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喜歡什麼樣的生活環境啊?烏龜喜歡生活在哪裡?

2023-04-28 05:35:08 字數 1779 閱讀 4587

1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是需要陽光。最好是有沙土,保持潮溼。還要定時讓他吸收陽光。

2樓:雲英寵物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自然越冬 龜在水溫15℃以下開始冬眠,不吃不動。龜類越冬比較容易,一般年景,長江流域地區氣溫在-8℃以內時,當早晨水面結冰時,而中、下層水不結冰的情況,龜不致死亡,但如果連續數天結冰不開凍,有引起水下龜缺氧窒息致死的可能。

因此,冬季早上要巡塘檢查,遇結冰要把冰層打碎,以防止長期封凍而引起死亡。龜魚混養的池也同樣管理。

2.地窯越冬選一背風向陽灶,距地面30釐米以下挖一地洞,大小視角多少而定,龜可以互相重疊,但不宜堆得太厚。從洞中伸1根通氣管,外口背風朝南。用木板或水泥板封洞口,上面堆實並蓋上稻草。

每20天檢查1次,如洞內溫度超過13℃,可減少洞上保暖物;如洞內溫度低於2℃,加厚保暖物。這種越冬方法,簡易安全,且洞內自有溼度,不必淋水。同樣的道理,也可以利用山洞、防空洞越冬。

3.室內越冬 按照龜的頑強生命力和抗逆力,可以讓其在室內自然越冬。採用室內簡易自然越冬,龜死亡率不到2%。具體做法是:

當每年冬季來臨,水溫降至13℃以下時,把龜從池內撈起,放入一間清靜空房內,龜堆疊2~3層,上蓋預先浸泡半天的稻草30釐米,再澆上透水1次,把門窗封死並遮光,以後每隔1周左右淋水1次,不使稻草乾燥即可。據記錄,當室內氣溫低於0℃以下也十分安全,成活率超過98%,並對翌年繁殖不受影響。該方法最大優點是隨時照顧得著,並可以容納大批量龜種越冬。

4.缸、箱保溫越冬 把龜放在缸或箱內,上面加蓋,蓋上留有一定的通氣孔,放龜後,龜上加些溼布或溼海綿,也可以用溼砂,每隔10一15天檢查1次,不讓其乾燥亦可越冬。此法適合黃緣等半水棲龜類和中小規格龜類越冬。只要不讓缸箱內氣溫低於0℃(熱帶龜不低於5℃),大多數龜都可安全無恙越冬。

另外,家庭小規模養龜越冬管理,可把龜放養水容器中,置於室內,保持0℃以上也可以安全過冬,放養密度也可以比平時提高1倍以上,有利提高一定的溫度。如室外庭院微池養龜,可在池上覆蓋塑料膜,不使池水結冰是十分保險的越冬方式。適當加深水位也有保溫作用。

最簡單的辦法是小水池中放入一些泡沫塑料板,上面放上稻草也可使龜安全過冬。

總之,龜越冬的主要管理是依據溫度為標準,最好保持5~13℃左右範圍內,不要長期在13~14℃半甦醒狀態下而致使過分消耗能量引起春季死亡。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應該去問烏龜。

烏龜喜歡生活在**?

4樓:小倉鼠星澤西

這種烏龜生活在沙漠裡,存活超過兩億年,在我國只有新疆才有。

5樓:來自文星樓穩重的青花菜

水裡,或陸地上看毛線你看啥呢你上課。

烏龜喜歡什麼樣的環境?

烏龜喜歡什麼樣的環境

6樓:愛記錄生活的小陳同學

烏龜喜歡溫暖潮溼的環境,在野外一般會生活在江河湖泊水域附近。烏龜一般在水中水草茂盛、岸邊沙土鬆軟的地方繁殖。在人工飼養時也需要給烏龜提供相應的生活環境。

烏龜喜歡溫暖潮溼的環境烏龜喜歡溫暖潮溼的環境,一般會生活在江河湖泊,小溪等水域附近。天氣炎熱時會蟄伏在水中,天氣涼爽時會在岸邊曬太陽。

烏龜喜歡在江河湖泊中水草旺盛,以及岸邊沙土鬆軟的地方生活。水草旺盛保證了在遇到敵害時,能夠躲藏。岸邊沙土鬆軟,保證了烏龜能夠順利挖穴產卵。

在飼養烏龜時,需要給烏龜提供一個溫暖潮溼的環境,還需要經常讓烏龜曬太陽。在繁殖期間,需要準備鬆軟沙土,使其順利產卵。

狗狗喜歡什麼樣的生活環境

1 清潔的空氣和水 清潔的水是保持身體良好狀態的必要條件。要隨時為自己的安全準備好水,特別是夏天或者主人忙的時候,一旦寵物產生了脫水的狀況,會對腎臟造成負擔,如果是年紀較大的犬類,那是十分的危險的。2 清潔的環境 清潔的環境是十分的重要的,需要定期的對寵物休息的場所進行清洗,保持乾淨衛生。在使用完的...

蚯蚓的生活環境是什麼樣的

1 蚯蚓只能生活在腐殖質豐富,黑暗潮溼的土壤中 2 蚯蚓的體表溼潤,體形成圓筒狀且兩頭尖細中間稍大,在土壤中生活自如.生活在黑暗潮溼的地方,蚯蚓不生活在乾燥的地方那樣就沒辦法呼吸了,蚯蚓依靠腹部的粘液從潮溼的泥土把氧氣從土裡吸到身體裡.生活在潮溼黑暗的環境中,靠身體下面的剛毛和地面間的摩擦力運動,吃...

蜘蛛在什麼樣的環境下生活,蜘蛛的生活環境是怎樣的?

手機使用者 大概 一般在牆壁的三角彎處。我只是四年級小學生. wangsaghdbw 蜘蛛的生活環境是怎樣的? 蜘蛛的生活 環境bai是 蜘蛛的生du活環境是 陰暗潮溼zhi 的環境中,因為蜘蛛具有 dao怕光的習回性。介紹 答蜘蛛是節肢動物門,蛛形綱,蜘蛛目,所有種的通稱。除南極洲以外,全世界分佈...