情況下水燒開了涼了以後再加熱燒開,這樣煮沸一兩次不會有什麼安全問題。

但有如果使用的自動加熱工具(如燒水壺、飲水機等),只要溫度低到一定程度,就會自動重新加熱。如果熱水器中的水反覆加熱十多小時或幾天(有人將其稱為稱為「千滾水」)而未更換,這種水中就可能會含有較高的健康危害成分,如加熱元件及容器中溶出的有害物質,原水中含有的一些微量有害物質也會累積增加。

31樓:實驗知識我知道

小常識:反覆燒開的水真的有毒嗎?

反覆燒水有什麼危害

32樓:網友

水反覆的燒,會產生亞硝酸鹽,亞硝酸鹽對人體來說是有毒的,亞硝酸鹽會和人體中的血紅蛋白細胞集合,產生亞硝基血紅蛋白,影響了血液中,血紅蛋白在正常作用,會失去攜帶氧氣的作用,導致人體感覺缺氧、胸悶,更加嚴重的,亞硝酸鹽可能會轉變成致癌物質亞硝胺。

33樓:戲很稀

千滾水對健康有害。

同樣涉及到亞硝酸鹽這個化學物質。有人說,反覆煮開的水極易使得硝酸鹽經過化學反應形成亞硝酸鹽,並且是成倍增加。亞硝酸鹽不僅會使人中毒,它還有致癌作用。

長期飲用「千滾水」,致癌幾率非常高。

真相:有研究人員模擬燒水爐中反覆燒水的情況作了研究發現,溫度升高、長時間加熱、反覆煮沸以及長時間儲存的確會促進亞硝酸鹽的生成。即使如此,在高於95°的密閉空間裡持續加熱150分鐘之後的水,測得的亞硝酸鹽含量最高值也僅為0.

1471mg/l,遠沒有從其他食物中可能獲得的多,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這樣說,飲水中的亞硝酸鹽的確存在致癌性及毒性,但就算是反覆加熱以後的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也不多,對人體的影響有限。

34樓:小資料店

完全沒影響,淨水器廠家叫磚家忽悠大家的,喝多少都沒事。

水多次燒開有什麼危害

35樓:乾萊資訊諮詢

開水反覆燒會增加飲用水中亞硝酸鹽的含量。

水通常含有硝酸鹽。在加熱過程中,由於高溫,硝酸鹽會形成亞硝酸鹽。反覆燒水會增加亞硝酸鹽的含量,過量攝入亞硝酸鹽可能導致中毒、胸悶、呼吸困難、哮喘等症狀。

但在正常飲水量的情況下,不會引起亞硝酸鹽中毒。因此,開水反覆燒一般不會對人體造成明顯傷害。

建議不要長時間引用反覆燒的開水,尤其是嬰幼兒,對亞硝酸鹽更敏感,可能會造成一些不良影響。

開水反覆燒開有害嗎 開水反覆燒開有沒有害

36樓:張三**

1、反覆燒開的熱水中含有的亞硝酸鹽的含量會急速的增加,且其中含有的量對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會造成一定的不利影響,而且長時間飲用這種別反覆煮開的水的話我們腸胃中含有的胃酸也會和亞硝酸鹽形成一定的化學反應,造成致癌的危險發生,所以在平時生活中的話並不建議經常的將熱水反覆的燒開。

2、在生活中反覆燒開的熱水不建議在繼續飲用,因為一般水在經過第一次煮沸之後,其中都是會含有一定含量的亞硝酸鹽的含量,雖然第一次燒開的水中含有這一類的化學物質,但是亞硝酸鹽的量還並不會影響我們身體健康,但是如果將第一次燒開的水在經過第二次燒開的話,這樣水中含有的亞硝酸鹽的量就會急速的增加,對我們自身的身體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長時間的去飲用一些反覆燒開的熱水的話會導致我們的身體出現頭暈、噁心以及中毒的情況發生,所以在平時生活中的話並不建議去經常的將水反覆的進行翻煮,也不能繼續食用反覆燒開的熱水,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會造成很嚴重的影響。

水反覆燒開好嗎?

37樓:乾萊資訊諮詢

水反覆燒開很不好。重複燒開的水中溶解氧氣甚少。這樣的水沒有營養。

氧氣在水中的溶解度本來就很小,通過煮沸後氧氣就丟失一部分。如果這樣的水再煮沸,溶解在水中的氧氣再一次減少,還是不要反覆燒開。

1、新鮮開水,現燒現喝,不但無菌,而且含有機體所需要的多種礦物質。不喝放置時間太長的水,不喝自動熱水器中隔夜重煮的開水,不喝經過多次反覆煮沸的殘留開水,不喝盛在保溫瓶中已非當天的水及蒸過飯菜的蒸鍋水。這些「陳水」雖然無菌,但卻煮掉了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而且還可能含有某些有害物質,如亞硝酸鹽等。

亞硝酸鹽對身體是有毒的。

2、開水中,含有一定量的亞硝酸鹽,如反覆燒開,水中的亞硝酸鹽就會增高。亞硝酸鹽是一種強烈的血液毒,它大量地進入人體後,能將血紅蛋白中的二價鐵氧化成三價鐵,使血液失去攜氧功能,導致人體缺氧窒息。亞硝酸鹽還有另一種危險的潛在毒性,它在胃內可與胺類物質化合成亞硝胺,亞硝胺是一種強致癌物質。

所以,第二次燒開的水不宜喝。

3、如果經常飲用重複燒煮的水,可能會造成組織缺氧、呼吸急促、胸口沈悶、嘴唇及指甲呈現紫色,或是容易愛睏等現象。如果再嚴重些,「亞硝酸鹽」進入體內之後,經過胃酸作用,很可能再轉換成致癌物質「亞硝胺」了。 所以建議少吃些重複燒開的水。

電熱水壺燒開的水過夜能喝嗎,燒開的隔夜的水能喝麼

隔夜水中可能會有一些微生物繁殖,但說它對人體有多大的害處也並沒有那麼嚴重。只要沒有被汙染,水的性質就不會發生改變,所以喝隔夜水不會有什麼問題 最好是現燒現喝或只喝當天的開水。也不要喝煮沸時間過長的開水,不要超過24小時。開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較生水為高。而且反覆多次煮沸時間過長或超過24小時的開水,亞...

武漢自來水燒開能喝嗎,武漢的自來水可以燒開喝嗎

自來水廠生產的水是符合飲用標準的。但是,這並不表明它是標準的飲用水。原因有二 1 自來水在生產過程中用氯淨化水雖可殺死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質,但加入氯本身又可造成新的化學汙染。氯可與水中的有機物生成三氯甲烷,它是一種致癌物質。同時,氯還破壞營養,易導致心臟病。2 在自來水的管網中,長距離管道運輸,管道...

觀察水燒開後的壺蓋,發明了,誰觀察水燒開後的壺蓋,發明了什麼東西

瓦特 觀察水燒開後的壺蓋,發明了 蒸汽機 瓦特觀察水開時的壺蓋發明了蒸汽機 誰觀察水燒開後的壺蓋,發明了什麼東西 瓦特觀察水燒開後的壺蓋,他又發明蒸汽機。1 瓦特 詹姆斯 瓦特 jameswatt,1736年1月19日 1819年8月19日 是英國著名的發明家,是第一次工業革命時的重要人物。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